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與狼來了
2018/03/13 11:19:12瀏覽890|回應4|推薦1

段宜康:「狼來了」的余光中不值一頂桂冠
段宜康表示,詩人的桂冠,難道還得央求凱撒的恩賜?除非他們認為來自民進黨總統的褒揚令,就能洗掉歷史上余光中的「狼來了」。段指出,就算鬧到最後,拿了總統的褒揚令,他也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70年代台灣鄉土文學在文壇掀起波瀾,還延燒到政治、經濟層面的意識形態。余光中當時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1977年他在聯合副刊發表一篇長達2000字的「狼來了」一文,直指毛澤東提倡的工農兵文藝,已有人在台灣公然提倡。他雖未指名道姓,但當時正值戒嚴時期,此文被認為是給當時提倡鄉土文學的小說家陳映真、王拓的「扣帽子」,因而引發鄉土文學論戰。(轉貼到此)

為什麼余光中過世後,拿不到來自民進黨總統的褒揚令呢?這個問題可以簡答,也可以談的廣一點,最簡短的答案就在問題中

因為她是「民進黨」總統。報告完了。

換言之,她既不是國民黨的總統,也不是親民黨的總統,不是余光中的總統,當然更不是台灣人的總統,她只活在她民進黨的世界裡,用人就用段宜康,吳音寧這樣的人,褒揚令對她來說,比漲價的衛生紙還不如,像民進黨的段宜康,要幾張就有幾張,其他不是民進黨的,死得再偉大還是一張也沒有。

明乎此,就可以順帶回答藍委孫大千看不懂的事,

孫大千:綠兩光人事吃香喝辣 若是藍早就被狂罵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看不懂財報遭國民黨批評是年薪250萬的二百五。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民進黨的標準就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還五問蔡英文總統,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執政安排這種兩光人事,民進黨會怎麼狂罵?
第一,為什麼要任命一個看不懂財報的文青作家,擔任台北農產公司的總經理啊?
第二,所以農民朋友的權益,從來都不是民進黨在決定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人選時的首要考量嗎?
第三,因為這次荒腔走板的人事酬庸,使台北農產公司做出,在20天內3度連休3天的錯誤決策,而引發蔬菜量爆增價狂跌,所造成農民朋友的損失,可以向民進黨要求賠償嗎?
第四,民進黨執政後,不但黨工可以得到優於勞基法的待遇,綠營人士和家人更是坐擁高薪,吃香喝辣,這難道就是妳口口聲聲說的「莫忘初衷」嗎?
第五,如果這樣子「兩光的」人事安排是發生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你們會怎麼樣的狂罵呢?(轉貼到此)

我想,孫大千問的是幹嘛民進黨自己幹的同國民黨一樣的事,關於這點,兩者還是略有不同,我認為國民黨比較像是古細菌,它在入侵人體細胞後,不再破壞人體,以掠食為能事,而是改成和解共生,科學家說,現今所有真核細胞內的粒線體,會供應細胞能量的那個東東,就是這樣演化而來。

而民進黨比較像新的細菌,餓極了,一旦入侵人體,只管自己吃香喝辣,竭澤而漁。宿主細胞的死活,則是在所不論。

那麼,這個問題就問得很好笑,民進黨新菌只要反問國民黨古菌,ㄚ你們在吃香喝辣時,會邊吃邊罵自己嗎?

所以我認為聰明如孫大千者,當不至問出如此白癡的問題,我推測他問的應該是..

幹嘛民進黨幹跟國民黨一樣爛的事,卻都沒人在罵?

說到這裡,我們不妨重翻動物農莊,豬是動物革命的領導者,農莊主人是本來在奴役動物的主角,農莊主人給動物吃好穿好,把動物養肥養大,再把雞蛋賣給蛋商,畜生賣給肉商跟皮革商,無論如何,動物總能過一段好日子,直到大限來時..欸,凡是動物無有不死的,是吧?但是豬很會罵,還會養狗,發起動物革命,把人類趕走了,換豬當主人,那麼,以上那些奴役動物,殺動物去賣的事是一樣也沒少做,問題來了,怎麼動物都沒狂罵呢,畢竟從前他們罵起人類可是如滔滔江水,不絕如縷的呀。

原來啊,動物裡頭就屬豬最聰明,最會罵,必要時,讓他們吞球跳火圈都幹得,在把人類趕跑後,換豬當主人,其他動物就不罵了,因為沒有豬的帶頭,他們連要罵什麼都想不出來,偶爾有隻動物會罵的,在動物農莊裡名叫雪球,那麼豬養的狗就派上用場,一下子就把雪球咬死了。

希望這個經典寓言能盡解藍委或台灣人的疑惑。

最後,孫大千又問了..

