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文言大革命與柯文哲
2017/09/22 08:04:15瀏覽875|回應2|推薦4

功高「震」主
2017-09-22 02:0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近日警界人事地震,作業保密到最後一刻,柯文哲竟在人事宣布前半小時,才獲告他的市警局長邱豐光被調職,於是大呼:「被偷襲了。」
這種作法,跟巴拿馬與我國斷交如出一轍。瓦雷拉宣布與對岸建交前四十分鐘才通知我方,超過百年的邦誼,只換來臨去秋波,蔡英文那天只怕也大嘆「被偷襲了」。
但區區警界調動,用上仿如外交諜戰的手段,豈不是牛刀殺雞,太不匹配?柯文哲說上一回換市警局長,警政署是拿著名單讓他挑,這次卻直接由葉俊榮告知。更絕的是,葉前腳剛走,後腳就發新聞稿,柯文哲也只能徒呼負負。
從這一幕情景看來,蔡英文對柯文哲數月以來砲打中央的作為餘怒未消,趁這次人事調動,向柯文哲展示一下她指劃江山的權力肌肉。柯文哲嘴上只說「被偷襲了」,恐怕還有一句沒說出口:「被羞辱了!」
葉俊榮連夜開記者會,重點只有一個,人事大調動主要就為了世大運開幕的維安疏失。而這個罪過,就由邱豐光一人頂下。眾人皆知,邱豐光之過並不只在世大運,蔡英文在北投復興崗被反年改陳抗群眾擲鞋、敲車窗,當然也歸罪於邱豐光;相反地,陳家欽在高雄保護蔡英文,在一公里之外即隔開群眾,小心翼翼,署長之位自然非他莫屬。
然而,是非成敗確實都在「世大運」,柯文哲世大運後所向披靡,人氣鼎沸,還透露選總統他曾想過三秒鐘,如此功高「震」主,怕才是這番警界地震的主因!

(轉貼到此)

每次我看到聯合報黑白集這樣子類比不倫,亂比一通,就會忍不住想開唰,想那柯文哲市長當到今天,哪有甚麼功?談何功高震主呢?又舉到巴拿馬斷我外交的例子,難道也是我們台灣功高震到巴拿馬這樣的主子上嗎?

我認為柯文哲今天的遭遇,歷史早就有先例,不用自己亂創例,房龍說:人類從歷史上學到唯一的教訓是,人類從來不曾學會教訓。

大陸網友一篇網路文章【談談文革的文字獄】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一部描寫陝北紅軍革命鬥爭的小說《紅河激浪》,被認為是歌頌了高崗,與此相關的作者、幹部、甚至革命老區的普通群眾,數千人陷入冤獄。一部描寫解放戰爭的小說《保衛延安》,因為該戰役的指揮者是彭德懷,該小說也就成了「反黨小說」。陶鑄寫的雜文《太陽的光輝》,是用太陽的黑子影射偉大領袖也有缺點。

好的,我們知道,蔡英文最近也在學生中間,發起一種文化大革命,一開始是由文化部吹響號角,

族群語言不能死亡!」部長鄭麗君說,針對弱勢及少數族群的語言,希望在學校等學習場所能夠優先受到保障..再來是立法院,【原住民語被列國家語言 管碧玲:台語呢?客語呢?】..管碧玲還說...【課綱文言文高達55% 管碧玲:民進黨推出這樣的政策,慚愧!

果然讓才剛定讞的文白比率,就又山雨欲來:

【教團:高中國文課綱搞翻案 將成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日】

不過毛澤東早把文化大革命註冊去了,只好委屈蔡英文,把她的這個文化部大革命,改稱為文言大革命來讓大家笑。可是蔡英文這頭搞文言大革命,跟那頭派手下或御用傳媒鬥臭柯文哲,又有甚麼關係呢?

大家要知道,毛澤東搞文化大革命,應該是他一生搞的所有革命,最璀璨最落幕的一個,他在前頭還搞了一大堆革命,反正就是害慘老百姓的,甚麼三反五反,三面紅旗,大躍進大煉鋼等等,ㄟ,難道毛澤東搞這麼多革命,又不是為了百姓生活(結果還都相反,是害老百姓沒法生活),是他吃飽太閒,手太賤嗎?

才不是!

他搞得這些革命,都是為了要幹掉他政治上的第二號人物。

有一個網路笑話是這麼說的,

前蘇聯是共產黨獨裁,傳說前總理赫魯雪夫上台後,召開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會議中大家砲聲隆隆,都說蘇聯共產黨許多如阿扁二次金改的貪腐弊案,搞得蘇聯人民不聊生,蘇聯百姓淚流成河,有個黨代表忍不住開砲,問起台上的黨主席兼總理赫魯雪夫,

ㄚ史達林同志當年這樣亂搞,你怎麼都不說一句話?

