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民進黨三大潑皮哲學,一次搞定卡管台獨
2018/04/17 15:32:12瀏覽2697|回應11|推薦4

鑑於蔡英文、賴清德等最近一連串卡管、台獨的怪誕言行,讓台灣人目不暇給,可說是荒腔走板,匪夷所思,比如說他們用來卡管的標準,用在新教長身上全都破功,故將本人先前創作之「民進黨三大潑皮哲學,一次搞定」重貼,明白了民進黨人的核心價值與處事哲學,可以比較看得懂台獨跟卡管新聞,分辨出什麼是好評論,什麼是真理報的評論,或最起碼不再被這群民進黨人騙了。

民進黨三大潑皮哲學,一次搞定

【重磅快評】民進黨哲學:不打到我贏 不准結束
2017-09-28 15:17聯合報 主筆室
金庸小說《笑傲江湖》,野心勃勃的嵩山派掌門左冷禪意圖吞併五嶽劍派。恆山派的桃谷六仙出面抬槓糾纏,順勢主張五派合併還不夠,應該和少林寺合組「少林五嶽派」,並宣稱不服氣者要先打贏自己六兄弟,再挑戰少林掌門方證大師與全寺高手,還得擊敗武當掌門?虛道長,如果都贏了,「再和我們桃谷六仙較量較量」。
問題是,明明已和你們桃谷六仙打過了啊?答案是:「第一次我們打輸,桃谷六仙難道就此甘心認輸?自然是死纏爛打,陰魂不散,跟那些臭王八蛋再來較量較量。」
桃谷六仙是《笑傲江湖》書中重要甘草人物,不知讓多少讀者掩卷大笑。不過讀者們恐怕未必想像得到,在現實政壇上,也真的有死纏爛打,陰魂不散,非打到自己贏才算數的例子。
引發各界爭議的高中國文課綱問題,原本在審查會中,要求降低文言比率的四個提案,表決票數都未過半,因此決議維持原草案的45%至55%。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陳其邁隨即對教育部長與課審大會代表的立場,發起點名批判。教育部因而重新召開課審會,官方代表一一表態,同意將標準降到35%至45%。教育部長潘文忠並表示,「應該不會再改了」。 同樣例子包括退輔會旗下「榮民榮眷基金會」,慣例都由退輔會副主委擔任董事長,不料7月改選卻大爆冷門,由上士退伍的榮民代表陳俊生當選。退輔會勸退不成,隨即展開各式杯葛,包括公派董事一度集體缺席,包括兩名被質疑跑票的公派董事「自動辭職」,包括辦理法人登記時的行政作業掣肘......昨天更進一步發動「突襲」,以臨時提案將陳俊生解職,重選出李文忠擔任董事長...(轉貼到此)

這份快評只知民進黨哲學之一,不知其二跟三,像這種烈女怕纏郎,潑皮無賴死纏爛打,有比就非要贏的,姑且稱之為李文忠跟管璧玲哲學,蓋古希臘的哲學都是用該宗派的祖師爺命名,像是蘇格拉底哲學,柏拉圖或亞里斯多德哲學。民進黨的第二大哲學,就該稱為賴清德式的台獨哲學,它的簡化型式如下:

賴清德是一個人,他的名字叫賴清德。

當賴清德把他的台獨哲學,搬到立法院強姦立委時,就被偷改概念,還換了受詞,使成:

台灣是一個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前立委林濁水說「賴清德表態主張台獨林濁水:誠實的好策略」,先甭管啥策略不策略,這種說謊能叫做誠實麼?還原賴清德哲學第二式,他說:

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所謂務實就是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未來台灣前途會經過2300萬人民決定。

人哪,要如何主張,已經完成主張的主張呢?

