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友宜應告文大案意圖使人不當選!(二)
2018/06/17 08:49:13瀏覽2140|回應8|推薦6

剛看聯合報黑白集【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才知道不到台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的,台大校長也還卡著,管爺還在待業,甚至新教育部長也仍懸缺。由蔡英文的拔管案可知,對她而言,【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這完全是思覺失調,顛倒台灣人常識與價值觀的一種說法,她哪管旁人如何物議,她強就是強的,甭說只是拔個區區大學校長,教育部長要缺到何時,她也一點都不在意。始知,

邏輯真的不能靠白癡搞定。

果不其然,蔡英文的政治黑手繼染指名目上的台灣最高學府後,又把之伸進實質的台灣最高學府了...

大群館宿舍風波 文大:不實指控汙蔑文大與教育部
2018-06-16 20:58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關於民代質疑文化大學與又昱實業簽訂大群館宿舍租約相關質疑,文化大學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許多不實指控已涉及汙蔑文大校譽,更等同質疑教育部稽核機制有問題,對文大及教育部均不公平。聲明如下:
首先文大須對近來外界質疑文大以教育部補助款支應租金相關說法,表達嚴正抗議。教育部補助款都有既定計畫項目及核銷機制,不允許任由大學挪作支付宿舍租金使用,文大當然也遵守教育部補助款相關規定,因次,類似說法已涉及汙蔑文大校譽,更等同質疑教育部稽核機制有問題,如此不實指控對文大及教育部均不公平。
其次,關於租約上載明「宿舍」是否違反土地分區使用規定疑議,文大於簽約當時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事實上,自100年8月文大承租起,政府相關單位從未曾行文給文大指不能承租大群館供作宿舍使用。甚且,101年12月12日文大於接受都發局指正後立即安排專業機構檢查並據實申報迄今;同時,文大也依相關規定向教育部申報宿舍床位總量管制在案。
換言之,文大自始至終均依據政府相關單位規定及指示辦理並據實申報,迄今從未接獲任何政府單位來函指大群館不能作為學生宿舍使用。
至於租約否公平、租金是否過高問題,須說明的是當時文大附近並無類似大群館規模之民間集合住宅,且因境外生來台就讀等原因、致有提供住宿之迫切需求。為保障學生住宿權益,因此與業主簽訂相關租約。
由於目前時空環境不同,為爭取學校和學生的最佳權益,文大希望業主能研議是否更改部分合約內容,以保障學生及校方權益。文大將本於以降低學生負擔為最優先考量,與業主積極協商。(轉貼到此)

這段聲明稿很長,就是說文大宿舍案一切合法,不過我們再把有爭議的,好像被名嘴說成多黑,有人在關說的那一部,參酌主管機關最新說法,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指出,該建物確實屬集合住宅,且在民國101年建管處前往檢查時發現是學生使用,就要求提高公安規格,而都發局102年的公文也未提及該處可當成住宿住宅,至於後續如何處理,仍在研議。

好的,從林洲民的說法可知,台北市在民國101年就知道是學生在使用,還要求提高公安規格。而102年的公文也未提及該處可當成住宿住宅...這難道是說不能當住宿住宅嗎?當然不是!因為假如101年就知道是住宿住宅,當時不去處理,就已經涉及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第六條

四、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一年後再發公文仍不處理:【而都發局102年的公文也未提及該處可當成住宿住宅】

乃至這件事一拖拖過六七年,那就不只是圖利已遂未遂,而是犯了更重的瀆職罪,

中華民國刑法第 四 章 瀆職罪第 120 條 公務員不盡其應盡之責,而委棄守地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台北市公務員不盡其應盡之責,而委棄了文大宿舍案。

而更重要的是,這個文大宿舍,又不是侯友宜在經營,他是公務員,依照公務員的相關法規,不能經營商業。所以這個案子本質上,是台北市有無涉及更嚴重之刑責,以及台北市議員是否監督不力,怠忽職守的問題。於侯友宜何干?

這就好比台大拔管案,是教育部依法先派人去參與遴選,遴選出管中閔後,竟說是遴選程序瑕疵,管爺選上不算。文大宿舍則是台北市都已派人去場勘,還出具公文了,這個場勘跟公文的效果,就是文大聲明書所稱,一切合法,也有很多文大學生在此住過,豈有後來台北市再說非法的餘地。讓文大跟這些學生都成了共犯,住宿不合法,大學要重念..蛤?我是想成日後若有一個文大住宿學生要選市長或當校長,蔡英文要如何拔掉的腳本上去了。

簡言之,當有任何名嘴,把文大案抹上侯友宜,講得好像奸商是他,或者直接把他類比成奸商,這就顯係觸犯選罷法第104條, 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請這些名嘴在電視上製造假新聞時,切勿自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2547475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08:42
版主啊;

