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淨衣派代表連勝文參選丐幫幫主
2014/02/25 13:15:21瀏覽1784|回應8|推薦27

我要當公益市長 連勝文參選聲明全文
康仁俊2014年 02月 24日  11:16

國民黨中央委員、前副總統連戰長子連勝文今(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呼籲「各路英雄豪傑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出身背景或政治理念,給他貼上標籤,相反的,我們想要建構的是一個多元且有不同觀點的團隊,如此才能夠建設一個偉大的城市」。

連勝文的演說全文如下:

今天這個場合,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在校園演講的感覺。但不同的是,當時我只要把話說完、讓大家開心就好,說完後我的日子一如往常,不會有任何改變,但今天這個記者會後,我的人生將從此走向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我將肩負起更重大的責任。

這段期間許多市民,很多市民及好朋友給了我許多支持與鼓勵,讓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而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思考之後,我要在此宣布,我將正式投入今年的台北市市長選舉,首先參與國民黨初選,若有幸勝出,希望能代表國民黨參與年底市長選舉,爭取為市民服務的機會。

我想,每個人在不同階段所作的選擇,往往會受到過去人生的經歷所影響,而我之所以到今天才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原因正是如此。由於過去幾年我經歷了一些人生的苦難,因此在思考是否要參加台北市長選舉時,首先必須確定自己的身體完全健康,才能擔任台北市長這個責任重大的工作。所以我必須等到二月初我完整的健康檢查報告出來,證實我的健康並沒有任何問題,才能負責任的做出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定。

傳統政治操作手法,是先喊先贏,可是我不願意這樣做,因為公眾的事務遠比個人利益重要,如果體檢的結果發現我並不適合擔任這個工作,那我就絕對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各位試想,若選舉選到一半,我發現狀況不對,然後告訴大家「你們繼續玩,我先閃了」,我可以這麼做嗎?? 這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應有的作為。因此,我堅持要與傳統的政治操作手法不同,才會拖到現在。

三年前在經歷了人生重大的災難之後,在這三年當中,我一直在問自己,上帝把我留在這個世上,究竟是要我做什麼?很多朋友勸我,你就安穩快樂的過日子吧,我的確也曾經想過,要 “獨善其身”。然而我的親身經歷,卻讓我更能體會到,許多人在面臨苦難時,內心的惶恐與無助。我們常在媒體上看到,許多幸福的家庭,往往因為意外突發事件,一夕之間使家庭失去了經濟的來源,甚至讓某些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親,本來應該是彩色的人生,在幾秒鐘之內,就變成無止境的黑暗。大家都會很同情這些家庭的遭遇,但對我而言,卻是感同身受,因為只差0.5公分,我的家庭也可能就此墜入無止盡的黑暗,永遠也看不到我。因此我了解到,上帝可能就是希望我留下來,去幫助這世界上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急難救助,將會是我未來非常重視的工作。台北市長對我而言,不是一個權力或地位的象徵,而是給了我一個機會,能夠去幫助別人,這比任何的權位,都來得重要;我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公益市長」。因此我在此宣布,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每個月薪水入帳之後,我將全部捐出來,做公益使用。過去我跟我的太太,就持續在捐助某些弱勢團體,未來也將會持續捐助,而我也特別希望能夠幫助公益家庭子女的教育。

我過去因為工作的緣故,時常往來國際各大城市,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其他地方進步非常快速,而台灣雖然也在進步,但卻步伐緩慢,有些地方甚至可能卡住不動了,當然這樣的現象,背後有非常複雜的政治、經濟及社會因素。但是我過去在悠遊卡公司工作經驗,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那就是如果能將一些新的思維、新的創意、帶進傳統的公務部門,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一些困難的問題,那麼即便是一台行動緩慢的老爺車,也可以化身成一個強而有力的變形金剛。我在接任悠遊卡公司的時候,很多人不相信我們會有任何作為,但是我們依舊實現了我們就任時對公眾所有的承諾,關鍵就在於我們跳脫了傳統思維的束縛,才能大破大立。

