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語成讖!果然是吳音寧送殘菜的問題
2018/06/13 11:22:11瀏覽2013|回應12|推薦9

綠挺英寧一局殘,北農賣菜亂了盤,神仙還有神仙招,輸贏千古說不完。

獨!北市政風處報告指出吳音寧3缺失

2018年6月12日 下午7:25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以業務推廣費購買七噸多蔬菜給家鄉社福團體,引發爭議,北檢將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份傳喚吳音寧。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作客《94要客訴》,對於吳音寧贈菜一事,北市府政風處最新報告提出3點質疑吳音寧。

北市府政風處基於議員書面質詢,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吳音寧總經理有關業務推廣費使用及核銷」做政風調查,報告指出三點,讓市議員徐弘庭質疑吳音寧說謊。

政風處指出,北農團隊除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外,並無主動聯絡其他民間團體,另市場處並無發佈相關消息,農糧署則僅提供可供發布消息之管道,皆與吳總經理臉書所稱「透過市場觸及農糧署發佈之消息」語意有落差。另外,此案受贈團體有大同育幼院等10個,政風處指出,北農僅就該團體予以登記並致電核對,並無要求提供相關單據;而且選擇贈送彰化縣溪州鄉之民間團體,是吳總經理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的決定,字字句句確實點出不妥。

徐弘庭認為,吳音寧自己造成殘貨,再用低於市場價格賤買,讓人質疑符不符合市府官派人員該做的事情,這也是國民對這行為所不能容忍的,更批「吳音寧認為這僅僅是幾萬塊的事情,但這不只關於幾萬塊,更檢驗公營事業經理人是否能拿捏分錯」

查表格內之第二點說,

二、案內9.12公噸農產品是否屬於殘貨?如何決定該筆交易之農產品供應者及成交價格?
(一)經瞭解,殘貨是指進入批發市場而未能交易之餘貨,北農2月27日進場貨品全數拍賣完畢(案內9.12公噸蔬菜係屬尾市階段拍賣之促銷貨品),並無殘貨。
(二)次經瞭解,案內9.12公噸蔬菜未拍賣階段尚可提供交易之貨品,並無特定供應單位,貨品雖進入尾市促銷階段,拍賣員仍須與產地端之供應單位溝通,以判斷決定供應方與購買方都可接受之合理拍賣價格。

這一段,我早在【吳音寧不知利益迴避!】一文(2018/05/18 19:02),就解說得很清楚,這裡只引結論,

...

看懂了蔡英文把利益迴避的結論說的完全顛倒,回頭看看有小蔡英文之稱的吳音寧,她管的公司是在幫菜農賣菜的,也就是把菜農的菜賣給菜市場的菜販(講陳樹菊大家就懂了),然後她的公司自己也會買菜,而且是專買爛菜(說是要送別人),也就是公司把幫菜農賣給菜販,賣到最後沒賣出去,快要爛掉的,像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想成假如她是開一家公司,幫人家賣房子好了,然後房價在漲,她就很努力的賣,但賣到最後總還有剩,於是她就用買爛菜的價格把剩房通通買回去。

這樣會有人蓋房子給她賣嗎?

講開公司這種道理,有可能吳音寧聽不懂,畢竟她連財務報表也不會看,是年薪250萬的高級實習生。那就還是談回去超商當店長這種一般台灣人都能幹得上的事好了,這個店長很好心,會想把即期或過期品給工讀生帶回家食用,而且覺得超商主怎麼那麼傻,幹嘛要全打掉當成損耗?這有點兒像在做善事。但是一段時間以後,店長自己也能發現:怎麼熱銷的生鮮,都會變成過期品,細查後才發現,有的工讀生會因為自己想吃(免錢的),就把這些熱銷品放在陳列架的後方,讓來客不易取用或看見

欸,都說這個店長是來實習的了咩!

利益迴避的道理,說穿了不值一文,就在於你能否將心比心。是以當吳音寧還在那裏振振有詞,不打到贏不結束,一副蔡英文門徒的潑皮哲學或無賴神氣,說她這樣做是合情合理合法,我不得不出面拆穿她,於公涉有貪汙圖利,於私要查是否背信;自己在幫賣菜,還能跳下來買菜(其他菜販會怎麼看),這是不合理;至於對世俗之見,真正利益迴避的道理一無所知,更是不合人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2442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11:46
cjs幾十年人生經驗,從沒看過,送19000元的殘羹剩菜可以圖利的,或可以收買選票
的……

也許,吃剩菜的豬才會這樣想的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3 12:21 回覆:

那c兄有看過台大選校長,

蔡英文笑說,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

是因為管中閔可以決定蔡明興上百億身家還買下台哥大,這麼一個副董薪水的利益不迴避嗎?

說起來,所有荒誕的怪事,只要發生在蔡英文身上,又變得合理無比。像是吳音寧,沒錯,一般人所涉弊端,若不是像柯建銘那樣背信上千萬,也是陳明文般要讓張花冠死得很難看,不過,這要看他們平常的待人處事,跟對錢的看法而定。想那吳音寧,本來的薪水只有22K不到,買殘菜等於她從前一個月的薪水了,

1萬九對c兄或柯陳而言,或許是鼻屎大,卻是吳總從前一整個月的開銷,沒這錢那個月要去吃土唷。

其次,若是圖利,她也未必是故意,這也是我苦口婆心,勸她是否考慮從超商工讀生做起的道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11:42
版主;

拿一份沒頭沒尾的紙,就可以長篇大論?……cjs這種紙一天可以編幾十頁……

更何況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5-16/124591
據上報昨日報導,國民黨議員13日以市場處在11日對北農相關行政人員的訪談紀錄為證
,以沒有先諮詢社福團體為重點,指控吳音寧說謊。然而,北農昨日則發文市場處指出,
市場處11日的訪談紀錄表與受訪人員的口述內容不符,要求修正。

報導指,北農高層認為,市場處之後再處理過的「打字版」訪談紀錄表,部分關鍵內容
明顯缺漏或斷章取義、隱匿北農報告「殘貨送社福團體」事實,及官員建議用北農經費
支應符合預算規定。

周威佑今日在臉書貼文引述此報導,且痛批市場處「不是漏列,是變造!」,認為市場
處配合國民黨議員的演出,拿出變造過的訪談紀錄。

他說,市場處的造假包括,「北農先通知市政府、農糧署,並聯絡社福團體的事實被隱
匿」、「隱藏他們事前就贊成殘貨送社福團體的紀錄」,以及「湮滅他們不但贊成,更
建議北農公司用公司經費購買殘貨的事實。」周威佑反問:「這是白色力量還是白賊力
量?」


是根據造假中心市場處的報告?……cjs早說過政風處不是去查帳,是去栽帳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3 12:10 回覆:

c兄回應顯與本人文章重點無甚相關,不過我仍可針對誰問的什麼力量做回應

我認為這不是白色力,亦非白賊力,而是白癡力量。

從小大人就會教,別人無端送的蘋果要小心,何況是別人給的建言呢?別人給的建言,那是別人想要活下去,你要不要聽來採用,是要問自己還要不要活下去。北農總經理幹事幹到這個份上,不但自己全無主見,出事了還要通通賴給別人,是十足真金的高級實習生,蔡英文最好一直挺下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