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播假新聞,蔡英文也要關三天嗎?
2018/06/10 10:28:25瀏覽2502|回應14|推薦9

有鑒於假新聞、假消息猖獗,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蘇震清等人,提案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條文,新增未經查證於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或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大家光看這段新聞,肯定對何謂假新聞認識不深,更多人會被假新聞與言論自由搞混,像是周玉蔻,每次爆料被告,都說她是新聞報導的自由,這就是一個把言論自由與播報新聞弄混了的例子,

【3億男案二審宣判 周玉蔻判賠郭董200萬、道歉】高院判決指出,周玉蒄發表的三億男言論,無異指摘郭台銘疑有違反政治獻金法所應科處的罰鍰行為,並挾其評論,使閱聽大眾容易誤認郭台銘是以捐贈鉅額政治獻金的方式,藉此圖謀不法利益,已貶損郭在社會評價和名譽權。今下午4時,周玉蔻未出庭聆判,無法得知她對判決的看法。一審時也判周玉蒄應賠200萬元,並刊登道歉聲明,周當時說,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後,很多司法界朋友覺得錯愕,紛紛打電話給她說願意義務幫打二審官司,她可以成立一個律師二審上訴團,因為此案關乎到台灣新聞環境的健康發展...

周玉蔻就是老把自己的評論,誤以為是報新聞

底下就是我要檢舉蔡英文製造假新聞的來源,

蔡英文電池風波認錯翟本喬:不覺得是口誤蔡英文總統日前稱Gogoro兩個大電池可維持1個家庭5到6天用電量,後來在臉書認錯「口誤不會硬拗」。對此,和沛科技公司創辦人翟本喬在臉書說,蔡總統在臉書上對電池的事承認錯誤,對於「口誤不會硬拗」這種態度,他覺得可以加以肯定。「但我不覺得這次是口誤」。影片中的語氣明確地是對這個儲電機制寄以厚望。如果是明知道只有5、6個小時,應該不會表現出這種感覺。

像蔡英文這裡就是在製造並散播一種假新聞,讓不明就裡的百姓以為蔡英文真有能源對策,或是天真相信有那種神奇電池兩顆能用五六天。

看到沒?蔡英文自己就是製造散播假新聞的老祖宗,蔡政府還不快快修法關三天或去罰她的錢?

.

補充資料,【即時短評】修法打假新聞 立委請用一下大腦好嗎?
2018-06-09 11:13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將網路散布假新聞、假消息納入處罰,理由指「鑑於近來藉由網路便利性,未經查證即散播或傳送假新聞(Fake news)、假消息日益猖獗,常讓網友們無所適從,也實質影響公共秩序、社會安寧」,這種邏輯不通的修法,充分暴露執政者的傲慢心態,完全執政變成完全極權,將來大家都有機會被關三天。
先來比較新舊法,舊法是「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修法草案是「未經查證於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或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秩序者。」罰則都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充其量就是舊條文前面,把「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列入,沒了,就這樣。
但再看提案案由,連立委都認為「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係屬於『謠言』的一種」,既然舊條文已經涵蓋「謠言」,何必再畫蛇添足,規範本來就屬於謠言一種的「假新聞」、「假消息」?
其實很清楚,就是要拿來恐嚇、修理在網路平台上張貼、分享對執政當局不滿言論的酸民。但提案立委請注意,「酸民」可是不分藍綠,而且查證不是他們的義務,未來誰來認定是否謠言、或是否影響公共安寧?難道民進黨要成立類似中共中宣部的組織嗎?(轉貼到此)

從這個短評可知,假新聞形式上還分有【假新聞、假消息或散佈謠言】,本來就有社會秩序維護法謠言罪可處理,是一種十足的假修法,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但是細究假新聞,可能還可細分為1,內容為假的新聞,跟2,無此新聞。前者即蔡英文說電池可用5、6天,這個內容經翟神指正,蔡也自認口誤而證實是假內容的新聞。2,無此新聞,即周玉蔻自己去聽到又說出來被告的,周說她是在報新聞,是新聞自由,實則報新聞要靠記者..完全都是她的一種評論而已。後者已有刑法跟民法可處理,所以我猜綠營這次修法,應不是要關記者(沒看到記者們叫跳),肯定是起風..蛤?要起義拔菜,把蔡英文製造假新聞,影響公共安寧秩序之惡行關起來的一種作為,大家應給這些綠委們鼓一鼓掌,大聲叫好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23712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龜
2018/06/23 13:23

