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國家怎麼對不起陳文茜跟馬總統
2014/02/24 22:14:26瀏覽1613|回應12|推薦27

史屁伯格主日前寫了一篇:【陳文茜,妳對不起年輕人!】,而聯合報也才整理出來【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則說:

上周陳文茜女士發表了一篇「這個國家 太對不起年輕人 」的文章,引發各界迴響,部落客柏克希爾哈薩維當天立即在部落格上發文:「年輕人,國家沒有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自己」,大力駁斥陳文茜看法,此舉引發各界戰火,之後名人系列文章輩出,年輕世代困境再度受到大家關注。

柏克希爾哈薩維的文章評價兩極,雖然轉傳分享按讚網友很多,但對其言論不滿的讀者也不少,網友紛紛人肉搜索,起底作者曾有案在身,後續連清大彭明輝教授、專欄作家陳方隅、宅神朱學恒等都發文駁斥其觀點。

彭明輝教授文章「柏克希爾哈薩維錯在哪裡」見解獨到,正中核心,可謂專業打臉文;陳方隅的「羅賓漢悖論: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 」,運用學理,解析柏文的思想謬誤;宅神則是在臉書上大大酸了柏克希爾哈薩維這文章

整個熱潮有點脫離了陳文茜文章原意,但仍有專欄作家膝關節發文「真的是政府對不起年輕人,不是嗎? 」、有學者網評「這個國家如何對不起年輕人」,用來讚同陳文茜觀點。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呢?名人論戰後,提供了另一個想法,就是年輕人逆來順受,不關心時事,是否也是造成此情勢加劇的困素之一?

(轉貼到此)

有個笑話說,小九在上歷史課,剛聽完公使錢那段,學會了之後,就去夢周公,老師此時正講到岳飛給秦檜害死的人間慘事..咦,小九,那個鄰兵,把小九叫醒..

小九,來,你說說,岳飛是誰殺的?
小九還在揉眼睛,慌了:「老..老師,不..不是我殺的
老師很怒,把小九的密友找來,要他帶回家好好管教:「老師,小九溫良恭儉讓,從不說謊,他要說人不是他殺的,就絕不是他殺的」
此時校長路過,看到老師和小九與密友爭論不休,做起公道伯:「我說你們大家都別爭了,讓我們再好好查查,看這個岳飛到底是不是小九殺的

欸,說了半天的不是,竟忘了問題是甚麼,岳飛真是死的不明不白。

不過這裡我想到的竟是電視廣告,把"對不起"想成"三杯",你三杯雞,我三杯田雞,他三杯花几的。為了證明我前兩天寫【這個國家對不起陳文茜與馬總統】之正確,我去看了這篇傳說中的經典洗腦文..

