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今拔管,金庸早知道
2018/04/27 22:20:09瀏覽2418|回應17|推薦7

延宕四個月的教育部「卡管」,今晚終於由次長林騰蛟宣布結果,確定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決議。教育部表示,駁回原因是學術倫理及基本誠信未被彰顯,將要求台大遴委會在符合校長遴選規範中,應就被推薦人所提供的資料文件進行所有檢視,並在進行完整推薦及遴選程序作業後,再依程序報部。

有網友問,

教育部折騰半天才終於決定拔管,那前面發那麼多次文要求說明是為哪樁?

我吐出一口煙圈,長長嘆了口氣說:

從前,狼和羊在草原上共生著。狼平常都穿羊毛背心,羊毛料西裝,談吐斯文,一副品格高尚的模樣,但骨子裡還是要吃羊的。只不過礙於社會觀感,會給羊申辯。某日,狼剛騙倒了羊,準備張口大咬:

羊說:「我沒錯,你不能吃我。」狼說:「你昨天偷喝我家的水。」羊:「我都自己帶水。」狼:「你踩壞我的農田。」羊:「你吃肉又不吃飯,哪有甚麼農田。」狼火了:「你最大的錯,就是長了一身好肉。」話未說完,就一口把羊吞下肚。

事實上,我改編來金庸小說的那個經典橋段,早就預言蔡英文今天要拔管了,請看:

台獨工作者之蓮弟現身

2018/04/07 12:42

(前略)..轉貼網友jun5238改編;細體字為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原文

老教授道:「你為什麼受毒派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蔡陰文道:「我自然知道。毒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老教授指著毒派道:「這人要罷我的校長,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蔡陰文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毒弟既要罷你的校長,一定是你的校長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罷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老教授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罷校長,你便讓他罷,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蔡陰文道:「毒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台大雖然是我的母校,不過你們不應該得罪我的毒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老教授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蔡陰文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毒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老教授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罷校長,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蔡陰文伸手輕輕撫摸毒派的頭髮,柔聲道:「毒弟,你想罷了校長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毒派怒道:「叫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快快判決!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蔡陰文笑道:「是!」轉頭向老教授道:「台大啊,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我當時的改編只到這裡,可是金庸接下來還說,

童百熊來此之前,已從殿下武士手中取了一柄單刀,當即退了兩步,抱刀在 手,立個門戶。他素知東方不敗武功了得,此刻雖見他瘋瘋癲癲,畢竟不敢有 絲毫輕忽,抱元守一,凝目而視。

東方不敗冷冷一笑,嘆道:“這可真教人為難了!童大哥,想當年在太行山 之時,潞東七虎向我圍攻。其時我練功未成,又被他們忽施偷襲,右手受了重 傷,眼見得命在頃刻,若不是你捨命相救,做兄弟的又怎能活得到今日?”童 百熊哼了一聲,道:“你竟還記得這些舊事。”東方不敗道:“我怎不記得? 當年我接掌日月神教大權,朱雀堂羅長老心中不服,羅哩羅嗦,是你一刀將羅 長老殺了。從此本教之中,再也沒第二人敢有半句異言。你這擁戴的功勞,可 著實不小啊。”童百熊氣憤憤的道:“只怪我當年糊塗!”

東方不敗搖頭道:“你不是糊塗,是對我義氣深重。我十一歲上就識得了你 。那時我家境貧寒,全蒙你多年救濟。我父母故世後無以為葬,喪事也是你代 為料理的。”童百熊左手一擺,道:“過去之事,提來幹麼?”東方不敗嘆道 :“那可不得不提。童大哥,做兄弟的不是沒良心,不顧舊日恩義,只怪你得 罪了我蓮弟。他要取你性命,我這叫做無法可施。”童百熊大叫:“罷了,罷 了!”

突然之間,眾人只覺眼前有一團粉紅色的物事一閃,似乎東方不敗的身子動 了一動。但聽得鐺的一聲響,童百熊張大了口,忽然身子向前直撲下去,俯伏 在地,就此一動也不動了。他摔倒時雖只一瞬之間,但任我行等高手均已看得 清楚,他眉心、左右太陽穴、鼻下人中四處大穴上,都是有一個細小紅點,微微有血滲出,顯是東方不敗用手中的繡花針所刺。(轉貼到此)

也就是說,當東方不敗出來說一會子話,像是這樣,

蔡英文總統(中)26日出席「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立法院前的的陳抗活動,透過暴力方式來表達意見,已傷害國軍形象,她感到遺憾和痛心,改革的路上有許多挑戰,但對於年金改革,會堅定不移的走下去,使年金制度更加完善。

接下來,眾人只會覺眼前有一團粉紅色的資料夾一閃,蔡英文神隱的身子動了一動,教育部宣布拔管,人人都張大了口,連眼珠子都快掉出來。台大跟台灣的教育向前直撲下去,全世界也跟著笑翻在地,台大校長就此一聘也不聘了...這樣子還要叫台大再重選一個喔?當人家也是反年改的麼?

那..那萬一這個新選的,又不符蔡英文的心意,怎麼辦?

