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會議打侯,張天欽意圖使人不當選之法律評析
2018/09/14 18:28:16瀏覽1266|回應8|推薦5

促轉會秘密會議打侯 藍委告發張天欽等4人意圖使人不當選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獲准)被爆料,在內部會議談話時,批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等諸多違反行政中立的論述,國民黨立院黨團江啟臣等人,今早召開「促轉惡轉,即刻停轉」記者會後,轉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張天欽等4名促轉會成員,涉意圖使人不當選及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江啟臣表示,張天欽及促轉會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主秘許君如等4人,涉嫌在新北市長選舉活動期間,透過傳播不實言論,而對於候選人的操守及形象清新與否產生質疑,足以動搖支持者的投票意向,顯有影響選舉結果的可能,4人於選前不實抹黑、違反行政中立等行為,令人痛心,為此對4人提出告發。
告發狀指出,107年8月24日下午,張天欽在不按程序,亦無促轉會其他委員出席的情況下,私下召集會議,基於使侯友宜不當選的意圖,發表「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如果侯友宜在那些國家會怎樣?」、「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他(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等違反行政中立的論述。(轉貼到此)

根據選罷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有人說,國民黨告人連法令都不會看,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成立要件有三,

第一是意圖,要有犯此罪之故意,即意圖使候選人(侯友宜)不當選。

第二是行為,此指以底下之法達到意圖,即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

第三是範圍,就是那個行為之法,需要是謠言或不實之事,而且要有散布或傳播等事實,而且真能對公眾或他人(當然還是以侯友宜為主)造成損害為要件。第三點,其實就是刑法誹謗罪的換句話說,但是涉及選舉,罪刑加得很重,誹謗罪者最重兩年,這裡一下子就跳到五年。

那麼,張天欽等開的明明是內部會議,新聞標題還怕大家看不懂,還特別強調是【促轉會秘密會議】,設若不是有人把錄音外流,侯友宜怎麼死的(我是指選舉)都還不知道。也就是說,像這樣一種屬於機密的會議內容,

「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如果侯友宜在那些國家會怎樣?」、「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他(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

就算相關的論述是謠言或不實之事,也是絕無可能成立散布或傳播要件的呀。何況上揭文字,連告發狀自己都指出是【違反行政中立的論述】,既然是論述,那就叫做言論自由,既不是謠言(指傳播對事情的不實之事),也不是..蛤?不實之事(這個不實之事,應該就是誹謗罪指的傳播對於他人的不實之事),而是一種思想,意見,心得,評論,論述等等,總之,就是所謂的言論自由,跟是不是不實之事,一點干係沒有哇。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對國民黨今天破敗如斯,應該也能了然於心。嘆完氣,讓我告訴大家,正港的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該如何告,

報載:

張天欽八月廿二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促轉會將參考歐洲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制定「除垢法」,追究在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檢警司法人員是否涉及「加害者責任」,這項立法宣示隨即遭部分媒體批評是衝著侯友宜而來。儘管促轉會第一時間公開澄清,無關侯友宜,但張天欽八月廿四日下午召集幕僚開會,包括主秘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吳佩蓉等人出席

根據流出的會議內容,張天欽一開始先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在廣播專訪後有兩家日報採訪他,隔天還登上報紙頭版,張說:「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討論中,蕭吉男建議,可喊出「投侯友宜就等於投汙垢一票」的口號,到立法院備詢時,如果要作秀,可以請立委送好神拖,「除垢要有拖把啊!」引發與會者哈哈大笑。(按:「打侯」 惹議張天欽辭促轉會副主委-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看到沒?促轉會是在開會前就對外說張天欽說的啥,無關侯友宜,可是後來開會卻完全相反,明明就是針對侯友宜。可見促轉會或張天欽之前對外傳播的是不實之事或謠言!這就符合:

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

而能告成了。

.

後記: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轉載,或誰轉貼給國民黨賢能之士,因為這個黨的賢能之士,實在太少,太少了,除了從前的邱毅,或是官司纏身,女兒生病還不能去看的蔡正元,我也不知道還有誰,請大家幫幫忙,救一救這個快被滅種的在野小黨,救救自己,也許還能救救國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5848770

 回應文章

草莓
2018/09/15 16:30

張天欽等開的是否真為會議

其實還有得吵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4:55

黑道瞧事情都是在溫泉,就是保證沒被錄音

以後,公務員辦公室必需裸體上班(男友都一樣),

不然,被錄音,要人命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22:49

難道這就叫竊鉤者誅嗎?