陳文茜:這個國家 太對不起年輕人 0
宛如是一名念研究所時充滿文創理想的年輕人。畢業時在台北找到了 一份夢寐以求的文創工作,月薪四萬;她於台北市郊外租了一個小房間,開啟人生青春夢。一張 床、一個書桌、房租8000元,上班地點大安區,搭公車加捷運約一小時。她每天7點出門,晚上加班至10點才下班,回到家裡已經夜裏11點。洗把臉,沖個 澡,喝杯熱水,想把白天工作不熟悉的地方翻書查閱一下,厚重眼皮已然垂下來;她只能倒頭入睡。她的工作是文創,但沒有太多時間寧靜蓄累自己的創意能量。她 知道自己正在學習,但也正被掏空。1
每個月她省吃儉用,吃、住、交通外,薪水只剩兩萬元。她寄了五千元給鄉下的媽媽,剩下2千元買書、偶爾看場電影、或者女孩子給自己添件衣裳…日子如此精打細算,她一個月大概存下台幣一萬元,年利息0.9%。2
每天她在台北大城市走過大樓公寓,對她那仿若一個永遠高不可攀的想望,那些報紙刊登的豪宅價格,完全是海市蜃樓,另一個世界。3
宛如想回家,可是家鄉沒有文創的工作。她只能選擇當一名大城市中的小螞蟻,每日辛苦勤勞之餘,偶爾抬頭看看台北樓與樓之間有限的窄小天空,「總有熬出頭的一天吧!」她如此激勵告訴自己。4
工 作三年,宛如決定增加收入,並且多觀察人群,週末到星巴克打工。我在那裡遇見了她,她藏了三周,終於鼓起勇氣拿著我的書「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盼我簽 名。指著其中一行文字:「只要真誠地專注於一些有價值有意義的人與事,那怕一無所有,世界不會在我們的眼前倒塌」然後說:「我相信妳,文茜姐…我會專注努 力下去。」5
走出咖啡店,我手上那一杯咖啡是鹹的,因為裡頭滴落了我許多淚水。我們是一群作者,成長於台灣起飛繁華的年代,我的工作是鼓勵現下挫折的人們;但現實體制的不公、失靈的世界對年輕人的壓迫,我無能為力。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多麼空洞,多麼虛偽。6
我們坐視台北的房價高漲已到了「暴政」的地步,可是發出怒吼之聲的人少之又少。如今在台北擁有一間像樣的房子,已經成為台灣整個社會階級的象徵。年輕一代渴 望工作或者有前途的機會,均聚集於台北。在台北沒有一棟房子,代表你的孩子皆是「宛如們」;他們的青春不是拿來做夢的,而是拮据疲困的。由於房租、外食… 打從青春時期,他們的生命即銬上了枷鎖,沈重無比。父母親是否擁有一棟台北的房子,對年輕人而言好似印度的「種姓世襲制度」,擁有者青春是彩色的,非擁有 者只能蝸居某個角落;她的青春注定是黑白的。燈會LED照映的色彩中,宛如走入繽紛世界,她笑著和其中一只象徵奔馳的馬燈,拍拍照,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停滯 的生活告別。7
自從經濟大崩壞之後,全球皆實施接近零利率政策…隨之而來的便是資金不 流入生產,反而流入大都會房地產。房價攀升,在瑞士、 德國、香港、東京、倫敦、吉隆坡…唯一有效控制的是新加坡。但這些所謂房價飆漲的國家,柏林只漲幅10%,瑞士9%,香港約35%…而台北有的甚至高達 200%。8
一位想 競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告訴我,台北的高房價在國際市場上簡直毫無道理,他很想問中央政府在做什麼?因為地方政府毫無權 限!我告訴他香港近日政府釋出大量土地,準備蓋公租屋打房;德國準備課房價暴利稅高達40%,若炒房利益超過25%,問責刑事罪「坐牢」。這些國家皆明白 一件事,房屋並非僅是經濟產物,它同時是基本人權,任由房價高漲的政府,是殘害基本人權的政府;其意涵不下於迫害「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尤其過高的房 價對經濟沒有助益甚至有傷害,等於變相鼓勵人們將資金從具生產效能的領域抽走,投入死灘灘的土地。9
台北房價「大躍進」的真相是全球經濟大崩壞後,政府無能且失靈的產物。1%有錢人資金囂張肆虐,政治淪為利益團體的工具,政策變成為富人量身打造的提款機。公義淪喪,政府無視一船民眾的痛苦, 喊了許久的「社會正義住宅」或「房屋平台」,仍如空中樓閣。自2008年以來,產業更空洞化、競爭力更衰退、社會更貧窮化。以致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女孩, 只能抓著幾句書寫者的語句,每日如誦唸珠般,不斷安慰自己。10

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 11

(轉貼到此)

廿二日凌晨發生地震,有篇新聞說:

地震頻傳 地產業呼籲加速都更】近日地震接二連三的發生,2月12日台北發生大屯山地震,22日又發生花蓮地震,震出了不少人的恐懼。太平洋房屋行銷部顧問李季鴻表示,目前台北市有44萬間屋齡30年以上,其中13萬間屋齡更超過40年,全台灣屋齡30年以上更有319萬間,大多數是無 法面對五級以上地震,30年以上的房子可以申請都市更新,而台北市的平均屋齡正是將近30年,緩慢的都市更新政策嚴重的影響了都市發展,更重要的是使基本 的居住安全蒙上了莫大的陰影。

