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貼:不禽不獸的高雄氣爆案求償(上)
2018/06/24 09:11:46瀏覽2804|回應2|推薦4

最新報載:高雄氣爆案判決市府要負四成賠償責任,但因市府啟動代位求償,且已逾二年請求權時效,因此委託市府代位求償的三千多名災民,雖然判決市府有責,但已無法向市府求償。

我在【陳菊欺侮氣爆災民】提到兩年前,就一直不斷的發文直指「市府代位求償」有大問題,簡直就像是黑幫強盜搞的大騙局,且當時所談到的當事人,很多今日都已成為蔡政府的領導班底與決策核心..光說不練假把式,特將【不禽不獸的高雄氣爆案求償】予以重貼,本文先貼上篇。

不禽不獸的高雄氣爆案求償(上)
2016/11/11 19:57

在我【陳菊的市政府疑似不會利益迴避】談到,高雄市副市長的新聞裡,這裡還有篇比較詳盡的

陳麗娜質詢指出,許銘春原為「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後被陳菊拔擢進市府擔任新聞處長、法制局長約4年半時間,2013年8月離職後,許銘春重新回到「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擔任「負責人」,卻接受市府委託處理氣爆案國賠官司,質疑許銘春接案的適法性,要求移送檢調釐清真相。陳麗娜說,氣爆案發生,有公有設施疏失等問題,高市府應負國家賠償責任,災民被逼走上訴訟之路,但贏了一審後,市府卻不認錯,也不認賠,對市府作法予以嚴厲譴責,要求市府撤回上訴,該賠給災民的馬上就賠。(中國時報)

加上udn的這篇...

遭疑違旋轉門攬案高市副市長:無牴觸
許銘春曾任高雄市法制局長,後來回任律師,承接了部分市府氣爆訴訟案。許銘春10月又出任副市長。市議員陳麗娜在議會質詢,點名許銘春卸任法制局後,違旋轉門條款,違法承攬高雄市消防、交通和捷運局等多個訴訟案。她指許銘春回任律師在3年內賺很大,促法制局長許乃丹說明許銘春違失並彙整總共接了市府多少案件,質疑市府和許銘春之間有利益輸送。許乃丹說,法制局非權管訴訟單位,律師事務所也非營利事業;許銘春沒有違旋轉門條款。她說,市府委託事務所訴訟,氣爆案每件一審是新台幣5萬元、二審為6萬元,二審另委其他律師。(轉貼到此)

我們知道,作為高雄氣爆案的加害人(也有一部份被害人身份,主要是以受傷殉職的公務員個人為主),由他負責收善款,分配善款,本身就已經完全符合請鬼拿藥單的比喻,這個道理很簡單,拿最近綠營亂刀砍殺前總統馬英九的洩密案來說,雖然馬英九一再掰稱自己是為了大是大非,但白癡都曉得

不管富邦案「我只知道我自己一毛錢都沒拿,至於別人有沒有拿,我通通不知道」,還是林益世貪污完,換賴素如也貪污,馬連賴素如貪污都無所謂,還照樣請她打官司...這種人,連小是小非都談不上,哪有可能為了大是大非洩密別人?

那完全是為了搞政爭啦。而搞政爭的動機,不就是要拿下立法院的控制權,好通過六個月後的服貿案,因為「服貿敢改一個字視同背叛祖國」咩。當然其他還有別的次要原因,像是叫王金平通過【教授貪污特別費除罪】,公文竟少打一個「教」字,全案作廢,我要是老馬,當場腦中風都會喔,怎麼有這麼飯桶的國會議長?鄉親啊,大家說說,這不換掉能行嗎?欸,其他馬交待王,王虛與委蛇的一大堆兩光法案就甭提了。雖說王金平與人為善,對馬始終如一,甚至當馬說謊騙人,女兒要嫁人了還不給人知時,王馬上搬出自己也嫁女兒,也不想給人知來緩頰,那麼後來我們又怎麼會知道王嫁女兒呢?還不是馬搞政爭搞得太沒人性,竟然趁王出國嫁女兒時下重手要鍘王,這才把王嫁女的事搞得天下皆知。

因為馬英九已經下台,我再翻他的舊帳,不合魔鬼反對者,專指監督當權者的思考,所以只有淺論一下,做個紀錄就好。話說當柯建銘關說王金平自己的司法案,被馬英九洩密之後,柯建銘就受到了損害,我猜大概是名譽受損之類(我認為這種洩密案,受害最重應該是李宗瑞,只可惜他在坐牢,沒空),所以他也能告馬英九洩密,好像還可以叫馬賠錢(前頭已經判黃世銘賠錢了)。

我們這裡就把柯建銘,想成高雄氣爆受害人,黃與馬,就像成榮化與高雄市政府,假裝馬也收到藍營捐柯的善款,然後有兩個柯建銘,一種是要錢的,馬就說,

我可以先把善款給你,你把告侵權的權利轉給我,我幫你跟黃世銘代位求償。

柯:我被洩密關說司法後,身心受創,要黃賠62萬。

一個案子五萬一審,六萬二審,馬請來的御用律師(假想成賴素如不知道可不可以)說,

老柯啊,我看你官運亨通,前途不可限量,哪有啥..噗哧,受創?就給你幾萬塊,「給錢像在施捨」,蛤?不服氣?那你自己花錢請律師(一二審要花11萬喔)告馬與黃世銘去。

此時,要錢的柯建銘應該只能乖乖簽字。大家只要試想,陸客火燒車多慘絕人寰啊,家屬來,還不是照樣得乖乖簽字和解掉,誰敢來台灣打這場官司呀。但是還有另一顆潛藏不服輸靈魂的柯建銘,拒絕簽字,果然馬英九言出必踐,一毛藍營捐的善款都不給他...

