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之三習與一弊
2014/01/12 17:47:23瀏覽1639|回應6|推薦43

清初明臣孫嘉淦給乾隆寫了一篇【三習一弊疏】,我把精華摘錄余下

『主德清則臣心服而頌,仁政多則民身受而感。出一言而盈廷稱聖,發一令而四海謳歌。在臣民原非獻諛,然而人君之耳,則熟於此矣。耳與譽化,匪譽則逆,故始而匡拂者拒,繼而木訥者厭,久而頌揚之不工者亦絀矣。是謂耳習於所聞,則鼓諛而惡直

上愈智則下愈愚,上愈能則下愈畏。趨蹌諂脅,顧盼而皆然。免冠叩首,應聲而即是。在臣工以為盡禮,然而人君之目,則熟於此矣。目與媚化,匪媚則觸。故始而倨野者斥,繼而嚴憚者疏,久而便辟之不巧者亦忤矣。是謂目習於所見,則喜柔而惡剛

敬求天下之士,見之多而以為無奇也,則高己而卑人。慎辦天下之務,閱之久而以為無難也,則雄才而易事。質之人而不聞其所短,返之己而不見其所過。於是乎意之所欲,信以為不逾,令之所發,概期於必行矣。是謂心習於所是,則喜從而惡違

三習既成,乃生一弊。何謂一弊?喜小人而厭君子是也。

今夫進君子而退小人,豈獨三代以上知之哉?雖叔季之主,臨政願治,孰不思用君子。且自智之君,各賢其臣,孰不以為吾所用者必君子,而決非小人?乃卒於小人進而君子退者,無他,用才而不用德,故也。

德者君子之所獨,才則小人與君子共之,而且勝焉。語言奏對,君子訥而小人佞諛,則與耳習投矣。奔走周旋,君子拙而小人便辟,則與目習投矣。即保事考勞,君子孤行其意,而恥於言功,小人巧於迎合,而工於顯勤,則與心習又投矣。

小人挾其所長以善投,人君溺於所習而不覺,審聽之而其言人耳,諦觀之而其貌悅目,歷試之而其才稱乎心也。於是乎小人不約而自合,君子不逐而自離,夫至於小人合而君子離,其患豈可勝言哉!

而揆厥所由,皆三習為之蔽焉。治亂之機,千古一轍,可考而知也。

(轉貼到此)

據說乾隆閱畢,深受感動,做了半輩子的好皇帝,後來孫嘉淦病死,乾隆說「朝中少一正臣也。」後來就走上三習一弊的老路,寵幸和珅,成了昏君,這是後話了。日前馬英九放風聲要漲大學學費,舉了一個例子,他說:

油價每周調久了都習慣。

我從【馬英九的油價習慣論】【一表狗才的馬英九吃特別費也是習慣就好】到【林益世曾指證馬貪腐已經習慣就好】一共寫了三篇,第一篇以外國哲學家培根的習慣論為主軸,說明馬英九的習慣說,是一種外星寄生怪物(電影the thing)式吃人的恐怖習慣,培根說: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是故幕後集團如國民黨派出來吃台灣人,挑選生性殘忍或膽大妄為者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還是要像馬總統這種有寄生蟲基因,吃慣人,死人再多都不會眨眼,只關心血洗乾淨沒的。

第二篇是解譯『馬總統也分享自己領養流浪狗的經驗,他在民國87年就任台北市長後,88年就收養了「馬小九」,當時一身是病,還花了上萬元治病,如今「氣宇軒昂,一表狗才」,還會自己用前腳開門,他收養流浪動物的經驗是非常愉快的。』因為那上萬塊是貪汙自特別費,他還真當台灣人是習慣他的貪汙就好..而他愉快的經驗,還要類比去

『馬英九表示,他從大學時代就有捐血,後來停了很多年,直到1986年才又開始恢復捐血;捐血次數最頻繁是在臺北市長任內,“那時中午一面捐血、一面吃午餐,看一段新聞後,再睡一覺,非常快樂”。』

都是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快樂的習慣就好。

第三篇則是以林益世貪汙無罪後,開始反撲咬陳啟祥,說他大白天度咕,作證無效開始,解釋馬總統白天度咕,瞎掰張虔生是日月光的星雲這時也不改吃屎,把馬總統度咕防災說成「忙在椅上打盹,也是一種幸福」,其實馬的白天度咕,跟宰予晝廎,吳育昇打哈欠,覺安慈仁白天去薇閣都一樣,都是不知覺得養成一種白天睡覺的習慣就好,馬總統是何時養成白天睡覺習慣的?答案就在上一篇中,

那時中午一面捐血、一面吃午餐,看一段新聞後,再睡一覺,非常快樂

這樣子明白了,ㄏㄡ?