如果陳文茜的文章晚點寫,或是地震早點發生,會發生十分有趣的現象喔,我請大家回顧陳文茜與郝龍斌談文林苑都更時的一段說法,

陳文茜:文林苑事件是公民素養不足(按:點評為"我說:"之後粗體字的部分)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上中天電視的《都更風暴》特報,跟主持人陳文茜對談,節目從印尼地震談都更,認為北市老舊房屋多,基於安全應該執行都更;陳舉紐約等都更案例批文林苑事件是「公民素養不足」,還抨擊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的言論。

陳文茜說,都更條例從一九九八年制訂以來,法令門檻愈修愈低,該條例被抨擊是為財團量身訂做,但昨天印尼發生大地震,台灣也面臨很多斷層和地層問題,台北市逾卅年房屋占五五%、四十年房屋約一四.五%,若發生規模四以上地震,恐造成全面摧毀

我說這是..『造謠!危言聳聽製造社會恐慌!!請誰趕快把這個女人抓起來。事實證明,九二一大地震台北市所有房屋都堅固耐震得不得了,全台北市,只有一棟才15年屋齡RC結構的"東星大樓"倒下來。請陳文茜別再散布不實謠言。』

陳文茜說,墨西哥比台灣落後,但他們發生地震死亡率近零,那是因為他們透過都更提高建築標準,「難道我們是比墨西哥更沒有素養的國家嗎?」她又說,若台北市不都更、發生地震老舊公寓造成許多人死亡,現在那些「正義之士」要負起很高的道德責任

我說:『事實證明,改建成"東星大樓",才耐不了九二一大地震,東星大樓崩塌共造成73人死亡及14人失蹤,我請這些冤魂冤鬼,晚上去託夢給陳文茜,讓她更能明辨是非。』

陳文茜又說,紐約平均都更時間是一年半、倫敦兩年、英國三年,那是當地公民素養足夠,也不會有媒體罵紐約市長彭博是「土匪」。往後該如何處理都更案?郝龍斌說,若有類似文林苑事件,將會更慎重處理,若地主不願意,就有退場機制

我說:『人家那叫"都更",台北這是"強盜"。搶人民合法的土地,別再烏龍轉桌了,都更全世界最快的是中國,怎麼不去比?』

郝龍斌說,拜訪市民時,發現老人家住在四、五層樓的老舊公寓,有八、九十歲老人家對他說「住在這裡跟坐牢沒兩樣,每天只能呆在家裡」,有些地方連消防車都進 不去;但內湖有個清白社區,當時有四百多戶居民,都更後每戶使用面積從十幾平方米增加至廿八平方米,環境和消防安全都比以前還友善。

我說:『王家也有老人家,怎麼拆完人家房子,才想到去跟老人家見面?消防車進不去,這不正是營建署要求台北市別拆王家的理由之一嗎?瞧..

維基百科說,營建署期許臺北市政府尋求解套方案研議毋須強拆王家、解決文林苑現有周邊道路消防安全、以及處理都更實施者涉嫌呈報不實資訊問題,使得已拆遷戶土地可以進行迅速執行都更、而王家可以保留、消防道路寬度不足問題可以一併解決的三贏方案。』

陳文茜也諷刺李鴻源說,法律明文,地方政府不依法代拆的話,就可以請內政部介入,但內政部長李鴻源罵市府「居住不正義」,可能他剛上任不太清楚,請部長資料先找出來再來發言。

我也諷刺一下:『用常識就可回覆,要找甚麼資料?是建商提供的資料?還是吭泄一氣郝龍斌給的資料?妳陳文茜或郝龍斌的房子,要不要給人強拆,搶走你的土地與 容積?憲法明文規定,人民有私有財產權。美國總統傑佛遜說,當人民與財團利益衝突,政府毫無例外,需要站在人民一邊。這是政府存在最重要的價值,撇除了這 個價值,政府會變成強盜土匪,甚麼都不是。』

小結:

照陳文茜的說法,原來洪蘭的恐懼是民粹,洪蘭小姐也只是公民素養不足。嗯,全世界就是妳最有公民素養,如果有礙觀瞻妨害市容,就活該要被排除的話..對了!陳小姐,您有多久沒照鏡子了?