赫魯雪夫聽完,當場拿出一支手槍,朝這個同志射去,還好只有臉皮受到輕傷,緊急送往蘇聯克林姆林大學附設醫院,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靜默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幾千人的大會人人都聽得到,此時赫魯雪夫好整以暇,吹散槍口冒著的白煙說,

當年我也是跟沒被打死,在座的各位一樣不敢說話。

雖然這是個網路笑話,但是跟真實的也差不多,話說蘇聯前領導史達林死後,赫魯雪夫一即位,就馬上對史達林鞭屍起來,赫魯雪夫說過去那些害慘蘇聯百姓的政策,通通都是史達林自己幹的。這件事傳到毛澤東耳裡,給他很大震撼,赫魯雪夫同志不是把史達林領導人當成自己的爸爸嗎?人性怎麼可以這樣?毛澤東就不自覺得把所有冒出頭的第二號人物通通都視為赫魯雪夫,通通要搞運動搞文革文字獄來通通幹掉。

除了底下這個,

彭德懷是共產黨傳奇人物,一生與國民黨打仗,幾乎所戰皆捷,打得國民黨望風披靡,從大陸爭先恐後,逃難到台灣,是中國共產黨神主牌,不敗將軍,神一般的人物,地位之崇高,連毛澤東也要尊敬他,在中國幫北韓打韓戰,發起抗美援朝運動時,毛澤東為了安撫民心,展現領導人氣度,特把自己唯一正常的長子(次子有精神病)毛岸英親交到彭德懷手中,還語重心長的對彭帥說,我的孩子就交給你了,你可要好好照顧他,讓他多吃點苦頭啊。誰知彭帥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竟把毛澤東的話聽反,喔,是聽得當真,真把毛岸英送到最前線,果不其然就成了美軍的砲灰。毛澤東在首都一聽到這個噩耗,手上杯子都捏碎,血流一地,嘴巴上直說彭德懷,我謝謝你~,後來並趁彭德懷生病,把他直接活活鬥死,這也就是連一部描寫解放戰爭的小說《保衛延安》,也會因為該戰役的指揮者是彭德懷,該小說就成了「反黨小說」的緣故。

而毛澤東告別作文化大革命,更是直接為了鬥倒聲望如日中天的劉少奇,扶植出江青這樣罵起人非常激憤的媒體人與四人幫的力作。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毛澤東發起諸如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政治運動,看似風馬牛不相關,實則不是為了要鬥倒主要的敵人,扶植次要的媒體人,就是為了要報一己的私怨私仇。

姚立明多次在媒體上放話柯文哲瞧不起蔡英文、切割民進黨等,柯文哲無奈表示,「我的天啊…我什麼時候看不起小英,這實在是…我都不曉得。」

是的,柯文哲在好多事情上都與蔡英文幹的相反,像是不貪腐,不收禮,還四處趴趴走,戮力從公,老早就把國家養不起這樣的仙女比到火星上去了,何止是瞧不起這般的得罪到呢?這也讓他在毫無功績,真要說有功績,也該看看人家宋楚瑜多能做事吧?柯的功績完完全全是抽象,跟蔡英文比較出來的,這個道理很簡單,設若有個人讓手下天天幹壞事,把你搞得日子難過,你自然就會覺得另一個啥事都沒幹的是個大好人,黑白集所謂「功高震主」,我猜就是這麼來的。

從而,因為柯文哲「功高震主」,好事的媒體自然就把他與蔡英文假想成下一次大選的競爭對手,喏~這樣不就又套進毛澤東搞文革的第一要務,

幹掉或鬥倒他政治上主要的敵人。

在冒犯小英,得罪小英來說,柯文哲就像直腸子害死毛小孩的彭德懷。而聲勢高過小英時,柯文哲就完全複製到當年沒跟著幹壞事受到人民歡迎的劉少奇了。

或問既然柯文哲成了蔡英文的眼中釘,怎麼蔡英文的文言大革命還沒鬥倒他?我猜,除了蔡英文的文言大革命太兩光,太丟毛澤東的臉,她的同志也鬥得很掉漆,不是邊鬥邊連署把阿扁要特赦,就是在海外大放厥詞說台灣電價低。畢竟,這些幫蔡鬥倒柯的人,除了四人幫裡誰都能鬥,天生鬥手的江青外,不免會想,鬥倒了劉少奇,

誰是下一個林彪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63741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11:01
52,功高震主是文學,屁高震主是生理學。

龍舟
2017/09/22 08:55

既然格主自認厲害

不如直接投書聯合報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