所以cjs希望它們通通都提告,免的看戲的看的糊裡糊塗……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02:42
網龜可能成立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可關到五年。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笑鼠倫的民進黨
2018/06/17 13:50
民進黨是頭殼壞去了?還是執政的資源太多日子過太爽,開始跟民意脫節?
因為少子化,目前學區附近的房地產是越來越賠錢了,
小老百姓都知道投資學區房地產是住套房,民進黨居然拿來當成選舉打富的目標?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3:48
[一旦名嘴繼續瞎掰,那就通通都有可能成立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可關到五年。],那
也要把當初建照,使用執照,地價稅表,房屋稅表,評鑑結果表,跟教育部補助款使用
細目表拿出來看看…才能決定關不關五年…

不過,如果照版主標準…那[陳重文瞎掰吳音寧60瓶洋酒送民進黨黨部]是意圖使民進黨整
黨不當選之罪,一罪一罰,恐怕要蹲500年喔!……而且已經台北市政風處認證過的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8 06:30 回覆:

依據真實判例

屏東縣長選舉期間,時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的張雅屏,涉嫌主導製作並散發不倫文宣,影射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潘孟安與已婚的國民黨縣議員林郁虹有不倫關係,經潘孟安提告,張雅屏被依選罷法散布謠言罪判刑2年10個月並褫奪公權5年定讞,將入獄服刑。

只要是瞎掰,經提告就可以喔。難道C兄也要叫誰提出沒不倫的證據嗎?


烏龜
2018/06/17 12:13
名嘴其實還是有少數基於良心說話的份子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1:18
52,意圖使小白兔不大便,得先肚子裏有大便才行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0:18
版主;

cjs看到的都是片面之詞…這件事到現在,cjs看到的事實是;

1;大群館是侯友宜家的,去年收2000萬,沒錯吧?
2;大群館是文化大學學生宿舍,一單位住四名學生,沒錯吧?
3;文化大學有教育部補助款,教育部補助款跟評鑑有關,評鑑跟宿舍有關,沒錯吧?
4;教育部稽核機制有沒有問題,跟指控實不實,沒有關係,沒錯吧?
5;[向教育部申報宿舍床位總量管制在案]跟"評鑑"有關,跟爭議無關,沒錯吧?

到底誰是誰非,大家各說各話……要真相,其實很簡單,不必素還真,只要把當初建照,
使用執照,地價稅表,房屋稅表,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文化大學把評鑑結果表,跟教育部補助款使用細目表,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是不是抹黑造謠,不攻自破……如60瓶洋酒,業務費使用明細,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了…

大家吵半天,都在吵爽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7 11:18 回覆:
那還真是吵爽的,沒人可以找出違法之處,然後去告。只有侯友宜,一旦名嘴繼續瞎掰,那就通通都有可能成立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可關到五年。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9:00

文大宿舍案 張善政籲北市府快處理 避免柯P操作遐想

張善政全文:
    侯友宜與我,和文大宿舍事件
    我第一次與侯友宜接觸,是在1984年,當年我們一起當選全國十大優秀青年代表(圖)。當年當選的,還有一位張真誠教授,多年後成為中正大學校長。
    這一面之緣以後,我只有在報上看到他的新聞,但是一直佩服他的成就。後來,他成為新北市副市長,我剛好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我們並肩處理八仙塵爆。他對受難者的家屬猶如自己親人,行政院上下都對他刮目相看,我對他也是心存感激。
    他現在出來選新北市長,然後夫人被指控房子租給文化大學有問題,爭議不休。這樣指控的出現在一位對國家治安貢獻猶多人士的身上,實在令人難過。
    以我單純的想法,這事最簡單不就是由台北市政府出來說明依法到底有沒有問題嗎?如果北市府可以這樣做,就不會讓原來只是單純法律的問題政治化。如果北市府要做出和過去合法認定不同的認定,也應該要有強有力的法令依據。反之,如果北市府沒有趕快處理,反而給人遐想的空間(是不是柯P想操作這件事情達到某些目的…)。
    現在這爭議雙方各執一詞,短期內沒有結束的跡象。為了讓各方能夠儘快聚焦在選舉該聚焦的政見上,期待北市府可以展現魄力與智慧,協助讓此事儘快落幕。否則,對北市府的法治形象也是損傷。

張善政是好人,但是建議得不夠好,最好是在分析假如認定之前的認定,這些名嘴們就慘了。假如否定之前的認定,台北市一堆公務員就慘了。把SWOT說清楚,柯P才好操作..蛤,判斷。(別問我柯P自己不會做SWOT嗎,我在日前談【蔡英文為何又怕匪諜,又不怕愛滋病?】中有愛滋器捐案時想起,也許柯P還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