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比慈禧
2017/11/18 11:06:41瀏覽1114|回應3|推薦3

【重磅快評】慶富案讓人長知識 也還了慈禧的百年沈冤
2017-11-17 16:38聯合報 主筆室
慶富案後我們可長了知識了。當年西太后為她六十大壽修建頤和園,挪用了北洋艦隊的購艦預算,其實無可厚非,畢竟昆明湖裡依然可以練海軍,建頤和園跟建軍備戰可是屬於同一個預算科目的,老佛爺煞費苦心,那些歷史教科書可全然錯怪了她呀!
據說,國防部主計局前幾天召集各作戰區主計軍官到台北國防部本部內,就立委質疑各軍種預算「流用」給付給慶富獵雷艦款項問題,進行「經費流用釋疑」。
這場秘密會議裡頭有人轉述,主計局說國軍年度預算案只有兩本,一為「國防部部本部預算案」,二為「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案」,而陸、海、空軍預算都列在後者的「同一本預算案」裡,幾十年來都被認為是「同一科子目」,不適用預算法第63條規定,因此,各軍種預算完全可以相互「流用」,各軍的預算給付給的海軍獵雷艦預付款,是屬「同科目同用途」。
如果主計局的說法屬實,意思就是說,只要編在同一本預算書裡的預算,就是同一科目,就可以「流來流去」。相信當年的慈禧太后也是這麼想的:「這些白花花的銀子,不都存放在咱們大清的庫房裡嗎?不都寫在同一本帳本上嗎?那頤和園跟北洋艦隊,其實就是同一筆經費,同一個用途,我可沒有對不起大清啊!」
看倌恐怕要反駁了,慈禧那會兒根本沒有預算書啊!哪有什麼法定預算的概念,她要建園吆喝一聲便罷,光緒帝也只能說:「親爸爸說的對!」這話可就說到心坎裡去了,辛亥革命推翻滿清都過了一百多年了,中華民國好歹在民國三十六年也制憲行憲了,也有了預算法了,可我們的國防部做事情的辦法,跟慈禧可說是一點沒變,這豈不是令人嘖嘖稱奇?
到底是慈禧太跟得上時代,連廿一世紀的「流用」她都早參透了,還是我們太落伍,還留在老佛爺吐痰盂的時代?
預算法運作了幾十年,我們竟然如今才赫然發現,造飛機的錢真的可以調去造軍艦,光明正大、氣壯山河,一點不需害臊,難怪副參謀總長陳寶餘可以大氣不喘地嗆聲:「若有不法,我就辭官退伍!」
慈禧太后地下有知,可以含笑了,她想:你革命黨革了我大清的命,建立了什麼共和,可是骨子裡全還是我大清國的思維!要緊的是,這「流用」的規矩,終於可以洗刷我百年來喪權辱國、割地賠款的沈冤了!(轉貼到此)

從這篇酸到牙疼的短評中,我認為蔡英文比不上慈禧,道理有三,

第一,大家都知道中國當年造的北洋艦隊,那是要跟明治維新後,駸駸然成為亞洲超強的日本打海戰用的,這可跟台灣的獵雷艦,欸,比諸獵漁艦還不管用,敢問大家,從20多年前尹清楓命案衍伸出的拉法艦弊案,到最後只有抓到一個郭力恆進去關,而且早就放出來了,我猜大家一定不知道郭力恆是幹啥抓去關的,

是他殺了尹清楓嗎?還是他貪汙了拉法葉呢?答案通通不是,而是郭力恆早在20多年前就貪汙起這種獵雷艦了,

尹清楓命案關係人郭力恆 關20年出獄了
涉及獵雷艦軍購弊案被軍法機關判處無期徒刑、海軍武獲室前上校組長郭力恆,今年八月移監到台北監獄服刑後,向法院聲請減刑,高院認定郭力恆符合減刑條例「自首」的規定,將郭力恆減刑為舊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上限的「二十年」;郭力恆再向法務部聲請「假釋」,獲核准「縮刑」十二天,本月三日郭力恆已服刑期滿出獄。

所以正常人只要一想到海軍貪汙,就會想起獵雷艦,或者是獵雷艦貪汙,就會想起郭力恆才對。言歸正傳,像這樣子貪汙來,或是造起來的軍艦,鄉親啊,自己開出去,能不能開得回來,都沒人敢保證了,還要它去獵甚麼漁..獵甚麼雷麼?那麼,蔡英文在這裡是怎麼比不過慈禧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慈禧的北洋艦隊,好歹是開出去,發炮時膛炸,把自己炸沉,或是被日本擊沉。而蔡英文或郭力恆的獵雷艦,噗哧,鄉親啊,台灣附近可有啥雷可以供她們倆去獵嗎?