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陳文茜談啥國家對不起年輕人的,連看都不看,就知道有多臭了,基本上,從陳文茜兩年前談文林苑都更的說法,我們可以知道她其實也是廣義的地產業。台灣新一代的年輕人如果繼續跟著她的屁股繞,請相信史屁伯老杯杯說咱那一代的年輕人..【 陳文茜,妳對不起年輕人!】

真是三好加一好喔~

.

後記:這篇文章是我從【這個馮光遠太對不起馬總統!】【拿憲法改課綱,馬英九偷師史達林】的留言區擴充來的,如果只寫在留言區,將來用GOOGLE很不好找。而陳文茜所引起的這種爭辯,本質上與兩年多前,清大生去澳洲當屠夫的事件無甚差異,我在寫完【這個國家對不起陳文茜與馬總統】之後,忍不住又念了一段,

這些你來我辯,不就真如我說,跟前年談清大生去澳洲當羊屠夫吵的內容一模一樣?兩年前才吵過,現在又吵一遍,把陳文茜當某周刊,我說某周刊還沒那種機心,其他甚麼柏克希爾哈薩維的,寫的有比丹尼爾還是Blackjack高明嗎?所以還是我說的,大家都別吵了,是我們台灣年輕人對不起陳文茜跟馬總統,這樣子明白ㄏㄡ?

這裡我想說,林語堂曾說,寫一個死去一千年的蘇東坡很容易,但是要寫一個才在發生的人或事卻很難,他說聖人會墮落,牧師會跟唱詩班的少女私奔,人或事因為還活著或還在進行,所以一直會有變化。在聯網這幾年,我被銀正雄跟很多格主封了黑名單,丹尼爾與Blackjack是少數對談得上又沒封我的格主,大家一定很納悶,既然我跟銀正雄沒有言詞交鋒,他怎麼來告我,這點我也很納罕。我在當年清大生事件裡,寫了三篇文章,【 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是台勞還是度假打工 有那麼難以分辨嗎?】【 再論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並在丹尼爾這篇【你有資格當「台勞」嗎?】跟他談到,

所以貴版主的意思是說我們台灣養著一個外勞,每個月給他五十萬,一年再額外給四千萬,健檢是神仙級,還給榮養,給18趴,給加薪,然後他甚麼都不會,把台灣治到經濟墜谷,死狀甚慘,我們跟他說要抓貪腐別亂漲油電,卻都像火車吠狗,他全聽不懂,我們給了他五年訓練,是在開全世界最大的慈善機構,好讓他敗家敗國,連台生要輸出當外勞,都還要給人論斤論兩,問問夠不夠格,是這樣嗎?

丹尼爾:你暗戀馬英九是你家的事!不過你的觀念扭曲讓人看不下去!你認為同樣的工作在不同的國家應該拿到一樣的薪水嗎?同樣的工作在台灣薪水是澳洲的四分之一就是國家之恥嗎?那你怎麼不說台灣物價是澳洲的四分之一,是日本的八分之一, 所以日本跟澳洲政府很可恥呢?想到國外去工作,的確要看看自己夠不夠格! 如果連出國工作的能力都沒有,在台灣想拿高薪的機會也幾乎沒有!整天靠北政府,不如自己多努力充實一下自己的能力!至於馬英九拿多少錢,那是國家規定,有種你去修法廢除,就像陳水扁跟李登輝的禮遇也有人不爽,但規定就是規定!其他的屁話,就別再鬼扯了! 除了暴露自己無知,實在也沒別的!

我說:回版主,那怎麼不規定台灣薪水跟澳洲一樣,或是澳洲的四倍呢?還是只要遇到馬總統這個敗家外勞,就是規定,遇到辛勤打拼的台灣人,就是活該死好,給人當外勞都不配?

丹尼爾說:那怎麼不規定台灣的物價要跟澳洲一樣呢?像你這樣只會靠北馬英九, 又講不出道理, 台灣人要是有人信那才真是死好!

