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瑋翰道歉了,但外交官還是因謝長廷而死啊!
2018/09/19 19:26:07瀏覽1583|回應7|推薦13

6日大陸派專車的假新聞出來後,PTT鄉民整理了各政論節目的言論,包括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黃世聰與朱學恒等5人率先上電視批評辦事處處理方式不佳,網友點名這些人應出來道歉。

被點名不久後,媒體人黃暐瀚17日在臉書澄清,自己的消息來源並非獨家掌握和腦補杜撰,仍堅持在節目上的說法,即大阪辦事處確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自己絕不會認為他是一個逼死外交官的兇手。

歷經1天後,黃暐瀚昨天再度發文,承認當初論述的「大陸把遊覽車開進關西機場接人」並不正確,錯了就要認錯,願意道歉。他表示身為評論員,得努力做到查證之後,確定100%沒有錯誤再發言,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完全不會說錯話的評論員」。(轉貼到此)

犯錯的是人,不會犯錯的是神。

有錯的是假新聞,或是轉載假新聞的媒體。評論員拿著節目給的假新聞作評論,這有什麼錯?假如誰看到大陸可以接人,台灣啥都沒有,這樣還能說駐日代表好棒棒嗎?「大陸把遊覽車開進關西機場接人」這是假新聞,所以黃瑋翰道歉,又錯了一次,那就是把別人作的假新聞,誤為自己錯誤的論述,黃瑋翰應該說我是依據假新聞作的論述,這個論述全憑自己的良心,事前我不知道新聞是假,所以我也信其為真,現在指我拿假新聞作評論是錯,是害死外交官的,這完全不是事實,也不用道歉。

比如蔡英文說電池可以給家用好幾天,這是錯的,我就拿出來笑,說蔡英文真沒常識。後來蔡英文就出來更正,說她是口誤,也就是電池可給家用的新聞是假的,難道我當時說她沒常識就是論述錯,要跟她道歉?萬一她是玻璃心,受不得人家笑,想不開幹了啥事,難道竟然也是我害她的?

明乎這層至淺的道理,回頭看看黃瑋翰的道歉,會產生怎樣不好的後果,這會讓人誤以為外交官是黃瑋翰拿假新聞在評論害死的,黃瑋翰雖說很多綠營人士跟蔡適應也罵過,可是人家可沒道歉啊。其實黃瑋翰這時也該明白,幹嘛人家點的名,只有他老兄和幾個平民百姓,綠營大官跟綠委都沒有。其次,還會累得其他陪榜的平民百姓深受其害,「黃瑋翰是犯錯有道歉,另四個是犯錯拒不道歉」,然後再把害死外交官的大帽子扣在這五人頭上。

大家也許會問,幹嘛有人處心積慮要把害死外交官的大帽子扣在五個平民百姓的頭上。畢竟,一般人看到那個假新聞,也難免會生氣,會罵人,要是學問高點,也會做出同這五個名嘴(加上沒點到名一堆綠營跟謝長廷)類似的評論,認為大阪辦事處要負責呀。

因為這五個名嘴,就成了替罪羊二代,或是吊死鬼的傳說,

金庸小說飛狐外傳【第十六章 龍潭虎穴】:胡斐接過一看,見公文左角上赫然印著「兵部正堂」四個紅字,封皮上寫道:「即交安遠客店,巡捕右營張九收拆,速速不誤。」胡斐上次在福府中上了個大當,雙手為鋼盒所傷,這一回學了乖,不即開拆公文,先小心捏了捏封套,見其中並無古怪,又想到苗人鳳為拆信而毒藥傷目,當下將公文垂到小腹之前,這才拆開封套,抽出一張白紙,就燭光一看,不由得驚疑交集。原來紙上並無一字,卻畫了一幅筆致粗陋的圖畫。圖中一個吊死鬼打著手勢,正在竭力勸一人懸樑上吊。當時迷信,有人懸樑自盡,死後變鬼,必須千方百計引誘另一人變鬼,他自己方得轉世投胎,後來的死者便是所謂替死鬼了。這說法雖然荒誕不經,但當時卻是人人皆知。

雖說平民百姓很多,被冤並不足惜。但是這樣會產生一種非常不好的後果,就是除了讓真兇逍遙輿論之外,還沒能讓大家從這樣的事件中學得甚麼有用的經驗,增長智慧。幸好我對外交官死後的新聞持續做了追蹤評論,底下就只引用蔡政府,或是綠營,閹黨所支持,外交官的兩個好朋友的說法,第一個朋友說外交官是

一位旅日律師15日透露,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生前似乎懷疑自己因假新聞蒙受不白之冤,曾想要尋求他的協助,不料卻在約好見面的日子輕生。

先說我們要完全採信這樣的新聞,才能往下評論。像這個好朋友說的,外交官死前,明明對假新聞鬥志昂揚,連好朋友都料想不到他竟會輕生,因此,假新聞在這段說法裡,絕無可能是真兇。

