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然讓美廚受查封前,改買頂新油試看看
2017/04/20 11:58:00瀏覽406|回應3|推薦0

【法操/頂新越南油案二審 檢察官竟將無關的另案卷證列為證據!】(按:上接【頂新油二審,終於把金流當作證據了】)接著又說:

【被害人出庭作證,證詞內容,仍是媒體所述】

本次開庭,只有兩位被害人出庭作證。分別為「明芳餅行」以及「美廚食品公司」,審判長分別確認了他們購買頂新油品的時間、金額、數量,以及是否知道頂新油品的精煉過程。兩位被害人,對於購買明細皆無爭執,並表示不清楚頂新油品的精煉過程,只是相信頂新品質以及符合各項政府安檢,才會購入頂新的油品。

明芳餅行負責人表示,由於台灣豬油廠只有幾家,頂新油品也一直不錯,消費者接受度也很好,所以他們才會向正義及頂新公司購油長達20年。但此次案件,嚴重影響其50年的商譽,希望本案可以釐清真相,否則網路的瘋傳,仍然持續影響著他們的商譽。

而美廚食品公司的負責人莊女士,陳述的過程相當的激動,淚灑法庭,表示經營30年,深耕16年,她用了頂新的油15年半,後半年用強冠的油品。並頻頻引述各項針對頂新案的媒體說法,如檢察官已經去越南查廠,發現大幸福公司的原料,是做飼料的、拿去種樹、做地磚等,並稱頂新的律師團「欺壓」蒞庭檢察官,頂新因為是大財團,才會受到無罪的判決。

另外,莊女士表示,因為此次風波,自己不但工廠被苗栗衛生局查封,帳戶被凍結,只能靠每個月4230元國保年金過活,在彰化地院一審判決頂新無罪後,仍被苗栗衛生局罰款100萬元,覺得非常不公平。同時,她也被媒體塑造成黑心廠商的形象。

辯護人及當事人表示,他們對於莊女士的遭遇感同身受,但也澄清莊女士所聞皆從媒體片面報導而來,眾多事項皆在一審審理中澄清(詳見:【監督司法】失控的檢察官與被蒙蔽的社會)。而且比對本案案發時間與莊女士廠房遭受查封的時間可知,美廚是因為強冠的油品而被查封,當時已沒有跟頂新交易,因此不應作為本案證據。(轉貼到此)

感同身受云云,其實都是廢話,汝非魚,焉知魚之苦樂?我認為這次檢方終於痛改前非,傳來真正的受害人,實在是頂新案的一大進步,要是依照媒體建議,要傳被頂新害得賠慘倒掉的,請看:

五大業者為何不想告魏應充詐欺?

合議庭審判長訊問其中一名來自高雄的業者時,問到業者除向頂新購買油品外,是否曾向其他油品業者進貨?且與它廠價差為何?...此外,辯護律師也問證人,是否要告頂新詐欺?證人皆表示頂新案發後都已回收油品,且依進貨價格退回貨款,沒有打算提告

我想,頂新若案發後也肯回收【美廚所買,頂新的油15年半,且依進貨價格退回貨款】,美廚應該也會很開心,不至於如此激動,激動到淚灑法庭才是。

那為什麼美廚用了15年半的頂新油,最後關頭卻換去沒有那麼餿的強冠油,反而因此被停業,更慘被罰金呢?畢竟,從維基百科上查得,餿水油全案談的幾乎都是頂新,其他阿貓阿狗的小餿油商,名字太多也記不住,在這條目中的法院判決項下說:

2013年10月16日,大統混油事件爆發。2014年7月24日刑事部分二審定讞,大統公司負責人高振利判刑12年。

9月屏東食用油造假
屏東地方法院2015年7月24日判決,強冠董座葉文祥、戴啟川服刑20年,執行罰金5,000萬元。郭烈成非法持有子彈具殺傷力槍枝罪,處3年6月,併科罰金5萬元,另違犯食安法部分應執行有期徒刑12年,施閔毓處有期徒刑8年。

10月頂新集團食用油造假
2015年7月,依一罪一罰處刑,嘉義地方法院宣判,頂新正義的多家嘉義縣上游廠商永成油脂公司犯6罪被罰累計達7500萬元罰金,永成物料公司犯6罪被罰合併罰金達5500萬元,久豐公司犯6罪各判罰金15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另外,永成公司總經理蔡鎮州15年徒刑(同時併科罰金2800萬元),副總經理蔡耀鋐徒刑8年;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10年徒刑(併科罰金450萬元),廠務邱麗品(邱飛龍的胞妹)9年徒刑

彰院一審宣判
2015年11月27日,彰化地方法院宣判魏應充等被告一審皆獲判無罪。(轉貼到此)

可是其他小到沒人記住的餿油商,哪家不是罰到歇業倒閉,老闆與夥計們重判八,九,十幾年以上的呢?我就不提最近馬英九與周玉蔻咬來咬去,羅智強一旁幫腔的,那是在告個啥啊?還不是頂新賣餿水油的案外案麼?