我們過去在民間部門所養成的思維模式,未來反應在施政上,主要有兩點:第一、未來任何政策的推行或制度的設計,必須重視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亦即任何政策的制定應以方便民眾使用或方便民間部門做事為出發點,而非方便政府管理或方便公務員好做事,同時該管的事要管,不該管的事少管。第二、我們歡迎任何創新的想法與建議,即便這些想法有些瘋狂,但只要真正對台北市有利,同時是台北市政府能力範圍所能做的事,我們都會盡力去執行。我們不會動不動跟你說 “NO”,讓你覺得,政府只是一群酷吏,什麼事情都不准你做,但我們一定會問你 “How”,也就是如何才能執行這些創新的想法。這個城市的未來,靠的是許多有創意的想法,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固守過去的經驗。

在過去這段日子裡,我們走訪基層,就台北市民所關心的問題,同時向學術界、企業界及許多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前輩請益。這些前輩們給了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議,我們會將這些想法,透過仔細的研究,轉換為我們的政見,未來會一一的跟各位報告我們政見的內容。而在我們請益的過程中,我們常常遇到一個情況,那就是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想法,一旦討論到落實的可能性,往往答案就是「想法很好,但政府沒有錢做」。因此,要落實這些政見,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必須善用政府有限的資源,以強化台北市的財政。這是我認為我真正可以貢獻的地方。財經是我的本業,在過去的17年當中,我的工作就是在協助許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利用有限的資源,去創造最大的效益,這是我的專業,也是我認為可以比其他人做得更好的地方。

未來的台北市,在面臨中央公債法舉債的限制之下,仍然必須持續擴大社會福利的支出,而我們想要推動的許多重要工作,包括社會住宅的建設,急難救助,都市更新,以及在高齡化及低生育率的環境當中,做好老人安養與小孩照顧,同時我們還需要強化本市年輕人的國際競爭力,這些事務的推動皆需要政府投入龐大的資源。因此我將以個人專業及過去在民間企業服務的經驗,結合社會上各種不同的力量及團體,提出各項方案,來完成這些重要的工作。

個人也認為,唯有全面振興台北市的工商經濟,才能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也才能在本質上改變台灣受薪階級,特別是年輕人薪資過低的困境。同時在一個城市當中,不能一邊興盛、一邊沒落,政府應該肩負起區域發展均衡的責任,全力的發展今天記者會所在地的台北市西區,以達到西區復興,進而促成東西雙核心的目標,並美化我們城市環境。

以上所述,是我們的政策目標。
 
我也在此宣示,未來我們所有政策要符合兩項基本原則:

第一、  不搞民粹,任何政策只要對台北市發展有實質幫助,我們就會去做。如果對台北市沒有實質助益,即便對個人支持度有益,我也絕對不做。

第二、  不說空話,任何事務謀定而後動,說出來的話就一定要做到。

各位朋友,在我這一生當中,最大的願望,並不是爭取更高的官位或更多的權力,而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看到中華民國重新回到上個世紀90年代,亞洲經濟強權的地位! 台北是台灣最重要的城市,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龍頭,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從做好台北開始,讓世界看得起台灣!

最後,我們要誠懇的呼籲,各路英雄豪傑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出身背景或政治理念,給他貼上標籤,相反的,我們想要建構的是一個多元且有不同觀點的團隊,如此才能夠建設一個偉大的城市。在我人生當中,最珍貴的資產,並不是任何有形的物質,而是我擁有許多的朋友,在今天記者會現場,這段期間一起參與團隊的前輩朋友有好幾位透過影像或是本人現身,當然還有更多是在幕後貢獻智慧。我要在此拜託所有的好朋友們,從今天開始,人無分男女老少,地無分南北東西,我們全部動起來,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創造這個城市新的未來。

謝謝大家。

(轉貼到此)

我承認連勝文我很難寫,原因很簡單,我若現在把他寫趴了,國民黨隨便換上個丁守中,蔡正元..或是鍾小平,秦慧珠,還是其他阿薩不魯的,我就只能開天窗了。有時我也會自問,如果這五年不是馬英九當總統,我兩千多篇文章寫得出來嗎?決計不能。而且我討厭陳文茜跟周玉蔻或者馬面,遠勝於討厭連勝文,那麼周玉蔻現在正忙著把連勝文打趴,我如果也來湊一腳,不是等於幫到周玉蔻或是她的義弟義兄?