三習既成,乃生一弊。何謂一弊?喜小人而厭君子是也。這也是台灣今日百病叢生,經濟墜谷,百姓淚流成河,苦不堪言,政壇走狗如蟻,馬屁成風的原因。

馬英九的這個弊害,還可以從三個被迫害者【漸漸】的習慣就好看出來,第一個就是擴大延伸侯文詠酒女版漸漸的故事,成了跨國版酒店大亨的自況。當台灣的大學女生漸漸習慣去澳洲賣淫賺外匯,馬總統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大龜公。第二是蘋果日報說碩士海關人員男生版的漸漸習慣了就好,不拿髒錢早就被排擠到海裡餵王八了,這樣大家曉得怎麼馬政府的財政或關務大官,活的腦滿腸肥,還專減些財產不明的遺產稅麼?第三則是馬英九對馬小九的白描,就是那段說他花了萬把塊,一點都不心疼的,因為這些爾俸爾錄,民脂民膏的大官,連貪汙養狗都是因公,而馬小九就從一隻流浪狗,漸漸變得跟馬英九一樣,成了一條貪汙狗而習慣就好了。

有人以為馬英九說:油價每周調久了都習慣。只是一種習慣性冷笑話般的口誤。但是據報載,馬英九把漲學費之於學生,類比成他在漲油價之久了都習慣,是在他看見正門口一群學生高呼反漲學費,偷走後門的反嗆。所以孫嘉淦的三習一弊,在馬英九身上,也出現了一種【漸漸】的狀況,這是一種每下愈況,賤人之所謂賤的愈來愈賤。不單是喜小人而厭君子,他還要跟人民作對,以強姦百姓,打嘴砲意贏抗議學生為樂,並落實在行動的習慣上,「敢再丟我鞋?看我漲你學費,讓你丟不起」。從歷史觀之,從來都只有比晉惠帝下場更慘的隋煬帝,瑪麗皇后,崇禎與格達費會這樣幹,所謂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讓我對馬英九最後的這個"賤賤"習慣了就好,憂心不已。

PS:馬總統顯然對被丟鞋很難適應,一直沒有變成習慣,你老木的就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501850

 回應文章

633
這種言而無信的人 說的話還有人會相信嗎
2014/01/13 16:43
特支費被抓到 轉存到自己的基金會 這算是什麼道理
633無兌現 薪水有捐出來嗎
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 已經明訂
李登輝卸任後有領18趴嗎
這種"視錢如命"的人 人民還會相信嗎
不要說些假命清高的話
要讓人相信
1.)就將當時的特支費全數退回國庫
2.)你老婆的13趴就中止
3.)633完全沒兌現 那就捐出薪水
做到以上三點 人民多少還會信任你 民調會加減回升的

馬政權欺騙行為過多 民無信不立這個基本道理
馬英九政權完全沒概念不論在環保 核4 勞保 健保 都在騙人
重點是 擺明了一副我就是要騙你
就算我騙不了你我也強迫你要相信
然後硬搞 粗暴且不要臉久了 自然沒人相信台灣馬政權

如果還對賣台遭告馬英九存有幻想,趕快去跳樓~~

馬英九一家人可以說都是男盜女娼~~

馬以南大學聯考當槍手被抓,竟然沒事還可畢業,這不知道有沒有關說?
馬鶴凌搞上有夫之婦的乾女兒,並關說司法,讓翁婦之夫吳家政,在砂石案、榮星案免牢獄之災,馬英九此時是法務部長!
馬英九將市長業務公費多次匯入周美清帳戶,這不是貪污是什麼?
馬英九吃了五次富邦北市銀併購魚翅宴,如果沒利益,難道是吃好玩的?
全家都沒有美國護照,當然這是鬼話~~
馬以南到藥廠做門神,做起馬市長的生意,這只有這家子才敢做~~
~~~~~~~
不勝枚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9:52
陳水扁再壞,也不會嗆台灣人民…are you sure?

陳水扁再壞也不會嗆台灣人民
2014/01/13 09:07

"但是據報載,馬英九把漲學費之於學生,類比成他在漲油價之久了都習慣,是在他看見正門口一群學生高呼反漲學費,偷走後門的反嗆。   "

>>>陳水扁再壞,也不會嗆台灣人民…


這件事情是真的
2014/01/13 09:00

版主,"偷偷告訴台灣人,馬總統也以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他是正港香港出生為榮唷,他一天到晚以見到習近平作為他所有敗家施政最大終極目標,只是因為這個人太髒太臭,又是國際出名的大龜公,人家不大想見而已。  "

>>>馬英九從台灣人身上拿到政權,台灣人民就變成他的犧牲品,如同,余文,曾勇夫… 馬英九正踩著台灣人的頭,只為了他的中國歷史定位!!!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23:36
其實都只為了一習一斃....拜見習老子,斃了中華民國...

dak
吃相難看~馬英九圖利遠通!
2014/01/12 20:46
>遠通賣行車紀錄 喊價1900萬 | 蘋果日報

遠通真的很可惡, 竟然拍賣用路人的行車紀錄個資 !!! 不要以為賣給刑警是為了治安 ? 警察中的敗類多不勝數, 遠通輕易洩漏民眾的行蹤個資, 就是侵犯憲法所保障的人權, 遠通今天會賣個資給刑事警察局, 明天也會賣給黑道, 何況遠通 賣了也沒回饋給消費者, 這種爛公司大家一定要用力退掉 e-Tag 來抵制, 絕對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

再怎麼有錢也禁不起馬政權五年來的豪奢浪費與貪污腐敗!所以才拿它們眼中最低賤的農民開刀!怎麼不敢找「假榮民」們開刀呢?老農津貼一年560億元,哪麼榮民津貼一年要多少?符合榮民身份者年滿61歲就能領取每月就養金14150元,年終可領13500元慰問金,死了後其中國配遇還能領半俸,健保全免費,加上三節慰問金!這些有的沒的一年花掉國家上千億,怎麼不拿出來講?榮民還享有18%,每年國家得花人民稅金1000~1400億給這批18%吸血族時,怎不說不改革看不見未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