忘記跟草山兄說一件事

之前反課綱運動期間

多數格主都批評在野黨煽動無知學生

只有天地格主猛烈批評政府

搞到打口水戰了還限制留言條件


烏龜
2018/06/11 08:55

我想草山兄可能誤會了

天地格主為文風格

向來就是批評政府

不管什麼黨執政都是一樣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1 09:52 回覆:
主要還是因為執政才有新聞可評,沒執政的,再要讓人看到,往往都是訃文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3:12
9樓. 草山先生;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3:09
版主;

[gogoro電池,就是蔡英文一人信之的假新聞]……您是無話找話說,如果蔡英文自己
是相信的,那,是她笨並無詐騙…如果蔡英文自己是不相信的,故意說,那,才是詐
騙…如果是詐騙,但沒一個受害者,那也不叫假新聞…如若這叫假新聞,那所有人都
在製造假新聞…

[【太陽從西邊升起】,若連C兄都不信,這時應該就叫詐騙],如果cjs相信呢?那是
cjs笨!…但cjs把這相信拿去斂財,才叫詐騙!

謝長廷相不相信宋七力有分身?…這是謝長廷的宗教自由,跟相信基督可以復活,信
基督可以永生,土地公會保佑左鄰右舍,媽祖會顯靈一樣……若說謝長廷是詐騙,那
妙天也是詐騙,一貫道吳伯雄也是詐騙,顏清標也是詐騙,慈濟證嚴也是詐騙,長老
會也是詐騙,……所有去廟宇參拜求勝選的也是詐騙!

宋七力個人行為有沒有犯罪,謝長廷個人行為有沒有犯罪,才是重點…[相不相信宋七
力有分身]只是各人主觀意見而已,跟問[相不相信媽祖會顯靈]一樣而已!

路人甲乙丙丁
2018/06/11 01:21

前幾天一位常批評柯p的朋友,在我們群組討論台北選情時,竟然說出"藍綠垃圾",本以為他又轉回來支持柯p,後來發現我錯了。那位朋友說:藍的還是藍的,綠的還是綠的,垃圾依然是垃圾!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9:39

答8樓C兄:「其志可嘉」確實在説您,吳總的事,連陸版主都在罵了,可不是我草山一人批評,水果價跌一天,吳總就沒有好日子過,您怎麼𧨎也沒有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7:06
草山先生;

[您孤軍奮戰,其志可嘉,要一直下去嗎?],這句話是在說cjs吧? 放眼異言堂,格主
們跟來賓們齊一言……只有cjs一人"異言"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7:02
版主啊;

如果這新聞一出來,沒人相信,個個恥笑蔡英文,那叫假新聞嗎?

如果cjs說;[太陽是從西邊升上來的],這也是假新聞嗎?

假新聞,至少要有一個人會相信嘛!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6-10 20:55 回覆:

1,gogoro電池,就是蔡英文一人信之的假新聞

2,【太陽從西邊升起】,若連C兄都不信,這時應該就叫詐騙,

宋七力與鄭振冬一審時各判刑七年,但高院前年改判兩人無罪,昨天更一審仍維持無罪。判決指出,宋七力是否有神通屬於宗教信仰領域,法院無法強求宋證明,游芳枝等證人都堅稱見到宋七力分身,他們出於喜悅、感恩的心,才主動出錢供養宋,並非見到分身照片才供養。由於沒有證據證明宋及鄭使用詐術詐財,因此判兩人無罪。

謝長廷:我相信有神

對此,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在立院質詢謝長廷,「你相不相信宋七力有分身?」謝解釋,「這不一定,因為宗教的事情很複雜!」楊追問,「你相信宋七力有分身?」謝則強調,「我只是相信有神!」至於案發時讓宋七力坦承詐騙的現任刑事局長侯友宜,昨僅表示尊重司法。(轉貼到此)

請卓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6:26

◦ ToC兄:二戰柏林被圍,德軍大部分被殲,希特勒還在總理府調動早就不存在的徳車,您怎麼也學老希,夢想鄉民會起來反攻,

◦ 清醒一下吧!天地格主夜覌天家,早就算出起風了,客星犯主星,蔡十八要糟,

◦ 天地格主何許人也,一個多月前就跳船了,誰要中連環計,和蔡十八一起被火燒?

◦ 您孤軍奮戰,其志可嘉,要一直下去嗎?

◦ 最後,向天地格主借版面,勿見怪!謝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5:53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