郭象曰:夫利害相攻,天下皆羿也。

所以本來我想擴充【再談國家怎麼對不起陳文茜跟馬總統】的留言解釋,

『【連勝文宣布參選 民調45:39超前柯文哲】連勝文昨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本報最新選情調查發現,連勝文宣布參選後,支持度上升到四成五,柯文哲維持三成九,雙方差距雖擴大為六個百分點,仍在抽樣誤差範圍。

名嘴陳立宏曾在電視上舉例說,台灣這種崇拜貪腐的現象,有人類學家在菲律賓也發現過,就是馬可仕的家族,明明先生貪污到把國家搞爛,伊美黛跟她的子女,不是當省長就是議員,還聽說要選總統。當伊美黛珠光寶氣的拜託選民投票給她,菲律賓上百萬住在垃圾山的窮人,就會感到看見了神,有一種今生愈痛苦,來是愈享樂的快感,更別說是給依美黛摸到,還是她拋出啥褻衣褻褲,下面窮人更是搶到發生命案,好多人聽到伊美黛要來,都用手銬把手銬起來,或是先準備好義肢或棺材,以免臨到時買不到。陳立宏說人類學家至今仍分析不出背後的原因,想說哪有人這麼犯賤?

本來我想分析銀正雄長年也罵著聯合報跟中時,但前者只要銀有發文一定都推薦說他文章有多好,叫大家快來看,而後者更奇怪,蔡老闆親自請吃飯,要他去中時開專欄,這兩者間有何科學上的相關..不過連勝文一出,我們終於可以從這種現象得到答案,啥?怕被告?欸,那是只有我好嗎?這個答案,嗯,賣個關子,等我正式祝福連勝文參選時再說。』

這裡只好先按下,而連勝文問:「三年前在經歷了人生重大的災難之後,在這三年當中,我一直在問自己,上帝把我留在這個世上,究竟是要我做什麼?」我也只好用另一個無辜青年黃運聖的觀點,大家可能只知道,三年前馬面上台對連勝文罵幹X娘,開槍打穿連勝文的臉,子彈竟然還能繼續飛,飛到兩百米外,正中一名路人的眉心,當場死亡。但是大部分人都忘了他的名字,甚至連他是留美學人,全家都是虔誠基督徒也不清楚,話說黃運聖每周上教堂做禮拜,虔誠禱告,在美國念完書,就要回台灣服務,這天聽說連勝文要來演講,想說左右沒事,就來給他加油打氣,誰知才看到台上一陣慌亂,接著靈魂就出竅,一路悠悠蕩蕩的飄到了天堂..

上帝,我這麼多年,對您這麼虔誠,無時無刻不念著您的名,仰著您的榮耀與光芒,您..您怎麼能在我人生才開始要發光發熱,就忍心奪去我的生命..您..您怎麼能這樣子對我?

幹X娘連..喔,不,我不是在罵你,那是我的口頭禪,他馬的..我壓根兒就不認識你啊。

在【皇帝好丐幫少 何必去罵連勝文!?】這篇文章,我提到連勝文暗諷馬英九經濟搞不好,被馬英九派罵將反駁的新聞,

憂誤導基層 藍駁丐幫說法『連勝文3日指「經濟搞不好,選上也是丐幫幫主」,媒體以「開炮」形容,基層有不同聲音,黨內也有不具名回應。對此,殷瑋提出說明。殷瑋表示,相關發言後,有媒體詢問國民黨中央的看法。黨的立場是認為部分黨內同志的批評與建議,出發點都是出自善意,是希望國民黨更好,黨中央都願意傾聽,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說,相信連勝文的發言也是出於善意,然而部分言論如「丐幫幫主」等說法,不甚得體,可能誤導外界,甚至造成親痛仇快的氛圍,黨也應該要適度回應,表明態度,把立場說明清楚。殷瑋表示,相關的立場,經過幹部討論,黨主席馬英九也認為應該要說明清楚,以免基層與外界誤會。他說,國民黨一向鼓勵優秀黨員參選公職,也希望參選公職的黨員,都能秉持「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態度,為民服務。』

好了,其實任何人只要沒重聽,像林仙保那樣,都聽得懂連勝文這一句「經濟搞不好,選上也是丐幫幫主」是甚麼意思,嗤!哪裡是馬總統這一番欲蓋彌彰的飾詞狡賴可以轉移的呢?

子曰:「君子疾夫捨曰欲之,而必為之辭。

人家問連勝文選不選市長,連勝文不正面回答,說「經濟搞不好,選上也是丐幫幫主」,暗諷馬總統把經濟敗壞,哀鴻遍野,這時談選舉的問題,未免太瞎了。馬總統聽了,一點都不像古時候的領導人,還有點羞恥心的那種,

孟子謂齊宣王曰:「王之臣,有託其妻子於其友,而之楚遊者;比其反也,則凍餒其妻子。則如之何?」王曰:「棄之。」曰:「士師不能治士,則如之何?」王曰:「已之。」曰:四境之內不治,則如之何?