舉個例子好了,像我一向主張蔡英文該吃大便,假如蔡英文已經在吃大便,我這個主張就不能成立,非要蔡英文沒吃大便,才有我這個主張存在的空間。有一種神經病,叫做他人之手症,起因於同性戀..蛤?那個是愛滋病..起因於腦神經壞了,使得大腦在傳訊給左右兩側時有時間差,像是賴清德要穿西裝,左腦一聽,馬上傳訊右手,開始著裝,此時右腦的傳訊才到,

奇怪,不是主張要穿西裝嗎,怎麼西裝已經穿好了。

於是左手只好把西裝脫掉,還原回沒穿,才能執行起穿西裝的任務。

這就是他人之手症,左手強姦右手,像是著魔或中邪的由來。解說完賴清德哲學後。民進黨第三大哲學也出爐了,叫做陳明文哲學,又因為這是張花冠踢爆開的,又可以稱作「明花哲學」,這個哲學的奧義,用一句話就能說明:

沒圖利哪來洩密?

是啊,有圖利才會洩密呀。但是民進黨要如何把圖利的貪汙罪判成二審無罪定讞呢?民進黨就只好抓到圖利罪定義的一段文字,

刑法第131條公務員圖利罪: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對,就是我所標註的這幾個黑體字「因而獲得利益者」,只要讓該廠商把該工程做個十年,做到虧錢或不賺,這樣就不成立貪污圖利罪了。

大家看懂沒,民進黨三大哲學的第三式,竟然隱隱呼應回第一式,仿佛只是第一式的特化,專門針對民進黨貪腐所設。搞懂這條哲學,民進黨的貪官們此後就能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因為只要圖利他人被蔡英文的司法撞見,就讓被圖利的把錢花到沒圖利為止,三年不夠花就給五年,五年不夠花就給十年,反正就是非把圖利的錢花到沒圖利,把貪官判成無罪定讞為止。

記得一開頭的快評,談的是金庸小說的一段,作為結尾我也不能輸人,說起這個民進黨,大家不覺得跟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的一個武林門派很像嗎?這個武林門派,也有三大哲理喔....

包不同道:“眾位老兄,星宿派的功夫,確是勝過了任何門派,當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眾弟子大喜。 一人問道:“依你之見,我派最厲害的功夫是哪一項?”包不同道:“豈止一項,至少也有三項。”眾弟子更加高興,齊問:“是哪三項?”包不同道:“第一項是馬屁功。這一項功夫如不練精,只怕在貴門之中,活不上一天半日。第二項是法螺功,若不將貴門的武功德行大加吹噓,不但師父瞧你不起,在同門之間也必大受排擠,無法立足。這第三項功夫呢,那便是厚顏功了。若不是抹殺良心,厚顏無恥,又如何練得成馬屁與法螺這兩大奇功。”他說了這番話,料想星宿派群弟子必定人人大怒,一齊向他拳足交加,只是這幾句話猶似骨鯁在喉,不吐不快,豈知星宿派弟子聽了這番話後,一個個默默點頭。 一人道:“老兄聰明得緊,對本派的奇功倒也知之甚深。不過這馬屁、法螺、厚顏三門神功,那也是很難修習的。尋常人於世俗之見沾染甚深,總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的。只要心中存了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要修習厚顏功便是事倍功半,往往在要緊關頭,功虧一簣。”

包不同本是出言譏刺,萬萬料想不到這些人安之若素,居之不疑,不由得大奇,笑道:“貴派神功深奧無比,小子心存仰慕,還要請大仙再加開導。”

那人聽包不同稱他為“大仙”,登時飄飄然起來,說道:“你不是本門中人,這些神功的秘奧,自不能向你傳授。不過有些粗淺道理,跟你說說倒也不妨。最重要的秘訣,自然是將師父奉若神明,他老人家便放一個屁……”包不同搶著答:“當然也是香的。更須大聲呼吸,衷心讚頌……”那人道:“你這話大處甚是,小處略有缺陷,不是'大聲呼吸',而是'大聲吸,小聲呼'。”包不同道:“對對,大仙指點得是,倘若是大聲呼氣,不免似嫌師父之屁……這個並不太香。”那人點頭道:“不錯,你天資很好,倘若投入本門,該有相當造詣,只可惜誤入歧途,進了旁門左道的門下。本門的功夫雖然變化萬狀,但基本功訣,也不繁複,只須牢記'抹殺良心'四字,大致也差不多了。”

是的,不就是這四個字「抹殺良心」,總結了民進黨三大哲理,台灣人若是能學會,別說在民進黨內就能吃香喝辣,就算在蔡政府裡,想要加官晉爵,日進斗金,通通都是等閒。

(轉貼到此)

有人問,那我學這民進黨三大哲學要幹嘛呢?我又沒要參加民進黨?