諷總統府建圍欄 孫大千:代表政府無能
前立委孫大千表示,總統府從戒嚴,到解嚴,再到兩次的政黨輪替,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衝突抗爭,其間容或因為群眾運動,僅僅暫時布置拒馬蛇籠。沒有想到,直到今日,蔡英文總統竟然破例要建造固定的欄桿圍牆。孫大千請問蔡英文總統:(略)

我說這不是代表蔡英文的無能啦,

《史記》說:吳起事魏武侯。武侯浮西河而下,中流,顧而謂吳起曰:「美哉乎!山河之固,此魏國之寶也!」起對曰:「在德不在險。昔三苗氏左洞庭,右彭蠡,德義不修,禹滅之;夏桀之居,左河濟,右泰華,伊闕在其南,羊腸在其北,修政不仁,湯放之;殷紂之國,左龍門,右太行,常山在其北,大河經其南,修政不德,武王殺之。 由此觀之,在德不在險。若君不修德,舟中之人盡為敵國也。」 武侯曰:「善。」

馬英九也說:工程可以讓一個國家變大,但只有文化才能讓一個國家變偉大。

好的,我承認以上這兩段話,都解釋不出蔡英文如此荒腔怪誕的作為。我猜,會不會是她媽媽過世?蛤?應該是她曾去南島尋親。那麼,她應該有看過復活節島的巨石人像,因此也想搞一些在總統府邊的偉大建設:工程可以讓一個白癡總統變大..不過這裡我要跟她報告,巨石人像蓋得愈高,復活節島人死狀就愈慘,復活節島就愈快掛掉唷。

也許這個答案還是要從動物農莊裡找,大家知道,當豬取得農莊政權後,就把本來人類要蓋的風車發電重啟再轉來蓋,只不過這架風車一蓋好,就給大風吹倒了。希望這個結局可以給蔡英文跟最近又開始夭飽吵的反核運動一點啟發。

至於蔡英文與狼來了的關係,那就是余光中當年說狼來了,但是等了好久狼都不來,直到他過世後,什麼鄉土文學,去文言文,台大卡管的,那隻狼終於來了。鄉親啊,這隻狼來,是要給余光中發褒揚令,讚賞他數十年前的見人之所未見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042045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6:18

在陳水扁執政時期很多能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而且能得到旌忠狀的軍人寧願『暫厝』,

就是不願下葬,

原因就是旌忠狀上不願有陳水扁三個字!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4:00
52,狗來了,屎會怕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1:53

2014年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引爆「318太陽花」學運,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等多罪起訴要角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但台北地院判他們無罪,檢方上訴。高等法院上午二審宣判,駁回檢方上訴,並指本案起源於立法委員張慶忠,立院粗糙的議事過程才導致占領案。陳為廷在聽完宣判後「敬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想可以越雷池一步,當你想動手,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

前蘇聯人和美國人談民主各表,美國人說「我們最民主,可以在白宮前罵美國總統是狗」,前蘇聯人說「那有甚麼?我們也可以在克宮前,罵美國總統是狗。」

有了前蘇聯人做榜樣,那麼,民進黨跟那個誰,當然也可以在法院前,叫習近平千萬別過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3-13 11:55 回覆:
還有,吃香喝辣拿褒揚令時,蔡英文就是「民進黨」總統。但是要敬告習近平時,自己卻怕得要死,非要把倒楣的台灣人一起拖下去當墊被。

貼紙
2018/03/13 11:34

其實余光中本人並不在乎能不能得到桂冠

我反而比較同情段宜康

他每次都得靠偏激的言語

來獲得民進黨的認同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3-13 11:39 回覆:
余光中本人應該只能被人懷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