笨,當然就再卡,再不聘,再重選...好了,別再問了,接下來的大學校長記得都要這樣選喔。

能..能不能,直接請蔡英文選就好了,貴我兩便。

嘿,可她老娘么鬼假細姨的,偏又不要。

於是,蔡英文這趟拔管行動又大獲全勝,中間折損了誰,還是誰是小偷,是故幕後集團若要拔管,小學或幼兒園或吳音寧的家長皆不可靠,唯一能信的,還是得要那種真的偷過學校專利的誰來,全都無關宏旨。像這個時候,我們才能真誠的大口吸氣..這叫賴清德式的

我自一口真氣足

然後細細的吐氣,衷心的頌讚,來,大家一起...

星宿老英,德沛天地,威震寰宇,古今無比

這趟關門打狗的,又把台大跟一堆爺們教授打得滿地找牙,大展神威了,讚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6586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9:04
版主;

「起初他們(中國國民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228台灣人,因為我不是228台灣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台獨
成員,因為我不是台獨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民進教徒,因為我不是
民進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這也可以嗎?

並不是寫個至理名言,就可以套進所有是非黑白……管爺是自殺,不是被追殺!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9:29 回覆:

所以我才請誰告訴那些快被有罪推定的不限於誰啦,這種有罪推定的型式大概就像是

某某若無做某事,不得以某罪訴追。

反面推論

若某某不說明無做某事,當然就得以某罪訴追。

不回應或保持緘默還不夠唷,記得要學民進黨內怕被滅口的人士一樣

張花冠不回應發不自殺聲明

再發個不自殺聲明才行。(版本網路上很多,這裡就不提供,免得嚇壞管爺或馬爺的誰)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8:27

管中閔當台大校長,也做不了什麼事。

蔡英文不是東方不敗,現階段還算是糊裡糊塗「被狐假虎威」的總統,下一個階段,應該是被奪權,被清君側。

再下一個階段,就是提早交班給「毒弟」。

陳X、邱XX是造王者,躲在背後享受權力又不必負責任,只要繼續把台灣變成一個「豬的團體」就可以了。

新潮流逼宮成功

詐騙治國 李敖去世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8:54 回覆:

首先,自從堅持100趴言論自由的鄭南榕自焚死後,就證明世上不存在這樣的東東。

其次,我們可以指名蔡英文,卻不能多說陳X,或是蔡底下的B咖,C咖,講了若不是被關,像邱毅七八年前只不過在評論凡那比風災高雄市處理情形,就被陳X告到去年,今年沒有這個官司的新聞,也不知道是不是還在告,

阿扁貪汙都沒搞得這麼久。

綜上,我堅定認為蔡英文不是一個小白兔,而是馬夫人,武則天,獅子大王,威權時期叫所有人通通站好的星宿老英,她若說管爺有罪,管爺就一定要有罪(沒看到管爺被拔欲言又止麼),也沒有緘默權,從前還會用莫須有,也就是現在雖然沒罪,但是誰敢保證將來沒罪?不過在蔡英文民主威權時期,這一段可以直接省去。

所以管爺最好把家中門窗關好,鐵門多上幾道鎖,有人去查水表時,千萬記得要開直播..欸,真的不是要嚇人,看看蔡英文如何對付自己人,連人家不說話也不放過...

張花冠不回應發不自殺聲明

還叫全黨一起引為笑談:

會議開始前,蔡英文先詢問:「今天怎麼那麼安靜?」與會人士馬上回應,「因為『花』沒來。」隨後蔡英文又問,「那『文』呢?」一旁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今天休戰。」不過蔡英文此時發出正義之聲,希望大家不要只顧著笑,直說:「不要嘲笑我們的同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8:01
版主啊;

國家不是拿來做理由的,國家只是大家生活的地方……

威權時期大家都選擇服從?…不威權時期大家也都選擇服從,服從的對象不一樣而已…

不過,cjs很好奇;ㄚ管爺是怎麼讓大家服從的? He is fucking slaves,too…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8:08 回覆:

管爺沒讓誰服從啊,也許你的好奇心,可以去這裡得到解答...

銘刻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上,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的此段文字: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6:31
版主啊;

cjs可以體會卡管的情緒…但無法體會因為總統不同,對國家有不同的情緒…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7:18 回覆:

只要回歸初心,摩根說:

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

國家甚麼的是好理由,卡管是真正的理由,而這個真正的理由應該就是

威權時期大家都選擇服從。

翻成英語比較簡單

She is fucking slaves!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3:39

蔡英文邏輯顛倒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境地

兩韓會談兩岸比照?黨政人士:通關語就是「對等」
南北韓領導人今天會談,兩韓將在今年內從停戰狀態進展到簽署和平條約,並宣布結束韓戰。外界關注兩岸是否可能比照?黨政人士表示,這次南北韓歷史性互動的啟示,通關語就是「對等」,關鍵則是「國際框架」。

天底下豈有這種道理,在國內連人家選個校長都用政治強力介入,最後沒法可管,折損自己一個部長後,隨便掰個歪理,就把人家比賽得到的冠軍不發給人家,公然打假球,強姦所有台灣人的智慧。卻要別的比他更有政治力量的國際強權,要照她老娘的規矩,要跟她這個小國「對等」,還要依照「國際框架」,說這是在學南北韓,這要說的是學南韓,

南韓有說要從韓國獨立出去,是個韓獨工作者嗎?

