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媽知道妳在這裡發廢文嗎?
2018/03/12 08:46:54瀏覽1044|回應4|推薦4

總統臉書重申:非核家園 方向不變
2018-03-12 00:04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透過臉書重申建立非核家園的立場,她說,二○二五非核家園已經入法,能源轉型是台灣的現在進行式,政府跟民間的目標是一致的,會依照規劃和進度如期讓所有核電機組停止運轉。非核家園雖非一蹴可幾,但方向絕對不會改變。
蔡總統說,跟往年一樣,昨天也有許多公民朋友走上街頭,提倡非核家園的理念。現在,台灣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快速成長,離岸風電也在積極開發當中。此外,傳統火力機組的效率和清潔技術的提升,或是節能、儲能設施及智慧電網的布建,政府都按部就班,全力推動。
蔡總統指出,台灣即將成為一個零核電的國家。為了迎接這一天的來臨,政府會做萬全準備,繼續努力。

迥異於綠民代,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闖立院抗議,造成退役上校繆德生重傷辭世,但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於臉書發文「800-1=799 R.I.P.」,暗諷八百壯士少一人,還拒絕道歉。名嘴黃子哲反批,王的態度宣示政治生命已經結束,桃園市議會目前57席議員,「57-1=56 R.I.P.」,「掰了王浩宇,請安息」。

藍政治人物只說了,

今天是日本311東北大地震七周年,蔡英文總統再次重申建立非核家園的立場。前立委孫大千說,政治人物的發言是一門藝術,蔡英文總統文青式的論述方式,更是深得精髓,奧妙無窮,「一篇真摯誠懇,溫馨感人的『廢話』。」

所以從最近幾個人物的過世,我們可以發現對於還活著的人,有的三種反應,第一種是好的反應..ㄟ,老王賣瓜一下,像是這篇:

繆德生與陸皓東

畢竟,誰家沒有爸爸呢?有網友在我的這篇文章留言問「是否是駭客入侵」,我沒回答,這裡就簡短說明一下,而且我也是真的才剛重看過「黃飛鴻2」。

第二種,壞的反應

像是對觀光景點潑漆,然後就有人去鬧誰家墓園,噴誰的生髮水。或是軍人去抗年改沒摔死,就搶著在臉書轉傳軍人殺百姓的創意影片,還說啥走了一個之後的,後來軍人死了,才有綠民代的800-1(聽說服務處也被潑漆了)。

第三種是不好不壞的反應,

張曉風:余未獲褒揚令 和管中閔一樣的理由
去年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永平、鄭清文、王攀元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皆親自出席告別式或追思會、並向總統府申請褒揚令。余光中辭世後,鄭麗君未向總統府申請褒揚令,迄今也未參加任何一場追思活動。上月底「余光中紀念特展」在台北開幕時,文化部甚至未派代表出席。

我其實是對第三種沒反應尤有興趣,因為這就像是「腳麻了,是麥安抓造?」或是「奶奶,妳怎麼都沒感覺」,像這些廣告都說..ㄟ,「該吃藥了」。直到我看到有人替北農總經理年薪250萬卻神隱(蔡英文還超過600萬哩),說成她是忙於善後以至於讓大家找不到,看不懂財務報表稱還在學習(人家蔡英文「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不會說國文,英文還更菜呢),最新一篇抱不平的文字出爐了,

溪州鄉長:吳音寧若有錯應辭職下台 但要查出真相

噗哧,有錯就要下台?那民進黨誰還有官當啊?有錯應該要升官才對。我認為北農的這個總經理,真的很像蔡英文,鄉長說:「當初北農是反對連休三天的單位之一,為何大家不去查會議記錄?」別說看財務報表了,她連反對放假都做不了主。而蔡英文則是不會自己發褒揚令,一定要等鄭麗君去向總統府申請,她才曉得要發,然後在看到反核團體出來給她加油打氣,說她恢復核電要給讚..啥?不是喔?是反對恢復核電喔?難怪孫大千會說這是蔡英文在發一篇真摯誠懇,溫馨感人的『廢話』(註)。但是孫大千說得太文青,太典雅,文謅謅的讓民進黨人看不懂,不如由我把它翻成蔡英文放「軍人殺百姓」影片時說「走了一個之後」加上綠民代的800-1之

總統,您媽媽知道您還在臉書發廢文嗎?

那麼,蔡英文應該要發甚麼文,好表達她對相依為命的母親故世,那種哀戚之情呢?試作如下,

但是妳沒有

小時候,我英文不好,是妳一筆一畫教好,當我學會說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時,我以為妳會笑,

但是妳沒有,

後來,我又幹了很多壞事,讓老百姓雞飛狗跳,哀鴻遍野,我以為妳會讚賞,

但是妳沒有,

今年,我先把文言文比例調降,還本想放些日本文跟嫖妓文,讓余光中出來生氣,我以為妳該開心了,

但是妳沒有,

接著,我又把台大校長管中閔卡住,像是連城訣那個鐵鎖橫江,進退不得,把台灣教育整個崩壞,這下您該滿意了吧?

但是妳沒有,

於是我又趁年改有軍人摔成重傷,緊急貼出創意影片「官兵殺百姓」,順便800-1的說「少了一個之後」,想給妳沖沖喜,回報您從小對我的諄諄教誨,就等您從醫院回來,

但是妳沒有。

未來,我還有兩年任期,要如何依著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有關馬夫人的那段所示,殲滅台灣人,把這篇失敗國家的墓誌銘寫完,我的手下們還有好多好多禍害台灣的本事沒有盡展,我自己也還有好多好多奇怪的話,甚麼800-1的「少了一個之後」,「非核家園方向不變」,還是「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這些文青式的怪話要獻給您,大孝終身慕父母,但是..

妳沒有了。

.

註:其實,反核團體大家也要憑良心,妳們要反核,總得要讓總統先恢復核電,妳們才有得反,總統也才有廢文可發,大家說對不對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01239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17:26
核四,cjs其實也不反對…雙北市民若同意的話,就運轉吧!……千萬別公投核四,
那對雙北市民不公平……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10:21
52,他媽的眼睛不好,只能看見生髮水。

草蝦
2018/03/12 10:17

二○二五非核家園其實是騙人的話術

因為在那個時候

蔡英文怎麼樣都不會具有總統身份

自然就沒有能否兌現的問題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08:53

PS,這篇不是駭客入侵,大家可能以為我反核,但是請大家看清楚點,

【油電核四(165)】

我反的是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