台北市政府一名工程車駕駛兼負保管公務用垃圾袋,為了防颱,擅自將每個單價近6元的大型垃圾袋,拿了幾十個回家包棉被、電風扇,以免颱風來襲浸水,遭廉政署依貪污罪移送,檢方認為被告承認犯行,且情節輕微,改依業務侵占罪嫌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聯合報報導,廉政署援用法條是依《貪汙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1億元以下罰金

可是促轉會整個被改叫東廠,裡面的人還都幹著閹宦,幫主子鬥倒敵人的事,結果錄音外流,只是張天欽們請辭下台或離開,一點都不用追究他們貪腐的罪,把老百姓當冤大頭吃,有這個道理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14 23:17 回覆:

終於知道甚麼叫做黨國不分了

從前國民黨黨國不分,是黨員隨時可以為國家做事,或是再回任黨職。閹黨的黨國不分不然,他們是直接把國家公器正名為東廠,然後在裏頭幹些污穢骯髒,陰謀害人,幫自己主子永遠執政的事。前者叫做國庫通黨庫,後者,我把它稱為蔡英文的..

國家就是妳家。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22:35

《屠殺》作者稱柯文哲曾跟中國議價器官 柯P火:會用盡全力跨國去告他

子曰: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明明根據選罷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國民黨要告張天欽們,告得二二六六就罷了,這叫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這本外文書,明明是在選戰時中譯發行,書中所言,又是陳述柯文哲做過的許多事(而且讓人感到骯髒),又全沒舉證,柯文哲就該直接告起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因為當法官要中譯者舉證柯文哲有去談價或移植器官時,中譯者不能說他只是翻譯,因為這就叫做

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

唯有當中譯者能舉證所散布的不是謠言或傳播的確有其事,且屬可受公評之事,方可免責。更慘的是,這種選舉期間所犯誹謗候選人的罪很重,可以關到五年。我們不知道柯文哲智商是怎麼算出來的,但是請他別亂花錢,美國律師費很貴又沒甚麼用,沒看到孫安佐案嗎?何必捨近求遠,直接去北檢提告就是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14 22:37 回覆:
另外,相關散布者如媒體也能告,最多是把求償的錢捐公益,別忘了喔。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22:05

楊偉中與吳佩蓉

國民黨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楊偉中與陳以真是黨栽培政壇明日之星,但楊偉中最後卻與國民黨漸行漸遠;楊偉中的母親在個人臉書貼文,馬英九在本月10日到楊偉中位於新店的老家致意,並與陳以真等人聊天,她感謝馬前總統:胸懐大度、不計前嫌,給予溫暖關懷。

楊偉中,眾所周知,害慘馬英九,甚至可能還是害他要被政治追殺,被閹黨刑獄關押到的抓耙仔,而吳佩蓉,則是閹黨東廠的抓耙仔。幫民進黨抓耙國民黨的,蔡英文一概給予重用。可是抓閹黨或東廠耙子的,前有馬英九,他是抓了王金平幫閹黨某委員司法關說的耙,因此被閹黨政治追殺。中有蔡正元跟某無名氏

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被控貪汙案,就是靠立法院員工檢舉電話,但檢舉人身分曝光後,工作上被刁難、整肅、最後被「冰」起來,考績還連續三年乙等;如果當時有揭弊者保護法,檢舉人就不會因檢舉而受影響。

而蔡正元則是

「蔡英文不正義的18%!」蔡正元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在當總統之前 ,只做了5年的政務官,加上政大教授13年,卻能在1997年以43歲(實為41歲)的年齡,總共才18年5個月的年資,辦理退休,他痛批,完全違反「公務員最低要滿50歲、年資要滿25年的最低標準」,但蔡英文退休時,卻可以用4,108,600元本金,領取18%利息....蔡正元提到,雖然蔡英文在2011年1月因為要參選總統,才放棄領取18%利息,取回本金,「如果不是為選總統,蔡英文會放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14 22:18 回覆:

蔡正元被追殺之慘,兒子出生人在大牢,女兒罹癌,又不能出國去探望。也許大家會好奇,那無名氏抓的是林錫山的耙,林是國民黨貪官,干蔡英文那個閹黨啥事?

