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也該給台獨女立銅像
2018/08/20 20:46:27瀏覽1117|回應3|推薦3

馬英九力挺慰安婦 學者:軍中樂園不也該設銅像?
今年8月14日國際慰安婦日,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宣布成立,地點就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不但引起國際關注,也讓藍綠兩黨再掀爭論。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早期國民黨在金馬地區設立的軍中樂園,被強送去的女子不也是慰安婦嗎?他主張應另設一尊國民黨的慰安婦銅像,以示一視同仁,引起網友熱議。
李筱峰以「慰安婦一視同仁」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為二次大戰被日本徵調去軍中服務的「慰安婦」立了一座銅像,馬英九特地主持揭幕,並發表激昂慷慨的演說。關心慰安婦,他絕對肯定,因為這是基本人道精神。不過他建議,一尊慰安婦銅像還不夠,應該再另加立一尊。
李筱峰說,別忘了,在1980年代以前,金門馬祖等外島的軍中有所謂「八三一軍中樂園」,在那裡面服務的女子,不也是一些被強送而去,且簽下賣身契規定要服務幾年才能脫身的「慰安婦」嗎?國民黨設的「軍中樂園」門口還有這樣的對聯—「軍中紅粉慰眾士,樂園春色皆佳人」。
他指出,那裡面有多少不快樂的所謂「佳人」,被簽有年限的賣身契綑綁著,在那邊「慰眾士」。這不是「慰安婦」,什麼才是「慰安婦」?「軍中樂園」直到陳水扁時代才廢除。因此他認為,除了日本時代的慰安婦銅像之外,建議也該再立一尊國民黨時代的慰安婦銅像,以示一視同仁。(轉貼到此)

基本上,對台灣史大師李教授的關心慰安婦,我也絕對肯定,因為這是人跟禽獸的區別,孟子說,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而他不是現在才關心,上一回馬英九改課綱時,他也曾關心過慰安婦喔...

【請問王曉波 】李筱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四、你強調新課綱要加入日本強迫台灣婦女當慰安婦,慰安婦的存在,無人否認,但是請問在國民黨時代,尤其八○年代以前的軍中有所謂「八三一軍中樂園」,在裡面服務的女子,不也是被強送而去,且簽下賣身契規定服務年限的「慰安婦」嗎?既然要談慰安婦,為何日本二戰時的慰安婦要寫入課本,國民黨時代的慰安婦不必寫入?(蘋果日報)

中間他還有沒有過別的關心,比如說捐一些錢,像李敖那樣,或是投書報紙的,我不知道,一時間網路也查不出來。從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看出,只有研究台灣文化的壞處,那就是看到KOLAS,就想起夜鶯大人,看到慰安婦,就以為性工作者全都是慰安婦。

慰安婦是日本人叫的名字啊,就像夜鶯,也是日本人給KOLAS的爸爸取的名字

慰安婦是二次大戰中太平洋戰爭期間,日軍強制民間婦女為日本軍提供性服務的女性,對象主要來自日本本土、台灣、朝鮮半島、中國大陸、中南半島,也有從歐美殖民地來的美屬菲律賓人、英屬馬來亞人(華裔和巫族),極少數白人來自印尼的荷蘭女殖民者。(維基百科)

那在831的,應該叫做軍妓(除了研究台灣文化的大師,沒人會誤叫成慰安婦),是妓女的一種,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在他的個人臉書上一篇「從軍中樂園影片談起」專文指出,他在民國54年向「中鼎軍艦」報到艦訓,當時艦上運補外島任務時,就有十餘位831的女性乘客,他記得艦上老班長稱讚說:「要說最愛國,她們才真當之無愧!」蘭寧利說,外島資深的老班長,就和831的服務生結婚,「非常知禮,頗知分寸,進退有節,毫無風塵女子輕浮氣 息」,後來夫妻兩人感情甚篤;海軍也曾在民國 39-40年也曾成立「海樂」酒家,與嘉、南、高、屏諸地區的酒家合作服務官兵,當年也有服務生嫁給海軍士官兵,大都幸福終老。

這跟被日本抓去當慰安婦的不大一樣吧?

還有人把妓女叫做婊子。還有,因為語言有延伸性跟歧異性,所以KOLAS雖然學他父親叫做夜鶯大人,但是她除了會酒駕,跟那個行業是八竿子打不著,人家現在可紅著呢,是蔡英文政府的發言人。

【周美青偷會組頭?】..日前李濤的政論節目,說得比較辛辣,他是用空心菜..嗯,蔡英文的十八趴事件來類比成這次罵馬英九密會兩次組頭的事。欸,政論節目的資訊都不更新,之前不是因為蔡英文的拿十八趴又罵十八趴,把蔡英文形容成一手拿經,一手摸奶,這個比較是形容公的,那要是說母的,比喻得換一換..又當婊子,又要貞潔牌坊。後來,蔡英文不領十八趴了,這叫不當婊子了。

是謂,聲妓晚景從良,一世之煙花無礙;貞婦白頭失守,半生之清苦俱非。

也就是說,中國或中國台灣(按:邦交國對總統的尊稱)所謂的妓女或婊子,更像是一種職業..性平..那個性工作者,只要老了,換了工作,退休,或是不領18趴(但也不做公益了唷),通通沒問題,這跟被日本人抓去當慰安婦的,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吧?

不過當我看到台灣史學大師的說法,輔以蔡英文最近黑箱改去台獨的歷史課綱,給我一個想頭,那就是也許我們都要學大師說法,才比較有前途。所以我說,

國民黨關心日本抓去的慰安婦,我絕對肯定。

李教授關心國民黨時期831的軍妓,也很有人道精神。

慰安婦,妓女,軍妓,聲妓,婊子,我一視同仁

(誰都不歧視,當然也不用改成日本術語)

所以我要建議民進黨也可以給台獨女蔡英文立個銅像。或是民進黨立國民黨的,國民黨立蔡英文的..這才是真正的一視同仁。

.

PS:當然,立銅像往往都是在紀念死人,也許..嗯,台獨史綱或台灣文化跟中國傳統的不一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432100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10:19

回顧 我在〈文大案關說疑雲釋疑〉/112743195
留言: ..

喔 ~ 美股 那斯達克 昨晚 又上漲了 啊!

 ~

7 / 29 民視新聞台 有 再播出 精華版〈光遠-夜◎人未靜〉
,剛好 是 之前 專訪 荒山亮先生。

荒山亮先生 提到:「其實 當初 PILI 開始想把 他 升上
來 當 檯面上 唱主題曲 的歌手時,他 還在 ◎◎飯店當
班經理。 那就是 日班經理 太陽下山 下班後,就是由
我 夜班 經理 接手。 .. 」

 .. ..

台積電 後來 在 張董指示 下,成立 夜鷹部隊

賴清德院長 也該 派出  Yotaka 部隊 啊 ~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1 13:14
52,台獨屎學家說「我也要」。

泡菜
2018/08/20 22:08
李筱峰其實根本搞不清楚831的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