另一個好朋友甚至出示EMAIL,

旅日40年,同時也與蘇啟誠關係親密的王輝生醫師投書《蘋果》,表示他在蘇啟誠輕生前兩天,與蘇有過密切對話,當時蘇透露對於網路上的批判相當在意,同時也對連累駐日大使謝長廷相當過意不去,回訊息給王輝生表示「連累謝大使,罪過」。

從這個新聞,我們就知道本來外交官還要跟假新聞纏鬥,奮戰到底。可是卻在給另一個好朋友的訊息裡,透漏出想死的原因。原來外交官是因為假新聞害謝長廷挨罵,本來嘛,大家罵的都是謝長廷,只有謝長廷跟綠營,閹黨還是有些名嘴說要去找大阪辦事處才對。

黃光芹說:輿論壓力對準的是謝長廷,而非蘇啟誠,是誰把焦點轉到大阪處?不就是綠營嗎?....現在一起用打假轉移焦點,真TMD的轉型正義!

但正因如此,讓外交官學起日本文化一個不好的因子,叫做千萬不要麻煩別人,推而廣之,就是若因某事連累到別人,那就是種罪過,不可原諒。說清楚外交官自盡謝罪的原因,只差為何是在那個時間?這個答案,竟然也在黃光芹這一句話中,

真TMD的轉型正義!

因為這種TMD的轉型正義,才剛經過東廠閹人詮釋過,根據流出的會議內容,張天欽一開始先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在廣播專訪後有兩家日報採訪他,隔天還登上報紙頭版,張說:「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討論中,蕭吉男建議,可喊出「投侯友宜就等於投汙垢一票」的口號,到立法院備詢時,如果要作秀,可以請立委送好神拖,「除垢要有拖把啊!」

那侯友宜這個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是甚麼?閹黨大概都是說,因為鄭南榕不去法院,侯友宜要抓他去,他就自殺了。外交官自殺的時間,正好就是謝長廷要抓他去開檢討會議以前,外交官本來就感到內疚,連累謝大使罪過的,此時又看到謝長廷急急如律令要抓他,抓到他馬上就要被究責,那還查啥假新聞呢?也不是這樣說啦..總之,本來就感到沒臉見謝大使了,不如就在見他前謝罪明志,再看個幾遍假新聞後,星星啊,月亮啊,花啊,田野啊,那便永別了。

名嘴不是神,跟你我,網路鄉民一樣,都只是平凡人,也沒有公權力跟調查權,看到新聞做評論,該怎麼做就那麼做,全憑自己經驗跟良心,這才是個稱職的評論員,我並不十分清楚黃瑋翰為何被鄉民要求就道歉,就像我們也不知道自然界有種蜘蛛,是別的蜘蛛入侵牠就逃,但是也只能逃到別的蜘蛛窩裡,那個蜘蛛只好又逃..像是在玩大風吹。但是不管名嘴,綠營,閹人或謝長廷道歉還是不道歉,道哪門子的歉,是道人不是上帝,或上帝來評論也只能這樣評的歉,外交官終究是因謝長廷而死!這點真的無庸置疑,也請閹黨別再硬抝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623895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09:57

引用 : 【另外,黃員大帥哥,有馬英九之風】

喔 ~ 我就像 黃員大帥溝, 100% 負責 到底 啊  !!

昨天 晚上 道瓊指數 又上漲 了,攻上了 26400 點 以上。

-

9月18日 晚上 德國股市 也剛好 上漲 61點 啊 !!

九月 十九日 晚上 德國股市 又 上漲 61 點 喔 ~

〈家樂福〉 刊出 迎向 九月“烤肉”專刊DM, 找來 名人
代言。 在 第 6 頁  有﹝雞小腿﹞的 特價,在 第 11 頁
有【香腸】特價。

 ~

引用 我 八月 14 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38/111473444

的 留言: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趁早” (新同學 .. 帶來張宇 的“趁早”)」

雲林大師!台股 9月 14 又大漲了啊 ~                               

昨天 9月19 被動元件 又 破底了,證實了 我在 8月 14 的 留言 ..

 = =

今天 早上 看到 張雅旻議員 在 馬路上 帶領 服務處人員 在拜票。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趁早”

1318 心 泡泡 ~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09:22
52,要聽放屁,還是第一聲最像。

4
2018/09/20 08:50

大陸是想自己租巴士? 由機場經由橋毀的橋將陸胞接到對岸佐泉野市

一輛大巴以40人座位估算 700名需17輛 就是不知是否這17輛是一次完成接送任務

機場多數旅客 包括陸客 不說 誰都會認為說 這700多名陸客所搭乘的巴士是大陸派租的 

機場又有大陸官方人員協調安排照顧陸胞

利用誤解打成是假新聞 就是要轉移焦點 一以卸助日大使之責 二 加重大阪責任

問題重點 不是巴士是不是大陸安排開進機場的

而是 大陸確實在積極的與日方協調溝通 如何疏散大陸旅客 的事實

我們沒安排 或因是日方機場自會安排巴士 然而...