學會民進黨哲學,或許你不是要當官,或是在學界還是果菜公司,但是你總會在路上遇到一些小騙子,金光黨,或是接到詐騙電話,說他們是法院或檢察官,這樣就能減少你一些受騙上當的機會。假如以上這些你都用不著,最起碼當有人問你賴清德怎麼才說他是確實台獨工作者,旋即改口說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時,蔡英文還說他是個誠實的人(賴就是在這裡把大吸小呼憋氣足誤為:我自一口真氣足了)。或是當他們卡管卡掉自己小學校長部長,新派來當過大學校長的人當部長,馬上就被踢爆在大陸遍地開花兼課,又在從前還沒當校長前就有金錢問題處理不明,也沒自己出來說,而是讓行政院發言人出來說..噗哧,這個例子還真有人問過我,

版主;比一比就知道了…  [管中閔早就派助理出來解釋與說明了]vs.[葉俊榮早就自己出來解釋與說明了]?

我們這裡就能回:是啊,新教長還剛剛派出行政院發言人出來解釋與說明...

還不用裝模作樣的小卡小鬧一下,沒幾天就要走馬上任。像這樣簡單的問題,是的,明白了民進黨三大潑皮哲學,就全都能搞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5471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23:13
台獨分子都是懦夫,唯一一個台獨烈士鄭南榕,還是一個外省人,呵呵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1 09:25

引用 新頭殼Newtalk
桃園新秀老將各擁一片天 「選美皇后」摻一腳

﹝林昀真 桃園市報導﹞
「國民黨市黨部以當選最高機會擬定戰略,在2月
23日完成市議員初選登記,預計提名36席 ..」
(↑ 以上 日期 為 2018年 4月 8日 ﹞

 -

《中時》依珍 報導
國民黨 桃議員提名36席「自廢武功」〉

引用:『提名策略卻遭同黨議員批評太過保守、甚
至是「自廢武功」,鼓勵新人參政也淪為空話。』

 ~

《自由時報》蝦皮挾中資流血補貼 治芬︰對本土業者不公平

※ 從 三大哲學 談 鐵三角

雖然 進黨 推出 蘇貞昌 參選 新北市,但 友宜調
極高,蘇貞昌 最後 恐怕只能自保,無力擔任全台輔選領
頭羊 的 角色。

應該讓 蘇治芬 參選 林縣長,以 蘇治芬 的民主資歷
,才有 餘裕 進行 全台輔選。和 陳菊蘇貞昌 扮演 ~
2018 地方選舉的 鐵三角

延伸:
這條幹線 是 好可樂”---精武路地下道 填平 談起/111375234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0:31
版主;

道理自己沒長腳,還是得靠人去把它說出來…但說的人不一定是會認同並實行這道
理的人…

金庸設定的主要角色,就cjs所知都不是絕對好或絕對壞,只有一個是從頭爛到尾
,這個人專門說道理,也專門幹壞事…心,無義無仁只有欲,眼,無父無母無師
無徒無朋無友,拋妻棄女,沒幹過一件好事,……卻是江湖公認謙謙君子,專門
說道理…

蔡英文是個笨蛋,就算徒子徒孫全軍覆沒,也是應該跟活該…只是,管爺不會因
為這樣就能漂白所有他做過的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8:56
版主;

cjs從不做迷…人會移,理不會移啊!