所以我們知道,如果是因為頂新賣假油(前文所提【無關的另案卷證】供參),美廚早該換強冠油了,我東查西找,終於給我發現,

2014/09/06【味全自主通報 免罰】近期爆發餿水油食安事件,味全自主通報台北市衛生局並主動下架12產品,將可免於挨罰。

當時好多優良店家,真正的受害者,被這個餿水油案幾乎搞到倒閉,甚麼基隆李鵠,犁記,光是接受退貨就損失好幾千萬,還有那個看到情況不妙,想隱瞞用過餿水油被政府查到,一罰就罰到好幾百萬,好比老克明,太陽堂。今天若看到當時味全能免罰,想必心中一定忿忿不平吧?果然就有人好奇的問,

幹嘛味全自己有正義油不用,卻跟我們一樣用強冠的餿水油?

2014/09/13【頂新捨自家正義油 竟因「強冠有GMP」】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上午11點多,遭食藥署及高雄市衛生局突襲,追查是否進口飼料牛油,稽察小組並未對外說明。而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再三強調,從未跟進威進口牛油。但為何母公司頂新未採購正義油而改用強冠油,他竟說「味全對品質嚴格把關,才選擇有GMP認證的強冠油啊!

試問同樣食品業界,美廚若是看到連頂新集團的味全公司,都不敢用自己毒到世界知名,餿到有夠不行的餿水油,它第一時間聽到,第二時間還不趕緊換去強冠油嗎?「美廚也對品質嚴格把關,才選擇有GMP認證的強冠油啊!」噗~~

更奇怪的是,味全後來還是告了頂新,

全力切割!味全將告頂新並求償估逾10億

2013年10月起,國內發生一連串油品食安事件,味全受上游廠商牽連,導致相關產品下架回收、對消費者進行賠償並受到消費者抵制等,讓味全遭受嚴重損害,而味全向來恪遵法令,並堅決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因此與本公司相關油品案之刑事訴訟已經司法一審判決後,正式向相關上游廠商等相關人,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

幹嘛味全可以告頂新還要求償10億,美廚被頂新害得哭到斷腸,竟還能說是【當時已沒有跟頂新交易,因此不應作為本案證據】,連當個證據都不行?

甚至,連媒體叫我們看去的【【監督司法】失控的檢察官與被蒙蔽的社會】也很有梗喔,直接把梗拿來談好了,

本案值得關注的是檢察官在起訴時的證據搜查怠惰問題,直至審理階段才至越南調查、顯見當初起訴之匆促,甚至本案所依據的重要證詞都是誤載。如此嚴重之事,卻未見媒體深入追蹤,反而對「磚塊油」一說為之瘋狂,實在令人擲筆長嘆!

根本就沒談到美廚說【檢察官已經去越南查廠,發現大幸福公司的原料,是做飼料的、拿去種樹、做地磚等】嘛。有關頂新買的是飼料油,這是檢察官說的【頂新案一審無罪檢批法官人畜不分】,種樹、做地磚則是這篇,

【大幸福飼料油越南人不吃 頂新賣給台灣人】檢察官莊佳瑋指出,根據跡證,越南大幸福公司就是一間飼料油廠,專門收購飼料油,再出口供頂新製成食用油,該廠負責人楊振益的太太呂氏幸也曾說油槽「很久才洗一次」,衛生堪憂,廠內也有許多標示專做飼料用的鐵桶。莊佳瑋更驚爆,大幸福的油在當地除給豬吃,也供蓋房子和種樹用途,此經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太太呂氏幸的姊姊親口證實,連負責訪談的姚玎霖檢察官都納悶以為聽錯「蓋房子?跟油有關?」呂姊進一步說,就是拿回收油去做磚塊和磁磚。

是的,當媒體笑美廚【比對本案案發時間與莊女士廠房遭受查封的時間可知,美廚是因為強冠的油品而被查封,當時已沒有跟頂新交易,因此不應作為本案證據。】好像在笑她活該,沒事換油幹嘛的...我說,不如這樣,就讓美廚受查封前,改買頂新油試看看?大家說好不好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100945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11:52
52,這茅坑真要滿到出油了。

西安
2017/04/20 13:35
看來頂新油案衍生的禍害還真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2:56
老大,農藥都當水喝了,蔡頭政府會管你喝油?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