最新一期新新聞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在總統大選期間送兩千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

講到這裡就好了。後則是吳佩蓉,大好前程暫時是看不到,有無更險惡的遭遇則還不知。由此可知,在台灣抓耙要長眼,有些人的耙你盡管抓去,升官發財不在話下,但萬一有不幸,馬英九還會來探望楊的家人。閹黨的耙則萬萬不可抓,這就像是一種黑幫組織,金庸在鹿鼎記,把閹黨黑幫那種追殺抓耙仔的心態寫個十足,

韋小寶道:「是啊,她們倆本來是師姊師妹。太后為什麼要殺柳大姐呢?柳大姐說,這是一個天大的秘密,她跟我說了,我答應過她決不洩露的,所以這件事不能跟你說了。總而言之,太后的慈寧宮中,最近來了一個男扮女裝的假宮女,這人頭頂是禿的……」
  那老者脫口而出:「鄧炳春?鄧大哥入宮之事,你也知道了?」
  韋小寶原不知那假宮女叫做鄧炳春,但臉上神色,卻滿是一副無所不知的模樣,微微一笑,說道:「章三爺,這件事可機密得很,你千萬不能在人前洩露了,否則大禍臨頭,你跟我說倒不要緊,如有第三人在此,就算是你最親信的手下人,你也萬萬說不得。要是機關敗露,洪教主一生氣,只怕連你也要擔個大大的不是。」
  他在皇宮中住得久了,知道洩露機密乃是朝廷中宮中的大忌,重則抄家殺頭,輕則永無進身的機會,因此人人都是神神密密,鬼鬼祟祟,顯得高深莫測,表面上卻裝得本人什麼都知道,不過不便跟你說而已。他將這番伎倆用在那姓章老者身上,果然立竿見影,當場見效。江湖上幫會教派之中,上給統御部屬,所用方法與朝廷亦無二致,所分別者只不過在精粗隱顯。
  這幾句話只聽得那老者暗暗驚懼,心想:「我怎地如此粗心,竟將這種事也對這小孩說了?這小孩可留他不得,大事一了,非殺了滅口不可。」

ㄟ..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在附上一份不自殺聲明給誰,還是有誰認得這個偉大的抓耙仔,給她提個省,人家張花冠早就做過示範了

摟肩驚人後續張花冠發表不自殺聲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21:17

蔡英文才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張天欽八月廿二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促轉會將參考歐洲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制定「除垢法」,追究在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檢警司法人員是否涉及「加害者責任」,這項立法宣示隨即遭部分媒體批評是衝著侯友宜而來。儘管促轉會第一時間公開澄清,無關侯友宜,但張天欽八月廿四日下午召集幕僚開會,包括主秘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吳佩蓉等人出席。根據流出的會議內容,張天欽一開始先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根據高金素梅揭發的秘辛,

蔡英文落款「台灣之塔」 高金:踢慰安婦銅像非偶然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表示,這事件的發生?非偶然。他說,2016年6月底在琉球,台日政要參加「台灣之塔」落成典禮,台灣去參加的有名嘴鄭弘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高潞以用。「台灣之塔」是為二戰「沖繩戰役」犧牲的台灣人慰靈所建。「台灣之塔」題字落款人是「總統 蔡英文」,碑文中有一段「⋯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胞、生死與共、榮辱同擔.⋯」。
高金素梅指出,這篇碑文改寫了歷史,台灣人從「被殖民統治」的位置轉變為「與殖民者皆為同胞、生死與共、榮辱同擔」。100多年前,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全亞洲有數千萬人受害犧牲,而受害的台灣同胞也有60萬人,現在,卻因為總統蔡英文落款的一段碑文,受害者變加害者。
高金素梅說,執政黨的從政黨員,你們可以不用再為「慰安婦事件」言詞閃爍、模糊焦點,好好研讀這一篇碑文,這篇碑文,已經讓民進黨變成「背叛台灣的執政集團」。有這樣的執政黨,當然就會有藤井實彥的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這也讓我們終於瞭解,為什麼民進黨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審議過程中,堅持不納入日據時期的轉型正議。因為,怎麼能向「生死與共的同胞」討公道?