金庸不會移,查良鏞會移啊!…滿口仁義道德,滿手男盜女娼到處都是,可能在
過去,可能在現在,可能在未來,可能在來世,

查良鏞跟大陸領導人交朋友只是葉落歸根,人性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18 09:35 回覆:

問題是道理自己沒長腳啊,還是得靠人去把它說出來

子列子學於壺丘子林。壺丘子林曰:「子知持後,則可言持身矣。」 列子曰:「願聞持後。」曰:「顧若影,則知之。」列子顧而觀影:形枉則影曲,形直則影正。然則枉直隨形而不在影,屈申任物而不在我,此之謂持後而處先。

蔡英文卡管就是不明白要先持後才能處先,這才卡到自己的徒子徒孫,卡個灰頭土臉,遍地開花般的全軍覆沒。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1:43
版主;

唉,很多人都說看了金庸小說很多遍,情節台詞倒背如流,但又有幾個能體會
查良鏞洞灼世事人情,想表達的人生處世真義呢……

人會移,理不會移啊!…彭李說一套做一套是人格有問題,住在台灣要[愛台灣]
是不移的道理啊!…蔡英文批准陸生健保是政治考量,但國稅應該用在國人身上
也是不移的道理啊!

[天天評論人,被人一評還跑去告人]蔡正元彭文正彼此都是,版主問cs看法;cjs
認為是狗咬狗,烏龜告王八!

至於吳茂昆跟羅智強,亦是!…若是有人有能力把蔡政府的學官一個一個查將下
去,揪出來,cjs稱此人才是時代力量!

而徐國勇只不過是奸巧無膽小人而已,版主您說的兩個標準是大中至正的道理,
移的是人,是徐國勇,是賴清德,是蔡英文,是民進黨…但版主又何嘗不移?難
道因為民進黨沒有道理,管爺事件跟民進黨一樣的沒有道理就變成有道理?

唉,金迷滿天下,知心有幾人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18 06:59 回覆:

因為是金迷,我連金庸傳都看了好幾遍。當年金庸寫武俠是為了餬口,後來是為了創業。雖說如此,但因金庸有豐厚人文素養,且心繫神州大陸,是以他一輩子反共,寫社論對共產黨批評不假辭色,悲嘆當年三反五反,窮到吃樹皮逃到香港難民區的大陸同胞,他的做法就跟今天好些網紅,自己買了一堆食物用品就自己搭車船過去發。

按:香港難民區,馬英九就是從這裡的出身,調景嶺:十萬國軍殘部的難民營- iFuun
www.ifuun.com/a2016115543594/
[摘要]這些從香港被接到台灣的有好幾萬,黎老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和他同船去台灣的,還有同鄉馬鶴凌一家人,其中就有他唯一的兒子、剛滿一歲的馬英九。

是以他的武俠小說,除了洞見人心,往往也能呼應時事,是中國版的動物農莊跟1984,裏頭的人物往往都能隱射到當時掌權的共產黨領導人,甚至在越南未接受美援淪陷前,是南越政客彼此間互相叫罵的素材。

琴簫和諧: 笑傲江湖8 (遠流版金庸作品集62)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9573262193 - 轉為繁體網頁
金庸 - 2008 - ‎Fiction
笑傲江湖8 (遠流版金庸作品集62) 金庸 一 2140 一 怕仍會是這樣。任我行、東方不敗、岳不辜、左冷禪這些人,在我設想時主要不是武林高手,而是政治人物。 ... 南越國會中辯論之時,常有議員指責對方是「岳不辜」(偽君子)或「左冷禪」(企圖建立霸權者)。大概由於當時南越政局動盪,一般人對政治鬥爭特別感到興趣。令狐沖是天生的「隱士」, ...

金庸除了自己家人被共產黨迫害,在香港,金庸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共產黨的威脅,

讓我聯想到金庸小說唯一一個拿自己親身經驗寫成的小說,眾所皆知,金庸小說大多結合歷史,實則多半是掰來的,而且因為他大多數時間要經營報社,又要抵擋祖 國五毛黨對他的文攻武嚇,甚至一度攻陷民報大樓,所以小說內容往往也影射了當時香港在祖國陰影底下風雨飄搖的政治現況。唯獨這部【連城訣】,寫的是一個男 子,女朋友被惡人看上,惡人就找來自己的小媽,假裝被這男子強姦,再買通官府把男子處理掉,如願抱得美人歸的故事。(引自【X,真可憐,我是說回不去香港哭得死去活來的馬總統】)

既然自栩是金迷,我倒是很想知道您對金庸晚年賣掉報社,吃穿啥都不愁,跟大陸領導人交朋友是幹嘛呢?