我說:本來要回應媒體造假的,一點又跑來這兒..最新消息是「清大屠夫」造假?今周刊:三合一報導,連網評都推出了「清大生淪苦勞?媒體涉詐欺罪」,而且才一眨眼,驚!就竟又換成了版主的網評!?就像是跟台灣人說,去外國當苦勞很好哇,可以出人頭地啦,你想當人家還不要咧,是上輩子修來福氣之類的,我請大家看看大學畢業生要扛沙包考清潔員的新聞或舊聞,已經有多少了?雲林縣斗六市清潔隊今天在斗六田徑場進行首度公開招考,僅有13個名額,預計錄取率不到3%,卻吸引多達478名考生,大部分具有大學學歷。考生表示,時機歹歹工作難找,希望能爭取到收入穩定、工作單純的公家鐵飯碗。早上先進行筆試,隨後進行2階段體能測驗,包括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下午1點半,考生們頂著烈日進行800公尺測速項目,幾位考生勉強跑完後發生癱軟、抽筋情形,公所和衛生所人員進行緊急醫護後,都無大礙。或者是月薪2.5萬 10碩士搶當賣場工,然後靜下來捫心自問,到底誰才是再造假呢?

丹尼爾說:乾脆請立法院的豬公們,立法規定台灣薪資必須是澳洲的四倍, 物價必須是澳洲四分之一, 每人都分一戶帝寶,再送法拉利一台, 大家說好不好啊!

至於Blackjack兄,更是連貼了三篇【 今週刊連學貸30萬都虛構,媒體死也不道歉】【媒體的墮落:清華屠夫覺得TMD被婊了】【 譴責媒體:清華畢業生當澳洲屠夫不是「淪為」!】我在上頭留下的文字,整理起來就又一大篇,這裡就不引了(不是對BJ兄不敬喔)。大家可以看看BJ兄對清大生事件關注的焦點,是否與眾不同..讓人又想到那個直到今天才恍然大悟「命好才沒被判刑」的馬總統,抓著侯寬仁幾百份筆錄中一份證人吳麗汝證詞的某幾個字,拿去跟錄音光碟比對,就說整個貪污特別費案有不實。而BJ兄則是猛批媒體的,有點兒眼熟呢?

最後,有一則文林苑案的最新報導,【六百人金援 文林苑王家暫保組合屋】,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版主在此祝福王家人有個圓滿的結局,而陳文茜,當您看到文林苑..在談啥居住正義,這個國家對不起年輕人時,真的能那麼無愧於心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3214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淫馬正傳
2014/02/24 23:31

版主寫一篇馬9趴對不起銀正雄的文章吧.

銀某想幫馬9趴一把,到立法院趕豬,馬不領情,所以銀某把怒氣發洩到版主身上,告上版主.

------欸, 說到最逅, 竟是馬9趴對不起版主.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25 07:28 回覆:

下一篇就會再寫..而且寫的竟比這一篇長,我的老天

哀公問:「弟子孰為好學?」孔子對曰:「有顏回者好學,不遷怒,不貳過,不幸短命死矣!今也則亡,未聞好學者也。」 ──《論語》〈雍也第六之二〉

所以我們知道,要叫別人不遷怒,那是很難的,但是金庸說要明白別人的心很難,這裡看來卻很容易(一笑)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22:33
J兄有提到我,所以來看一下你。放心,不提你的官司,因為你自有主張,反正別人講的你也聽不進去。

剛剛算了一下,你這篇共有6200字以上,我倒沒有看的很累,是滑鼠拉的很累,我看我自己囉嗦的文章也是這樣,一下就拉滑鼠到底去了。

現在人閱讀能力降低,有人願意閱讀長文很不容易。有時候我們花這麼多時間寫或剪貼,別人3分鐘或10秒鐘看完,也蠻好笑的。

至於你對我的評論部份,沒有想進一步談的動力與時間,反正我們以前也講了一堆,就這樣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25 07:14 回覆:
BJ兄,所以很多時候我是寫給自己看的,當一想到自己日後還要看,寫文章的時候就會想得深入一點,互勉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