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簡良鑑是首謀...
2017/11/20 07:58:49瀏覽1098|回應6|推薦6

聯合報黑白集/當雄檢挑戰雄院
2017-11-19 23:58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司改國是會議八月間才落幕,但所有改革大話似乎迅即被忘得精光。事實上,就算某些部門還在默默地推,恐怕也對司法體系的不中立感到無可奈何。這點,看高雄地檢署偵辦慶富案,即一目了然。
日前慶富錄音檔曝光後,雄檢忙不迭地發布新聞稿,指陳偉志所稱「去總統府溝通後,軍方錢就下來了」,是「浮誇之詞」。未料兩小時後,總統府即證實陳偉志確曾入府會見黃志芳。雄檢護航失利臉上無光,竟又畫蛇添足說,這段情節陳偉志曾向檢方交代。兩小時前後,雄檢踐踏了兩項原則:一是公然說謊,二是違反了偵辦中案情不公開的原則。
但是,雄檢並未因此轉趨謹慎,同一天更大動作向高雄地院提出抗告,要求收押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眾所皆知,簡良鑑只是陳慶男父子的「白手套」,雙方早已鬧翻拆夥。而雄檢不僅把「白手套」從證人變被告,還把他當成主謀來辦;相對的,對手套底下那隻「手」反而百般寬貸。
雄檢先前讓陳慶男父子分別以八百萬、五百萬交保,對於高雄地院讓簡良鑑以三百萬交保卻大表不滿,認為非收押不可。這就令人不解:詐貸案獲益者當然是陳慶男父子,為何認定簡良鑑是首謀?大家等著看,今天雄院會不會受雄檢之脅。
蔡氏司改最讓人難以信服的正是這點。司法人員的立場與心證時時受政治的牽引,或被立場認知所迷惑;但因此而受益的執政者,誰會出聲喝止?(轉貼到此)

首先我必須說,聯合報黑白集對蔡英文司改的認識,大概只有幼兒園的程度,一般人千萬別因此,當真去評論雄檢跟雄院,舉個例子,有三個市議員..注意,是市議員喔,他們罵雄檢是...

諷雄檢已死 高市三議員起訴
2015-10-19 09:40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簡煥宗、無黨籍市議員鄭新助去年10月13日,因黑心油事件發燒,三人邀集支持者前往高雄地檢署大門前,拉起「敬悼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雄檢已死(署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敬輓」的白布條,蕭、鄭二人在白布條後方,由鄭、蕭二人手持麥克風大聲朗讀悼文,蕭還唱和「雄檢、過橋」等語句,蕭等三人還將寫有「雄檢已死」的牛皮紙袋貼在雄檢大門牆上,並以手指牛皮紙袋方式,供現場媒體拍攝,雄檢偵結,認定蕭等三人涉嫌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大家信不信,後來這個黑心油,就告成是魏應充的總經理(後來魏應充辭掉,才當董事長,類似慶富的簡良鑑啦)有罪了,

雄檢起訴正義公司代理董事長何育仁等人認定117 項豬油產品攙偽飼料用油8年來銷售總金額達高達32億餘元新聞稿:本案部分犯罪事實涉及彰化地檢署、嘉義地檢署、臺南地檢署及台北地檢署所偵辦部分,均經各承辦地檢署另案偵辦。至於正義公司前任董事長魏應充、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總經理常梅峰等人涉嫌參與正義公司之經營部分,仍持續調查相關犯罪事證中,將由專案小組檢察官另案偵結,併此敘明。

但是,這樣子有很可怕嗎?還早咧,請看:

2016-10-24  14:2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吳姓男子自稱行政院謠言部長,於去年2月5日冒用頂新案法官「吳永梁」名義,註冊臉書帳號,並自網路截取吳永梁穿著法官法袍照片,張貼於註冊的「吳永梁」臉書上使用,使用期間張貼「小法官是終身職,想怎樣就怎樣自由心證」、「我開始抽地溝油5%利潤」等文字訊息,結果被正牌法官吳永梁發現提告,彰化地方法院依違反偽造文書判刑3月,毀謗罪3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5月,全案可易科罰金。

  • 吳姓男子去年偽造吳永梁法官名義註冊臉書帳號,大頭貼換上穿法袍照片。(翻攝照片)

  • 吳姓男子曾於臉書表示要改名字為吳永梁。(翻攝畫面)

