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言文就是這麼說清自己價值的
2017/09/14 07:08:24瀏覽795|回應3|推薦2

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在【趨近死亡的文言文,如何說清自己的不可量化價值?】主張說:

文言文書籍賣的極差,甚至在學院之外幾乎沒有需求,是否代表過去在教育層面的文言文投資是失敗的?那應該由誰負責?又是否應該繼續這種投資?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樣的思維實驗,依照周先生的定義,沒人用就叫做死亡的話,台灣有很多語言都是瀕死狀態...

【研擬語言復振措施 鄭麗君:族群語言不能死亡!】「族群語言不能死亡!」鄭麗君說,針對弱勢及少數族群的語言,希望在學校等學習場所能夠優先受到保障,後續將由客委會、原民會及文化部制定各國家語言的復振辦法。但她強調,保障母語並不代表當作官方語言,主要目標放在永續傳承,避免讓語言凋零。

消息傳近管碧玲耳裡,對,就是底下這個...

課綱文言文高達55% 管碧玲:民進黨推出這樣的政策,慚愧!
課程審議會10日達成決議,將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訂為45%到55%,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13)日表示,非常慚愧文言文高達55%竟然會是民進黨的政策,她認為不管是文言文還是白話文,都是中華文化,差異是「現代化」,呼籲教育部長潘文忠勇敢一點,不要假中立。

她說:

原住民語被列國家語言 管碧玲:台語呢?客語呢?
2017-05-27 14:42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將原住民族語言列為國家語言入法,並明定政府應每年寬列預算,推動各項族語發展措施、培訓族語老師,學校也要提供族語課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表示,喜見原住民語言國語化,這是遲來的正義,「但是也要提醒內閣,客語呢?台語呢?」

連沒有文字,只有語言的台語,客語,或是連語言都快沒人會說的各原住民語,在蔡英文的人渣治國底下,都能用洪荒之力,把他們改成國家語言,就能起死回生,周先生若是沒看到今天還有好多暢銷書作家靠著翻譯文言文的工作在吃飯..ㄟ,我突然想到好多科技書籍也都是要靠翻譯,沒翻譯這些外文書也沒人會看,遑論是用外文來寫書的,若不是要考試,應該也沒人會主動愛看..周先生,難道說這樣的英文也是要死掉?蛤??請看:

1.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中國大文豪故事
2.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唐朝詩人故事
3.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宋朝詩人故事
4.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史記故事
5.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歷代筆記小說故事
6.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聽說書人講故事
7.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悲歡離合戲曲故事

....(未完待整理)

文言文還是很有用的,可能只是周先生自己並不知道。所以說若要救回趨近死亡的文言文,應該說本來活得風生水起,全世界都要來這裡取經,卻差點被蔡英文像所羅門王的假母親般,一手掐死的文言文,噗哧,那簡直是舉手之勞,只要刀下留人,放下屠刀,放文言文一條生路就好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57188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14:00
52,茅坑裏是注意到草紙還是屎?

草蝦
2017/09/14 09:05

周偉航意識形態鮮明

會說出這樣的話不足為奇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07:26

12年國教高中國文課綱爭議不止,台北、新北、花蓮、苗栗、新竹等5個縣市的教師產業工會昨天指出,這次表面上看到的是文言文和白話文之爭,事實上,反映出的是學生語文能力越來越弱,進而影響學生學習其他領域能力,降低競爭力,認為應從國小低年級就進行語文補救教學,而不是拖到高年級甚至國中。

這個從小就語言弱的現象,廖玉蕙老師也注意到了,她說:

中學生要學的東西愈來愈多,國文課時數連帶被壓縮,加上習慣電腦打字,聽說讀寫的基本能力難免被影響。

可是蔡英文的教育部卻跟蔡英文其他人渣治國的機關幹的一樣,把該做的事不做,或是做成相反,

時間不足來不及審 文白比率2周後才揭曉】國教署長邱乾國說,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如何注重國小階段的識字與寫字學習表現,還將原本中高年級的「書寫美觀的硬筆字」,改為「書寫正確及工整的硬筆字」...「別讓孩子從小學階段就害怕寫字!」他表示,孩子為了寫出老師要求的美觀字體,可能寫到哭,甚至害怕寫字,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此次會中將第二、三階段,即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習表現,調整為書寫出工整及正確的字體即可,並於第四階段增列「寫出正確美觀的硬筆字」,到了國中階段再上一層樓

把本來國小還有在要求的寫字,改成...要求寫字孩子太苦..只要寫得出工整及正確的字體就好了。我對蔡英文這樣的教育部,那個愛孩子的心,簡直跟作家廖玉蕙「文言文多孩子太苦」那個悲天憫人的愛心毫無二致,拜服的五體投地,我猜這樣的教育部,她的教育理念應該是這樣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

要把全台灣所有孩子的國語(她哪有管是文言文還是白話文啊),通通教得很抱歉的模樣。可惜蔡英文並不知道,噗哧,

不是每個孩子將來長大以後都要當蔡總統。

真是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