那要是說自己像北韓,噗哧,請核電廠都要換燒煤炭的蔡英文打兩顆核彈來瞧瞧。

蔡英文應該要知道,妳那套關門打狗的小偷邏輯,只有在把台灣人當奴隸,Fucking slaves時用的上,千萬別端上台面,拿去國際社會,那是會被全世界取笑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3:30

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 台大教授:遲來的程序正義

教育部今晚宣布駁回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遴選程序退回至遴委會初審階段,由遴選委員就被推薦人資料進行資格審查,並解決管中閔及蔡明興利益迴避問題。對此,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表示,「這是遲來的程序正義」

遲來的程序正義?那..那就不是正義呀!

天底下豈有一個比賽,好幾個人來比,一直到比出冠軍了,才說有個裁判可能有判決瑕疵,把冠軍拔掉的情事呢?也就是說,所謂程序正義,就是確保比賽都是公平的,而比完了,則是要尊重比賽所有結果的程序,這個才叫程序正義。反之,用顛倒的邏輯,用權勢變動一場公正比賽的結果,是完全的出千,打假球,是程序不正義。那要還要點臉,知道點羞恥心的,沒人會去陪蔡英文打這種假球,你蔡英文就自己找吳音寧還是哪個建國基金..台獨工作者自己玩去吧。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3:08

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 中研院前副院長拒絕再披戰袍
記者晚上以電話、簡訊、email一一詢問候選人。其中王汎森人在國外,第一時間回簡訊表示「不會再參選」。另一位候選人吳瑞北則表示自己一本初衷,樂意為台大服務;只要台大遴委會確定要重啟遴選程序,他樂意接受挑戰、重新參選。其他6位候選人則未能連絡上。

隨手google一下,這個人是..

台大今針對校長遴選,舉辦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此刻進行開票作業。此次共8名候選人,編號第3號的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剛計票完畢,僅獲52票同意票,不同意票96票,空白票13票。吳瑞北未達58票門檻,成為第3位遭刷掉的候選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7 23:10 回覆:

不過,記得我說的蔡英文小偷式邏輯,一切都得反過來看麼?

吳瑞北:官俊榮不該擔任程序委員會主席
2018-03-17 16:51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大這次的校長遴選,牽涉了嚴肅的利益迴避議題,可惜由於政黨立場扯入其中,使得大家各有解讀。涉及利益衝突者是我喜好的人,沒有明文規定就主張不需要迴避;是我不喜好的人,沒有明文規定也要迴避,甚至用來成為呼朋結黨排斥異己的工具,如果這樣,就變成「只有藍綠,沒有黑白」了。
吳瑞北以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為例,至今仍在法院審理中。而最近科技基本法修法,放寬學校行政主管擔任新創公司董事以利產學合作之進行,但如何不會誤觸法網,更與大家息息相關。
吳瑞北說,由於利益迴避最常見於律師職業,因此請教有法律專業的教授,作分析。『以管董和蔡副董之間的迴避必要性,從法律上的觀點來分析,是出自於蔡副董「對台哥大的經營利益」與「擔任遴選委員的執行職務公正性」,兩者之間產生衝突。
也就是,蔡在遴選委員會中的發言和投票,若協助本就是台哥大獨董的管當選,透過管先前與台哥大經營管理階層所建立的關係與之後的校長職位,極可能產生在產學合作面向上的利益輸送行為,會有助於提升台哥大的利益,但可能有損台大整體利益與未來發展,這就是「無法公正執行遴選委員職務」。
他也說,學倫會主席黃銘傑未揭露收受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所贈100萬元獎金的問題,雖然目前看起來未直接涉及管董是否可以順利擔任校長,但既然該案是出自遴選爭議過程,至少應該主動揭露此一才剛剛結束的利益關係,其故意不揭露的理由何在,讓人容易引發「拿了台哥大董事長的前金所以接著立刻護航與台哥大有利益關係的校長候任人」的聯想,值得深究。
尤其,若未來教育部以管案未成立學倫問題為理由之一而予以聘任時,這個應揭露而未揭露的爭議,就可能進一步發展成學倫審議制度上應該追究的對象。』
吳瑞北表示,而台大程序委員會主席官俊榮已經有明顯立場,更應該迴避。其實主任秘書林達德也是一樣,他曾公開發言認為不該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來討論校長遴選議題。不認為因此就必須迴避程序委員會,但應該迴避擔任主席,因為主席任務就是要公正主持會議。結果官教授不僅不知迴避,甚至以主席身份強勢要求我是前候選人必須全程迴避,雖然是用表面民主的投票,但他覺得那是不恰當的程序。

嗯,我看乾脆就同額競選,由蔡英文自己選自己玩,派他去當御用台大校長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