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吹不動,阿扁來移山
2017/05/26 18:20:43瀏覽544|回應3|推薦2

國軍漢光33號演習今天上午在澎湖舉行火力展示科目,蔡英文總統視導。她在致詞時指出,從演習中顯示國軍「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她也強調,「我是中華民國國軍的最大靠山」。

宋代文人蘇東坡與佛印和尚是好朋友,有一天,蘇東坡起床,自覺佛學精進,寫一首佛謁,叫童子送過江,給住對岸的佛印和尚品評,佛印打開一看,上頭寫的是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佛印笑了一笑,寫上兩個大字

「放屁」

叫童子拿回去給蘇東坡看。蘇東坡看了,怒不可遏,想說我這首詩寫得這麼好,你看不上眼就算了,怎麼還罵人呢,馬上跳起來,渡江要找佛印理論,到了佛印家,佛印已經出門去了,只是門上貼了一張紙,上面寫道: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這個故事給我們怎樣的啟發呢?眾所皆知,中國故老相傳「愚公移山」的神話故事,說的是古時候有個愚公,每天想出門,就看見太行王屋兩座大山,就像阿扁在保外就醫那種感覺,到了他六七十歲,終於受不了,為了子孫,開始拿起鏟子,在山腳下刨呀刨,旁人不解問他在幹嘛,他說我在移山啊,

噗哧,這山這麼大,你一鏟一鏟的移,要移到猴年馬月啊?

別笑,山雖然很大,但是它斷子絕孫..喔,這是說它不會再長,可是我之後還有兒子,兒子後還有孫子,這樣一代一代的刨下去,山終有一天會被我們移走的。

太行與王屋兩座山神,本來笑到合不攏嘴,這時卻真正開始憂心起來,彼此討論,「我看與其被愚公拿鏟子亂搬一通,不如我們自己搬」,於是這兩座山神,一座飛也似的跑東邊,一座連滾帶爬的自己移到西邊去了。

今年的520,蔡英文這座「中華民國國軍的最大靠山」,本來要出來給全民五四三的,就是東拉西扯,說堆言不及義,只有最聰明的人才聽得懂的話,好顯示自己學問深湛,涵養又高,八風吹不動,詎料阿扁此時也在外頭趴趴走,蔡英文這座山聽了,就想到阿扁之後還有陳致中,蛤?陳幸妤還生有一堆外孫,這該如何是好,於是乎,就學起神話故事的太行王屋兩山,趕忙先把自己搬開,以免妨害到阿扁走路,直到阿扁鐵打的身子,也終舊走累,回高雄了,蔡英文這才又出來說她是國軍最大的靠山,娛樂我們大家。

就像是蔡英文把阿扁保外就醫住,好讓阿扁八風吹不動,滿心以為這樣就算自己在台北怎麼放屁,還同婚釋憲咧...也沒人可以叫停,誰知道阿扁會受不了,

「八風吹不動,蔡屁打過江」

然後抓龜走鱉,一聽到阿扁來,太行王屋要真有腳,也是要趕緊跑開的,「我碰到阿扁,只好自己跑開」,連蔡英文這座國軍最大的靠山,也要乖乖的自己移開,好讓阿扁出入自如,可以暢行無阻,畢竟,誰讓阿扁生著重病,噗哧,有這五種奇形怪狀,一下子好像好了,一下子又會發作的怪病:

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非典型帕金森氏症、口吃、大腦輕微萎縮

要是一不小心摔著了,要算誰的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3339691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00:47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波菜
2017/05/26 20:38
蔡英文應該其實是說:我是最會靠北國軍的山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20:01
52,一屁打過江會被罰廣告不實。現代的法官都是有常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