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氣買了,美國也去了,觀塘案還能不做嗎?
2018/10/08 15:08:15瀏覽1672|回應6|推薦15

一開始張天欽辭了,接著是黃煌雄辭了,最後連詹順貴也辭了...

壓倒詹順貴最後一根稻草 蔣萬安直指這件事
觀塘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在即,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上午發表3000字公開信表達堅定辭意。國民黨立委立委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惜用「觀塘換深澳」,成為壓倒詹副署長最後一根稻草。

關於「這件事」,就是日前的一個選戰新聞,

賴清德選前突鬆口:觀塘案若過關 深澳電廠可評估停建
深澳燃煤電廠議題持續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延燒,是否繼續興建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首度鬆口,指若位於桃園市的觀塘天然氣接收站案環評能通過、並順利興建且滿足用電需求,政院就能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我在上篇【沒等1124,蔡英文就先滅了東廠】,先是比擬成「侯友宜沒過關觀塘案,可是觀塘案卻因侯友宜而過關」,這裡看來,卻又像是:「深澳電廠停止興建沒過關觀塘案,可是觀塘案卻因深澳電廠停止興建而過關」...

讓新北與桃園的民眾尖銳對立,搞成你死我活,算是哪門子民主政府?

我們只要想成底下這個智退色狼的故事,就能破解蔡英文閹宦治國的骯髒心術:有個放高利貸的色狼,要抓欠錢的家庭少女去抵債,少女抵死不從,色狼說,那好,給妳一個對賭的機會,說他從地上撿起一顆黑與一顆白石,分置左右手,只要他猜出哪一隻手放的是白石,就放過她,但是眼尖的少女卻發現色狼一開始撿的兩顆都是黑石...

中油砸7500億 向美買天然氣
台灣中油公司與美國Cheniere公司20日交換簽署「液化天然氣購售契約」採購前約(HOA),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這次約長25年、約定每年向美採購200萬噸液化天然氣,以目前氣價、運輸成本計算,總採購金額約250億美元(相當7500億台幣),美國將躍為台灣液化天然氣進口國前幾名,主要目的包括幫助減少台美貿易逆差。
黃仁弘表示,中油已經和卡達、印尼、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美國、澳洲等國都簽訂了液化天然氣採購長約,2014年是第1次和美國簽液化天然氣採購合約,不過當時年採購量僅80萬噸。這次年採購量高達200萬噸的新約,將在8月完成子約的討論和簽訂,也讓美國從台灣的眾多進口國中,一躍成為前幾名,而卡達仍居榜首。
過去美國沒有能將液化天然氣外銷的設備,黃仁弘說,當年在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商設備完備後,台灣第1個簽下契約,合作關係深厚,他指出,每年約10億美元的採購金額絕對不算小,將有助於平衡台美貿易差額。
相較於卡達從運輸液化天然氣到台灣需要16至18天,黃仁弘指出,美國運輸時間會稍長幾天,不過,向卡達採購的液化天然氣,有些需要由中油出船到卡達去親自提取,部分由卡達運來,而液化天然氣的運輸船設備特殊,成本很高,與美國簽訂的合約,則都由Cheniere公司的運輸船「送到家」。
業者估計,美國國內氣價目前每百萬BTU約為3美元,台灣自美國採購進來的液態天然氣單價,可能落在每百萬BTU約8到9美元。黃仁弘坦言,由於液化天然氣要能輸出,程序非常繁瑣,包括設備、運輸船等成本,和美國國內氣價價差至少達到1倍以上。不過他強調,中油在採購成本部分,都經過慎重的計算,並擺在簽約考量的第1位。
(中國時報)

大家想想,連天然氣都一口氣買到25年,買了約250億美元(相當7500億台幣),讓台灣在川普面前大大的出人頭地,買得還比其他人都貴,【美國國內氣價目前每百萬BTU約為3美元,台灣自美國採購進來的液態天然氣單價,可能落在每百萬BTU約8到9美元】,鄉親啊,這個氣,買來不是拿來燒,拿來發電?難道是給蔡英文跟口拉屎放嗎?

回到前頭那個少女的故事,此時少女眼看不保,將被色狼吞噬,電光火石之間,靈光乍現,在即將舉證自己所猜的那隻髒手,手裡拿的是顆白石,伸出手掌要接住色狼放下的石子時,突然一個踉蹌,像是某孩童撞破達文西展名畫的那個模樣,把石子掉了。

哇哩糟糕咧...少女說,這下子怎麼辦?還好叔叔你另一隻手還有一顆石子,你把它打開來,只要石子是白的,我立刻跟你走。一翻兩瞪眼,毫無懸念!

是的,不然這樣,我們台灣人不妨也跟蔡英文賭一把,就拿深澳換觀塘,深澳就讓賴清德蓋,換取觀塘不蓋,大家猜猜看,蔡英文肯不肯把手掌心攤開,讓全世界看看這顆石子是黑是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7437120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1:25

現在辭還可以幫綠蛆留下『相罵本』!

等換黨執政了牠還是『環保份子』!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1:21

詹順貴政務官當了兩年半,

可以領政務官18%領到死了!



烏龜
2018/10/08 18:06
詹順貴辭職其實是不想碰爛攤子

12
2018/10/08 17:12

三張玉照是遺像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5:36

觀塘第三接環評 官方7票贊成強勢過關
10月3日環評委員人數不足導致流會不到一周,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再度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由於比上次多一位環評委員出席,委員人數有過半,可以開會。環保署長李應元於下午3點裁決進行內部表決,官方代表7人7票,2張空白票、1人未投,強勢通過。今天仍有不少環委抗議出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也辭職明志,但環委人數過半,會議進行相關說明報告之後,李應元於裁決進行內部表決過關。

早知蔡英文開的所有會,都長得一個德性,只差有無錄音外流。雖說如此,還是讓人忍不住懷念從前,要是國民黨也同閹黨這樣,恐怕今天課審會的林同學們早都死光死絕了吧..

嘆曰:

早歲哪知世事奸?觀塘北望氣如山。樓車夜雨官先渡,鐵票七張也過關。畫前長廷空自許,鏡中衰尾已先斑。出山一婊真冥世,英文拉屎姊妹間!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5:15
52,茅坑掛總統三張玉照是紀念還是慶祝?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08 15:19 回覆:
應該是用來揩..刮壞屁股不干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