...

正確的答案是「王顧左右而言他」啦。哪有像馬總統這種,對號入座,還跟連勝文反嗆的?(轉貼到此)

今天看到連勝文終於千呼萬喚屎(誤)..死(又誤)..始出來的要競選丐幫幫主,使他三年前的血不但沒白流,還能廢物利用拿來重新流一遍,他說不再幫人助選..原來如此..喔,又說除非開坦克來保護..喏~馬總統這不是要開幾台放在凱道上搞軍管宵禁麼?呀,這一切是如此魔幻又寫實,鬼魅又上帝,充滿弔詭與矛盾,所以我說這是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金國小王子,銜命要代表淨衣派參選丐幫幫主』。欲知後事如何,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342162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08:18
嘻,[好太監]還是[太監]呢...嗯,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版主啊;請您舉個例讓我感到[cjs是老烏龜],然後我會欣喜若狂,欣然接
受.....這不就能證明[老烏龜]不是罵人的話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26 13:26 回覆:

老者長壽也,烏者髮黑也,龜者神龜也,故老烏龜為長生不死又長生不老的神龜者也。神龜,典出莊子,分別有東海之龜,神廟靈龜跟神廟靈龜來由三篇,這裡補上第三篇,

宋元君做夢,有個人來找他「我是清江的使者,被貴國的漁夫余且捉了」宋元君醒來找人占卜,卜者說「這人是一隻神龜」
元君找到魚夫余且,果然有抓到一隻大白龜。宋元君又去占卜,看是否要放他,卜者說,用他的龜殼占卜,大吉。元君於是殺龜取殼,占卜七十二次,次次靈驗。
這個故事被孔子聽到了。孔子說「神龜能託夢,卻避不開漁網;龜殼占卜七十二次都靈驗,卻免不了被殺。這都是因為只有小聰明,沒有大智慧的緣故啊。」---莊子【外物篇】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04:37
版主啊;

這個原告太弱了....為什麼不舉明朝的[三寶太監]呢? 被罵成"太監"當然
是侮辱...

如果[三寶大鬧寶萊塢]可以,那底下的老烏龜也可以;

[台灣民間故事]聰明的老烏龜
edu.ocac.gov.tw/biweekly/524/d2.htm

老烏龜 Old Turtle
原文作者:Douglas Wood
譯者:游紫玲
繪者:徐靖沂
出版社:玉山社

請問老烏龜 關於投資型保單 MoneyDJ理財網
http://www.moneydj.com/forum/showtopic-7878-1.aspx
...
...

但,當然,他要先證明說的是他...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26 06:39 回覆:
第一,三寶太監可是個好太監哩。第二,真找到個三寶是罵他的話來證明,檢方搞不好又會說,ㄚ你自己罵自己可以,別人說就不行?這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21:01

工商服務時間:

罵人「三寶老師」 非侮辱不起訴桃園縣某科技大學林姓老師(50歲)因教學評鑑,和洪姓老師起爭執,他寄電子郵件給系上老師,指洪是「三寶老師」,結果被控妨害名譽。檢察官以「三寶」, 並非全然負面評語,洪老師所舉的印度片「三寶大鬧寶萊塢」,全片的三寶是指大智若愚,而非傻瓜之意,認定林姓老師並無妨害名譽,今天不起訴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8:01

本山人算命:

柯連爭,連勝文柯

呂連爭,呂勝,連勝文勝文,而敗於則天

丁呂爭,丁勝,丁守住中華

本人厭惡連,盼武則天出線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5:01

有錢有勢行遍天下,

到處皆然。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4:43
版主啊;

連勝文這戲,也是年度大戲.老實講,我對[金馬製作組]不禁起敬意,比[蔬菜
屑製作組]強多了...只露餡在一個地方;

連勝文宣布參選 民調45:39超前柯文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508384.shtml
vs.
民調落後 胡志強:我會贏給你看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71626.shtml

我在等;蔻蔻姐姐如何歸隊,那才是劇情最高潮!

JunW8W8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4:35
爛咖

非常好笑
2014/02/25 13:54
有住陽明山豪宅的蔡英文幫主 帝寶那小破房算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