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赦不足以還清白,請蔡英文趕快特赦阿扁
2017/09/20 17:17:32瀏覽740|回應3|推薦1

家具行老闆蘇炳坤卅一年前被控搶劫銀樓而遭判刑十五年,囚禁了九四三天後獲特赦;蘇認特赦只是免刑,聲請再審求清白。台灣高等法院昨天宣示裁准,並破天荒讓媒體拍攝,間接達成「法庭直播」;蘇拭著淚,懇請檢方別再抗告,他已「受苦受難卅一年了」。

看到這則特赦的新聞..我的想法是,

原來台灣還真的有特赦這回事!

好了,就別說這檔事,有多麼羞辱司法,甚麼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呼嚨人的鬼話了。就在日前,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今天表示,將於24日民進黨全代會,提案特赦前總統阿扁(陳水扁),全案有效連署人數共505人,佔本屆全代會出席黨代表近8成5,強調不是給小英總統壓力,才需要透過全代會決議。

大家知道阿扁貪汙,洗錢,海角七億,姚立明還曾推估到日本三百億...

指扁家在日本有300億姚立明不起訴

這個新聞是我剛在GOOGLE上看到的,內容我沒看,不過我猜不起訴的原因應該是這樣

檢察官:阿扁,您不是生病了嗎?

阿扁:這不妨害我告他。

檢察官:那你說你在日本沒300億,那是藏得幾億呢?

阿扁:這不干你的事吧?

因為阿扁始終不肯配合說出他在日本,或是海角藏了幾億,罪證不足,檢察官只好不起訴。言歸正傳,因為阿扁貪汙得太多,還曉得把貪污來的錢,分給民進黨,「你們誰沒拿過我把拔錢」,所謂愛屋及烏,連駙馬爺的案子也雷大雨小,快要雲開霧散,雨過天晴了,

犯罪所得鑑定出爐趙建銘案近期可望定讞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涉嫌台開內線交易案,纏訟逾11年,歷審9個合議庭34位法官,均未判無罪過,但遲遲無法定讞的理由,竟是最高法院對不法所得是否超過1億元毫無標準,這一拖剛好適用《速審法》逾8年可減刑規定。

有關這條《速審法》法律的玩法,老早有巷子裡的人戳破過,蛤?還剛好用趙建銘案來舉例,

台開更三審 社會無感、法官無聊
【聯合報╱張升星/法官(台中市)】
2014.05.19 02:17 am
台開案更三審宣判,被告量刑均有減輕。我對本案的觀察則是:社會無感、被告無奈、法官無聊!
本案發生在九十四年,對於內線交易的犯罪事實,歷審判決均無異議。由於證交法設有「犯罪所得逾一億元」的加重條件,因此真正的法律爭議就是:犯罪所得如何計算?
九十五年地院認定共犯「分別計算」犯罪所得,並採十個營業日平均股價計算「擬制交易所得」。九十六年高院改採共犯「合併計算」的見解,並因犯罪所得已逾一億元,因此加重量刑。然後最高法院三度撤銷發回,對於高院「合併計算」的見解未有質疑,但卻屢次指摘高院計算方法錯誤,可是自己又提不出正確的計算方法。
最高法院是法律審,對關鍵性的法律爭議,該勇於承擔,統一見解。然最高法院只是撤銷發回,寫些「非無研求餘地」的空話。社會期待最高法院給個「答案」,法官卻用更多「疑問」來搪塞。只會挑剔別人算錯,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算才對?把「法學」問題搞成「數學」問題!面對舞文弄墨、怠忽職守的最高法院,高院判決則是採取「複製、貼上」的法學方法,全文照抄前審判決,然後補充寥寥數語,說明未出售之股票應否計算犯罪所得。
此後案件就在二、三審間纏訟,現在高院又變更「合併計算」的見解,重新採納地院的「分別計算」。因為最高法院先前對於「合併計算」並無異議,未來上訴之後,見解是否配合改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各種撤銷發回的理由只是障眼法,目的還是利用程序拖延,製造減刑條件。本案從九十五年迄今,終於如願拖滿八年,符合司法院全球獨創、荒謬絕倫的「速審法」而得減刑。而且原本規定「得減」,司法院覺得還不過癮,繼續提案修法改為「必減」。未來如果被告刑期減半,然後宣告緩刑安然脫身,應該就是無縫接軌的完美結局。
(轉貼到此)

看到蔡英文的司法爛成這樣,連用的是啥招式,就算是被戳穿,招式已老還是照用不誤,我們就能看到一個明明貪汙罪定讞的阿扁,仍得以滿街跑,反而是在路邊辛苦奮鬥賣麵包養家育兒的小販,要被警察驅離,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十月卅一日接獲陳情,指稱鳳山有饅頭店衛生堪慮;派員到場稽查後發現,現場環境沒有遮蔽,工作人員也未穿戴工作服,已限期輔導改善。高雄市長陳菊前天表示,扁基於健康理由散步,外人不應故意去干擾他,若有逾越法令行為,市府將依法制止。黃士福臉書還被留言「請吃子彈」,他決定不再去美術館擺攤。黃昨說,「陳菊都這樣說了,我還敢去嗎?」

像這樣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司法怪談,在蔡英文的人渣治國底下,我是老早就見怪不怪。是以雖然阿扁還有一大堆貪汙案,像是二次金改裡的貪腐財團A走國家多少好康,或者與時任財政部長,甫卸下閣揆一職的林全有無相關之類,都已經暫停審理,眾人也隨之逐漸淡忘,不知道究竟阿扁是有貪還是沒貪,是貪了海角七億,或是日本三百億,還好有這個...噗哧,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

三天兩頭的出來大呼要蔡英文特赦阿扁,是的,蔡英文還真該特赦阿扁,因為,來,大家一起說:

特赦阿扁恰可證明阿扁一點也不清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62140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08:38
52,屎放在路邊硬到像石頭,就有人拜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02:06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書包
2017/09/20 19:12
顯然還是有人認為阿扁是綠營的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