1 屏東到訪

2 助日代表的發言 充滿著天真無邪的不滿與無辜 

這點對他 應該不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08:16

開始,時局混亂,大家都只摸到象的一部分

有某幫派說大陸根本沒派車

有某幫派說大陸有派車至機場

真實情況是大陸有派車至橋的另一端

那個幫派離假新聞比較近? Cjs先生認為呢?

另外,黃員大帥哥,有馬英九之風,溫良恭儉讓

為何要道歉?要道歉也是該王定宇道歉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20 10:12 回覆:

既是像極馬的小時候,馬都給228道極多歉了,黃某道這一歉也不算什麼。只是黃沒看到陳師孟,就算馬再怎麼道歉,還是叫他做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他要是看懂這點,評論員功力當能加深一層。像邱毅,說陳菊怎樣的,就算有人改市長行程(好讓他以為碰到假新聞),又被陳菊一直告,他也從不道歉:【陳菊氣爆捐款流向不清! 判決大逆轉,高雄氣爆捐款官司,邱毅贏了陳菊!】【指控陳菊不勘災去泡溫泉邱毅誹謗罪無罪確定】

我剛回頭看「依據選罷法,管中閔就算不參選也可以 2018/05/03」,赫然發現我早就一語成讖,說過蔡英文是閹宦治國了,

13樓. cjs
2018/05/04 15:25
版主;

不是一句[你錯了]就真的錯了,cjs只會懶,不會用字海躲…小英的手伸進教育部跟管爺獨董偷跑有什麼關係?而且,民進黨執政,用民進黨人有問題嗎?…馬英九時代,cjs再怎麼批評也不會批評馬英九用國民黨人在教育部,在法務部,在交通部……唇語,執政不用執政黨員,那才叫黑手勒!

我說:
用民進黨人沒問題,滿朝綠官誰說過話?是用了綠官,又用了自己的人去綠官身邊,這個叫做閹宦政治,武則天特務治國,學雍正用黏竿處的人一樣,我是想到最近的朴瑾惠啦,民進黨要覺得沒關係,那就沒關係。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04:23
[比如蔡英文說電池可以給家用好幾天,這是錯的,我就拿出來笑,說蔡英

文真沒常識]---確實,版主笑的對!


[「大陸把遊覽車開進關西機場接人」,這是錯的,cjs就拿出來笑,說這些

人真沒常識]---這也確實,因為那麼大一張橋毀照片在那裡,還相信「大陸

把遊覽車開進關西機場接人」的,只是腦殘障者,或故意的……


這些人是靠評論新聞吃飯的,不管哪一族群,哪一黨派,拿錢就要負責任,

一推二五六,只是證明在中國5000年殺戮後只存活下來的理盲爛情基因的

護航下……什麼事都可以合理合情化!


版主,這事件已經是結論了;假新聞確實存在,所有傳播或據假新聞而評論

指責的都必須反省,故意者要受報應。政治任命的謝長廷必須負責去職,外

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日本綜合事務科長,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需受懲誡,

外交部長需道歉.


其他說法都是硬拗而已…


[名嘴不是神,跟你我,網路鄉民一樣,都只是平凡人,也沒有公權力跟調查

權,看到新聞做評論,該怎麼做就那麼做,全憑自己經驗跟良心,這才是個

稱職的評論員]


---只是嚴以責人,寬以待己的遮羞說法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20 05:42 回覆:
所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我的解讀很簡單,就是拿的錢愈多,責任就愈大。有一篇評論我是一直沒貼(稿擠),叫做【蔡英文心地總是十分善良,幹壞事的全是謝長廷那個代表】,換言之,我心中蔡英文該負最大責任,謝長廷居次,藍綠委員第三,名嘴(綠跟中立,像黃瑋翰,只能說他不是綠,要說成藍名嘴,像邱毅那樣,道行還差點)拿了錢,就負拿點錢的責任,真正平民百姓沒拿錢,叫言論自由,只要不去侵犯到別人的自由,一點事都沒有,別被居心叵測,心心念念要獨裁,炮製威權時期大家都要選擇服從他,都要跟他一起平庸的邪惡,轉成她老娘TMD的正義,羅織假新聞這頂大帽子套在反對者的頭上,給他嚇住..嚇得黃瑋翰了。

10
2018/09/19 23:42

駐日代表蔡英文在日本

像謝這種政治任命的派駐人員

有權坐享其成 有事削肩無責

最好當人形立牌供著

衝衝衝說過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

不以言舉人 不以人廢言

民進黨們對同黨同志的批判 真是到位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20 05:49 回覆: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

這真是句經典,叫人好懷念從前,邱毅還在當名嘴的那個年代。


醋罈子
2018/09/19 20:23
但謝長廷現在似乎還想推卸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