鄧小平會見金庸的台前幕后

www.people.com.cn/BIG5/paper2086/14051/1253489.html
一九八一年七月十八日上午,鄧小平以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會見香港《明報》社長查良鏞,即武俠小說家金庸。這是鄧小平第一次在人民大會堂正式單獨會見香港同胞,在當時引起了世界轟動,亦對“大俠”金庸產生了巨大影響。 1959年,金庸在香港創立《明報》。“文革”期間,鄧小平被流放到江西農村。金庸在《明報》上為鄧小平打抱不平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0:41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人事案宣布後,接連遭爆赴陸開講座、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晚間爆料指稱,吳茂昆在二00四年還曾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他稍早已向吳茂昆求證,吳茂昆說當時他在擔任國科會主委,如何到中國大陸去呢?這項訊息有誤,並非事實,是個錯誤的爆料

姑大人,您又錯了,根據大院頒布的卡管標準,有人質疑,要由被質疑人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但還不一定能上任,因為在解釋的過程中,一定還能找到一些麻煩,繼續重複相同的過程。

第二個標準,請您聽明白喔,別一錯再錯了,那就是要由大院組跨部會小組,針對新教長的疑點,派員去大陸實地調查,方可確認。

人家說的你就聽喔?難怪會叫姑婆大人。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23:14

【羅智強再爆:吳茂昆任國科會主委時兼大陸軍用公司顧問】

羅智強表示,他希望這位同様專精超導、又是院士的「吳茂昆」技術顧問,不是現在這位也專精超導、也是院士的「吳茂昆」準教育部長;但不管是不是,吳茂昆都都須站出來説清楚,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因查明白,「北檢,要不要約談一下呢?」

我認為新教長還要通過民視卡管節目的公審,不過在那裏的時力人最壞了,上次還說要讓葉部長跟管校長配呢(就是叫葉部長..不是潘部長喔..叫他下台,這樣管就上不了台了吧,是謂【豬兼職人下不了台,人兼職豬下不了台】)

以及此間網友的質疑,啥?還沒有喔,這樣會被說成不公平唷。喔,對了,蔡政府的學官還好幾十個,不知大家還有無興趣一個一個查將下去呀?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22:43
蔡正元2016年3月30日臉書發文指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人,「拒絕」生台灣人,心思令人疑竇,專程赴美產子,又結合美國特殊醫療診所,弄單據回台灣「詐健保」,彭李兩人又有什麼臉在電視上談陸生健保。隔天再將文章貼到LINE群組「連正上線」分享。

彭、李依加重誹謗罪嫌提自訴,認為蔡正元毀損兩人名譽。蔡正元開庭時否認犯罪,他指出,他引用媒體報導加以評論,且他臉書貼文內容和報導內容一致,另彭文正也在LINE群組中,若有意見可直接反應,但彭從未回應,且夫妻專程跑去美國生美國人,還替月子中心打廣告,想拉很多台灣人去做美國人,「當然值得批評」。

蔡正元說,夫妻兩人一再倡導愛台灣的理念,批評陸生納健保一事,自己卻生美國人,何況蔡英文總統也批准陸生健保,兩人也不再批評,前後不一的態度,「本來就是可受公評之事,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權利」。

(轉貼到此)

噗哧!原來這卡管主持人,被人講去美國生子,自己也同管一樣..【另彭文正也在LINE群組中,若有意見可直接反應,但彭從未回應】,天天評論人,被人一評還跑去告人..就當成課後作業:

不知網友對此有何看法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7:12
52,受過教育的潑皮,拉個屎都會看顏色。這是品味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7:10
版主;還是比一比就知道了…

 [管中閔早就派助理出來解釋與說明了]vs.[葉俊榮早就自己出來解釋與說明了]vs
[吳茂昆今早首度透過教育部新聞組代轉]……吳茂昆管中閔是一樣貨色而已,難道

吳茂昆是潑皮,管中閔就不是潑皮?

至於[才說他是確實台獨工作者,旋即改口說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時],[確實台獨工
作者]跟[務實台獨工作者]有轉折嗎?[確實性工作者]裡面有[務實性工作者][玩票性
工作者][志願性工作者][非志願性工作者]…好多種的ㄟ…但都確實是性工作者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