第二,蔡英文不但是獵雷艦比不上慈禧的北洋艦隊,她連造艦的勇氣都比不過,如前所述,慈禧的北洋艦隊是當真要跟亞洲超強日本打海戰,而蔡英文的獵雷艦,是要跟誰打海戰嗎?蛤?獵漁雷?別鬧了,那是造起來獵不大能動的水雷用的啦。人家慈禧艦隊是跟活著的日本艦隊打仗,蔡英文的獵雷艦則是跟不知在哪,不知有沒有,不是活的,自己本身也不大能動的水雷對決,兩者勇氣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第三,慈禧是流用造艦經費給自己蓋園子,可是蔡英文是流用造艦經費給自己養貓狗畜生嗎?不是,她是讓她的軍方,把要造飛機,造大砲的錢,流用給造獵雷艦。蛤?那這不是很偉大,以國家為重嗎?可是她的軍方把流用來造艦的錢給慶富後,再由慶富拿去賭鴿,澳門賭錢..拿去大陸造園子,

根據《上報》報導,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和韓籍人士Alex Yang(楊),聯手承攬中國大陸福建漳州東山島「慶寶水上遊樂園渡假村」

也就是說,真要比慈禧,拿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來比還比較像,全案至此可以重來,改寫成有一個傻姑,給人家慈禧提鞋子也不配啦,傻不隆咚的把全台灣冤大頭們繳的稅金,東挪西用,勻來支去,一心一意想著國艦國造,我猜這樣像郭力恆的就貪污不到了,把大把金錢交給慶富,本來說好是要造獵雷艦的,卻給慶富的西太后流用去大陸造「水上遊樂園」了。

蔡英文不但造艦的理由不如慈禧,勇氣不如慈禧,連智慧也不比慈禧,比較像是一個白癡,給她管著金山銀山,給人家騙光還在幫人家數騙走多少的。不過她們倆還是有一點相似,那就是都不怕人罵,而且說也奇怪,蔡英文在這點上好像贏過慈禧一點點,要不然聯合報到今天還在用慈禧來舉例笑軍方鬼扯的流用不流用,渾然忘了慶富案爆發至今,一句話都不說的蔡英文。對,蔡英文就是這個神隱的本事,超凡入聖,遠遠贏過慈禧,讓台灣人看到【慶富案讓人長知識 也還了慈禧的百年沈冤】這篇文章時,

舉目見慈禧,不見蔡英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908715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8:46


引用《鏡週刊》- 花媽的心內話 (部份簡短內容)

蘭(幕僚)也駁斥,.. (書中)所言非事實 .. 」
~

《民報》政治中心 2017年12月報導
〈葉菊蘭幕僚(薛基):與事實嚴重不符 〉

在 2016年(二零一六) 年底,美麗島電子報 有 做了一份
民調。這份 民調有個特殊之處,有列出 選民第二順位
第二支持 的 人選

女性候選人 依序為:管碧玲 21.0% ..林岱樺 14.7%。

現在 管碧玲 被 新書內容 罵得那麼慘,但 “管”這個
候選人,和 世芳 反而 有一個 交集,那就是 議長
裕成 一開始是 挺 管碧玲,後來 也去 挺 劉世芳。

2017年 12月底
烏龍護照不只20萬國昌(爆料):另有35萬本藏庫房〉

※感想:
黃國昌 在 慶富案 期間,也頻繁 爆料。若是 慶富案
像 炳忠案 一樣,又有 黃國昌 爆出的“新事證” ..

那對 劉世芳 的 選情,恐怕 又會有影響。

 .. ..

聯合報黑白集(1月4日)/共諜案驚奇
【二,周泓旭案已進入二審,檢方此時發現「新事證」】

§ 劉世芳 的選情 會不會和 周泓旭 一樣,早就被 高層
定罪了 ?
(註:從 賴揆 喊出 要儘量 提早初選,到 小英主席 喊
出 負面、惡意 攻擊者,會 嚴懲。誰叫 劉世芳 竟然
敢 單挑 英派 屬意 的 五年級生 其邁 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8 13:22
52,慈禧上茅坑還是得蹲著。

西瓜
2017/11/18 11:55
蔡英文的施政和慈禧沒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