  • 吳姓男子要去改名字為「吳永梁幹你娘」,遭戶政事務所拒絕。(翻攝畫面)

  • 吳姓男子日前割傷,稱是吃餿水油造成。(翻攝畫面)

  • 吳姓男子簡介自稱行政院謠言指揮部部長。(翻攝畫面)

  • 吳姓男子去年偽造吳永梁法官名義註冊臉書帳號,雖然已更改原名,但是手機搜尋仍找得出員註冊名字。(翻攝照片)

(轉貼到此)

後來,記者去訪問到這個被關到彰化一個月又重判好幾個月的網友,

《蘋果》下午電訪從事賣電池工作的吳男,他說因不滿頂案審理過程,才成立吳永梁粉絲頁,嘲諷判決,並非臉書帳號,而此粉絲頁目前已刪除。他說已收到判決書,抱怨案發地是在台北,卻不是在台北審判,審判的法官也都是吳永梁同事,他雖然對判決不滿,但因訴訟曠日廢時,甚至有次忘記出庭還被通緝並羈押一個月,加上家人也反對,因此他決定不再上訴,若能易科罰金,決定要繳交15萬罰金。

(轉貼到此)

這個網友只因不滿法官對頂新油案的無罪判決,申設臉書粉絲頁KUSO時事,這樣就被蔡英文的司法先關押了一個月,再用取得的自白,不經通常審判程序,逕以簡易判決處刑掉了。

現在我們只要試想一下,假如到今天還有個網友,住在台北也賣著電池,看到慶富案辦得如此荒腔走板匪夷所思,學起頂新正義案,不抓真正的董事長,而是把前任執行長當主嫌來辦,在那裏用臉書粉絲頁發聲,KUSO一下蔡英文這樁貪腐到動搖國本的軍購醜聞獵雷艦案,啥?尹清楓?別嚇人了,我是擔心萬一讓雄檢雄院不開心,三天兩頭發傳票叫你去高雄跑法院,那才真是人世間最悲慘的事呢...其他的,

我們台灣小屁孩管他慶富的媽媽要嫁給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910944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2:35
52,熱狗也有狗,所以肚裏一定有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0:39
在那裡蔡18都是桃子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烏龜
2017/11/20 08:39

那格主對蔡英文司改的認識

也只有網軍的程度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7-11-20 09:56 回覆:
只要別是賣電池的程度就行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08:20

綠營民調又是賴升蔡降!再這樣下去 功高震主怎麼辦?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全國性民調發表會。針對總統蔡英文聲望,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人不贊同蔡的領導方式,相較上個月下滑5.1%;贊成的人僅占3成9。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民調依然亮眼,有高達6成的人滿意賴內閣的表現,僅兩2成7的人不滿。

賴清德完全沒有功高,只不過一個是沒擺爛,一個天天在擺爛,不信改調查【擺爛程度】,蔡英文一定每天都大贏賴清德。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08:09

假如簡良鑑是余文...

還有一種,是把簡良鑑當成余文來辦,眾所周知,貪汙特別費的是馬,真正被關的卻是余文,蔡氏司法若想把簡良鑑當余文來辦,也不是不行,但有三點要注意

第一,真正的主嫌平時有沒有對人家很好?

第二,真正的主嫌事後有沒有給人安家?

第三,被當成余文的假主嫌,最後判刑輕重。

以上三點,尤以第三點為要,設若關押超過一年,假主嫌就可能不幹,全案就會穿幫了。釋例後附。

jun5238(jun5238) 於 2017-11-20 08:12 回覆:

國民黨前花蓮市長 被控固定收1成回扣
〔記者施曉光、王錦義/綜合報導〕由於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過去花蓮市長任內涉及工程弊案,被判重刑的前花蓮市公所工務課長饒瑞逸,昨天北上向國民黨中央陳情,指控蔡啟塔昔日掌控市公所財源為自家金庫,所有預算工程發包、施作、驗收、付款,都要蔡主導同意,而且不管大小工程,依慣例都收一成回扣,貪污成性。
蔡啟塔︰回國後要提告
人在中國的蔡啟塔昨駁斥饒瑞逸的指控,他說,對不實的中傷與誹謗,將在回國後進行提告,保護自己的名譽。
饒瑞逸昨在家人陪同下,在國民黨中央外面頭戴白布、手持布條陳情,國民黨僅有一名黨員出面接下陳情書,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車隊進入黨部車道時,饒瑞逸只能隔著警牆高喊「馬主席,救救我。」
饒瑞逸指出,民國九十七年他因為承辦花蓮勞工運動公園工程發生弊端被檢調收押、起訴,調查期間蔡啟塔雖有請律師為所有被告辯護,實際上卻是監控他不能亂說話,還告訴所有被告,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官司最後會無罪,結果一審蔡啟塔無罪。
饒瑞逸說,民國一百年三月十一日收到一審判決書時,已擔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的蔡啟塔,叫他和另一位承辦人員到辦公室,交代必須讓蔡無罪,他們才可能無罪,且國民黨會幫忙,沒想到民國一百零二年五月二審宣判蔡啟塔真的無罪,他因相信蔡的承諾,沒有說對蔡不利證詞,反喪失辯白機會,卻因此被判重刑。
饒瑞逸前天先在媒體上刊登半版廣告質疑,馬英九、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明知蔡啟塔是黑道貪污重犯,卻還用蔡擔任花蓮縣黨部主委,自己是受國民黨栽贓當替死鬼。
蔡啟塔則懷疑饒瑞逸背後有人在下指導棋,對他進行抹黑。蔡強調,十幾年前擔任市長時,根本不認識金溥聰,直到當主委時才認識,馬總統也不知道有這些案子,饒真的是胡說八道。

後來,這個案子就真的翻盤了

前花連市長蔡啟塔涉貪找人背黑鍋台中法院重判15年

jun5238(jun5238) 於 2017-11-20 08:17 回覆:

接著來第二例,

李朝卿涉貪案…處長妻爆:被要求扛罪 已錄音】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貪汙,前縣府工務處長黃榮德被收押時,縣長室人員告訴黃妻,要求黃榮德一肩扛下,大家不會虧待她;黃妻昨天在法庭供稱,她用錄音筆錄下縣長室人員的說法,她願意把錄音筆交給法官。

南投地院昨審理李朝卿貪汙案,黃榮德的妻子以證人身分出庭,她說,前年11月丈夫被收押後,一名退休的憲調組調查官帶著陳育軒律師到她家送上一筆錢,說是關心被告家屬,被她拒絕。黃妻指出,這名調查官表示,若此案向上發展,他們就不再出現了,她聽了很難過,因此拒絕委任該律師。她傳簡訊又打電話給陳,要求他不要去看守所和黃榮德會面,但陳律師沒有她的委任,仍跑到看守所和丈夫會面。

過了二天,縣長室人員約她到縣長室見面,並要求貪汙弊案由黃榮德一肩扛下來,被她拒絕。整個對話過程,她都用錄音筆錄下來,她說,檢調偵辦時,她已交出錄音筆的光碟,現在她願意把錄音筆交給法官調查釐清。

(轉貼到此)

綜上可知,假如平時待人不好,也沒給安家,甚至判下來的刑還很重,都不能把簡良鑑變成余文,總經理變成代理董事長,所以雄檢把簡良鑑當主嫌來辦,未必不是一種辦案技巧,不用太早做論斷。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08:05

要把簡良鑑當主嫌辦也不是不行...

當然,我們這裡不能排除抓簡良鑑只是辦案技巧,比如說,蔡英文想知道馬英九內褲的秘密,

「驚恐照片,看了發生不適請申請國賠!馬英九今天早上在清大的行程,穿了寬短褲,又露蛋蛋了.....他為什麼不穿內褲不穿內褲不穿內褲!(PO這張照片後我臉書應該會被大量封鎖)哭哭」

啥?不是這段?喔,不好意思,貼錯了,該貼的是這段...

獨/蔡正元:我看馬英九的內褲都被查清楚了!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今天獲法院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蔡正元受訪時說,他沒有犯罪,司法不替政治服務,會還他清白與公道。

據了解,蔡正元獲交保後,包括國民黨內及支持者都不斷表達關心之意,蔡正元也透過管道向這些朋友的關心表示非常感謝,在低調談起被羈押近4個月的情形,蔡正元的感想只有3個字:「馬英九」。

蔡正元向友人無奈又無言地形容,在被羈押4個月的期間內,檢察官不斷的訊問,但回想起來,其實問他的事情並不多,也沒有多少次,大部分、甚至可以說全部的時間,都是在問馬英九的事情,問到最後他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我看馬英九的內褲都被查清楚了!」...

像這種情形,蔡英文的司法把簡良鑑當成主嫌要關,就完全可以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