提國賠的林陳錦鈴說,她修房子花了3、40萬元,但市府只肯賠幾萬,「給錢像在施捨」,讓她決定國賠討公道。但請求國賠逾一年半,如今一審尚未宣判,眼看代位求償的鄰居已經陸續拿到賠償金,林陳錦鈴一毛錢都沒拿到,她說「一點也不後悔選國賠!就是要市府認錯」。受災戶陳耀彬因房子與姊姊共同持有,兩人對領取補助無共識,至今仍無法領代位求償的賠償金,轉而選擇國賠,使得房子2年來都沒修,屋頂破洞、牆壁龜裂,只能選擇較沒受損的角落窩居,這幾天高雄下雨,還得用臉盆接雨水。

以上,就是【馬柯版請鬼拿藥單】的原型,當然柯建銘又不是高雄氣爆災民,自己也很有錢,要向馬求償,更是絕無可能還請馬先代位求償馬自己與黃世銘...當柯建銘也是余文嗎?假如真是這樣,黃世銘可省翻了,災損3、40萬元,只要馬先拿個幾萬善款,像是打發臭要飯的,然後再來跟他求償,真是太划算太便宜了。像這個原型,大家還可以任意改成,比如說八仙樂園案,保證那五百個年輕人,死掉的叫做枉死,活著的,大概也只能靠點善款度日,因為新北市還真是佛心來著,這要是落在高雄氣爆案的主事者手上,別,別又是幾萬塊善款,就要把重殘的年輕人打發了。

那就套鄭捷殺人案好了,受害者也可以去向鄭捷求償,但是要先有善款,還要交給鄭捷分配..別笑,這個司法原型真的就是這樣,由鄭捷請律師來分配,先給受害者一點點善款,其他的收起來..蛤?然後再由這個鄭捷,向那個鄭捷代位求償。

其實,高雄氣爆案,除了雄檢起訴的有夠落漆,高雄法院也判得極盡緩慢之能事,大概是以拖死那幾個不乖的,還在打國賠的災民為原則,這裡我是真正搞不懂,由市府代位求償共3100多件,申請求償金額8億7千多萬元,遠遠的少於市府先花掉,應該是用於代位求償先給災民錢的善款,屬於「求償救助約26%」的部份,我粗估早就遠超過十億以上,換言之,最起碼比那3100多件,8億7千多萬元,還要超過1億3千萬,而這麼多的善款(一戶可賠1300萬囉),市府竟然一毛錢都不給的..讓堅持國賠10災戶自己去跟市府請的律師打官司去,

鄉親啊,到底這筆善款,是要給災民,還是給市府跟災民打官司啊?

荒謬之處還不僅於此,從中時與udn兩大新聞看出來,這個陳菊市政府的大官,本來是法制局局長,高雄氣爆後改回當律師,然後一面...許銘春沒有違旋轉門條款。她說,市府委託事務所訴訟,氣爆案每件一審是新台幣5萬元、二審為6萬元,二審另委其他律師。告訴大家,光是每件一審五萬,3100件就要1億5500萬了,我的媽呀,二審還要加錢喔?還好是請了別的律師,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哪個官員退下去開的事務所來接唷。一面許銘春又..

許銘春重新回到「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擔任「負責人」,卻接受市府委託處理氣爆案國賠官司,質疑許銘春接案的適法性,要求移送檢調釐清真相。陳麗娜說,氣爆案發生,有公有設施疏失等問題,高市府應負國家賠償責任,災民被逼走上訴訟之路,但贏了一審後,市府卻不認錯,也不認賠。

我真是難以形容這種荒謬的情境,豈有一種律師,可以一面收市府或善款,幫災民打官司,好向榮化與市府合起來的加害人代位求償,一面卻又接受加害人,也就是市府的委託,這..這不也是拿善款付錢的吧...幫起陳菊的市政府與受害人告官的這十戶,打起國賠官司還打輸。

我原想把這種情境,比擬成邊喊司法改革,轉型正義,自己卻在家裡開後門,收馬朝貪官一筆錢(後來才退)的蔡英文,在她邊拿18趴,邊罵18趴時被形容的一手拿經,一手摸奶,或是有人說成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但是大家應該知道邱毅被陳菊告慘了的事吧?所以建議不要朝這個方向想,畢竟高雄可是出了十億貪檢,還能在害死污點證人後,施施然跟著雄檢老婆逃出國的司法化外之國(其他什麼日月光毒水案,還是正義餿水油案,我就不多舉例了),這裡我只想到蘋果社論曾經評論從前馬英九一下子作東,一下子當西,自相矛盾的一段話,就用作這篇文章的收尾好了

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蘋論:不禽不獸的總統)

.

後記:最新報載的還有一則有關律師該如何自律的新聞,貼在這裡給大家參考一下,

驚!名律師呂秋遠踩倫理紅線 遭律師懲戒記申誡(蘋果即時)
出版時間:2018/06/14 23:33
知名律師呂秋遠2015年間分別接受一對夫妻委託打官司,事後卻遭檢舉違反律師倫理,北市律師公會認為呂先受丈夫委託,告妻子與小王生下1子涉嫌通姦,妻子後來又委託呂告小王對她利用權勢性交求償,這2案當事人的立場及主張有利害衝突,呂未得到夫妻2人書面同意,卻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先後接受夫妻二人委任,違反律師倫理,律師懲戒覆審委員會日前決議將呂律師記申誡。全案確定。

我則是想起從前也有個律師,一手拿著善款告加害者,又一手拿著負責管理善款最大加害者給的錢跟受害者打國賠官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2782163

 回應文章

乳牛
2018/06/24 11:56
可嘆高雄氣爆案三千多名災民的權益就這樣飛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10:54
52,狗吃屎又出狗屎,這是物質不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