所以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對閹人閹黨開的促轉會而言,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是侯友宜。但是對於所有善良純樸的台灣人來說,看到對國軍英靈吐口水的行為會作噁,看到對慰安婦銅像伸腿假踹或狗撒尿的同感憤怒,由這些正直之士所成立,真正的促轉會,而且是從更骯髒的假日本人,走狗漢奸,說當慰安婦讓全家都出人頭地的二鬼子開始轉起時,無庸置疑,

蔡英文才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19:15
52,拉屎時可以秘密放屁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18:40

秘密會議打管,蔡碧仲意圖使人不當台大校長

嚴查賄選?檢察官出身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
2018-09-14 17:35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丘采薇 ╱即時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判刑確定將入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經行政院核定,花蓮縣代理縣長由現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將於9月17日正式上任。
Kolas指出,蔡代理縣長為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1984年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乙等考試推事檢察官科及格,之後累積豐富的行政資歷,於行政機關服務期間表現績優且有效率。同時蔡代理縣長係司法官訓練所第25期結業,曾任澎湖、雲林、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嘉義縣市政府法律顧問、訴願會委員,以及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等職,嫻熟法治、深具行政能力,相信能穩定花蓮縣政,順利推動縣務,讓花蓮縣民安心生活,提供良好的行政服務。
Kolas也表示,由於適逢花蓮縣長選舉,蔡代理縣長曾為資深檢察官,盼藉由其相關經歷,協助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正舉行,協助花蓮縣民選賢與能,順利選出為民服務的花蓮縣長人選。

太多人不知該如何評論這樁司法奇譚,因為沒有錄音外流的張天欽,比錄音外流的張天欽更可怕,我..我也深感害怕,底下只簡單介紹新縣長的新聞背景,給大家聞聞香

2次跨部會議「拔管」 3大將主導?
四月十日、廿五日,教育部召開兩次跨部會「管中閔教授赴大陸地區從事學術交流等活動適法性疑義諮詢會議」。消息人士透露,會中提出最多質疑的三位「大將」,分別是教育部長吳茂昆、台北教育大學教務長周志宏、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據了解,代表法務部出席的蔡碧仲幾乎主導整個「管中閔違法」的論述包括管中閔與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之間的利害關係,應由管、蔡或遴委會來揭露,否則其他候選人如何得知足夠事實?在本案中,蔡、管二人百分百應該利益迴避。蔡的薪水掌握在管手中,如何能公正執行遴選委員職務?這些論點都是由蔡碧仲提出。第二場會議中,首先建議「不同意聘任」的也是蔡碧仲。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9-14 18:46 回覆:

【潛規則】一書曾提到,明朝邢獄專家方苞說過,閹黨張天欽所稱,蔡英文開的東廠有多邪惡...

左忠毅公軼事 方苞
先君子嘗言,鄉先輩左忠毅公視學京畿。一日,風雪嚴寒,從數騎出,微行,入古寺。廡下一生伏案臥,文方成草。公閱畢,即解貂覆生,為掩戶,叩之寺僧,則史公可法也。及試,吏呼名,至史公,公瞿然注視。呈卷,即面署第一;召入,使拜夫人,曰:「吾諸兒碌碌,他日繼吾志事,惟此生耳。」
  及左公下廠獄,史朝夕窺獄門外。逆閹防伺甚嚴,雖家僕不得近。久之,聞左公被炮烙,旦夕且死,持五十金,涕泣謀於禁卒,卒感焉!一日,使史公更敝衣草屨,背筐,手長鑱,為除不潔者,引入,微指左公處,則席地倚牆而坐,面額焦爛不可辨,左膝以下,筋骨盡脫矣!史前跪,抱公膝而嗚咽。公辨其聲,而目不可開,乃奮臂以指撥眥,目光如炬。怒曰:「庸奴!此何地也,而汝前來!國家之事,糜爛至此,老夫已矣!汝復輕身而昧大義,天下事誰可支拄者?不速去,無俟姦人構陷,吾今即撲殺汝!」因摸地上刑械,作投擊勢。史噤不敢發聲,趨而出。後常流涕述其事以語人曰:「吾師肺肝,皆鐵石所鑄造也!」
  崇禎末,流賊張獻忠出沒蘄、黃、潛、桐間,史公以鳳廬道奉檄守禦,每有警,輒數月不就寢,使將士更休,而自坐幄幕外,擇健卒十人,令二人蹲踞,而背倚之,漏鼓移,則番代。每寒夜起立,振衣裳,甲上冰霜迸落,鏗然有聲。或勸以少休,公曰:「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
  史公治兵,往來桐城,必躬造左公第,,候太公、太母起居,拜夫人於堂上。
  余宗老塗山,左公甥也,與先君子善,謂獄中語乃親得之於史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