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隱個性-- 統一分裂的自我
2010/10/28 16:03:19瀏覽1217|回應4|推薦146

你們每個人都有的各種不同的角色和身分可以被稱為你的'潛隱個性'

(Subpersonalities)  這些角色存在你們所有的人之內    舉例來說  也許

有一部分的你是衝動的  不假思索的做事  而有一部分是小心謹慎的

也許有一部分不喜歡別人對你生氣   或是想被人需要   也許你有一部

分是害怕的   或造出了對未來的恐懼   或一偏執的部分記得痛苦的情況

而總在提醒你的注意   這些部分的每一個  在這一生的旅程裡  都被帶到

一個更高層次的明白與了悟

學習不與你的潛隱個性認同  不把它們當做真正的你   可以使你得到自由

並助你把它們帶到光天化日之下   進入大我的旅程是所有的自己或潛隱

個性與靈魂的合一   告訴你你不能做某件事的聲音不屬於大我   它只是

你的 一部分   需要被承認和被愛   給它看你更高的夢想

這些存在你內心的自己  可被治癒而與你的更高的夢想合一 ................

舉例來說  好比你一直吸引你覺得是錯誤的關係進入你的生活  也許有一個

自己帶給你建立一個舊的形象上的關係  也許你的父母在某方面排斥了你

因此一個潛隱個性形成了一個排斥的形象   做為被愛的一個要素............

如果你有一個你一再創造的模式   你必不可自責   因為清除那個模式是你

進化的一個方法    現在是把這自己帶入有意識的時候了   跟他談話    關於

你要哪一種的愛    給它一個新形象   你也許有一個自己相信匱乏----沒有

足夠的男人或女人   或是足夠的愛  金錢等等   跟你的這部分談談是好的

給它看富足的形象

想一下 如果你有六個月可活   你想要完成而遺留後世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你對現在的生活要改變什麼?   你會想消除你現再有的什麼限制?   如果你

可留一件禮物給這地球  那會是什麼呢?你有個你的一部分在照看   觀察你的其

他部分-----   那即你的大我

向大我前進的最偉大的運動來自承認大我   而演進所有其它的部分   你的潛隱個性只是那些你所有而尚未與你的大我相合的部分  藉著首先傾聽你內心的聲音  你可以很容易地改變這些部分執持的形象........告訴它們你的更高的夢想和遠景   他們只是沒有知覺到你已改變了你據之創造實相的模型

這個更高的目的 更高的遠景是什麼?  你們所有的人誕生成人  不僅是為達成某些進化的層面   而也是要幫助這地球  在這而為全人類的幸福有所貢獻...................藉著看看一直不斷對你出現的挑戰 你可以知道那些特質是什麼   他們能以分開的情況呈現出來 然而對你在此生在學的是什麼  以及你在吸引那種教訓   是有模式可循的

每個人有其與生俱來的更高的目的和遠景   你旅行過這一生來找到  成就那遠景  對你大我的挑戰  是經常擴大你之為誰的視野   而把那自己放在一個越來越廣闊的舞台  你們有的人也許專長於一件事  越來越專精於其細節   對一些人你們的路也許是伸入新的 知識領域  在你內 所有部分互相交織成為大我 那是在進化循環中的靈魂的目的之一

大我是你超越了兩極化的世界的那個部分   在你內在的每個傾向一個方向的聲音   將創造它的反面   這是指如果你有一部分是非常保守的   即想要你的生活保持原樣   不喜歡改變 那麼就會有那部份的反面 一個喜歡率性而為的部分   喜歡自由與改變  你可能發現這兩面部分經常的彼此為敵.......................................................那麼你能看做你的兩部分是在衝突   想像他們每個在你的一隻手裡 而創造它們之間的一個對談   讓她們表現他們想為你做的有益的事   讓每一方向另一方說話  而探索一個對雙方都可行的妥協   在心裡告訴他們你此生想完成什麼   叫他們幫助你做到你的重要目的

你的每一個部分   都有個禮物給你   它都是你的朋友

沒有一個在你內的聲音是不想幫忙你的   它也許是對你要什麼沒有一個正確的畫面   或它是在多年前造成的   而仍是照一個舊的程式在運作   例如你那體驗恐懼的部分 也許是盡它所能地想保護你   你的人生旅程是要把所有那些部分帶入你的更高的遠景和目的

學著愛你的每一個自己   因為當你愛它們時   你也就開始了把它們併入你的大我的過程

摘錄自'喜悅之道'--Sanaya  Roman原著 王季慶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secp&aid=4540423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生命說yes
2011/01/21 22:04

我們是存在最完美的

跟整體是合一的

偏偏有我的想法看法

在合一的後面冒出來講話

這種執著是想要獲得更多的欲望在鼓動

偉大的到很容易就在面前呈現

偏偏這顆心會揀擇憎愛

放下它一切現成

謝謝分享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1-01-24 17:19 回覆:

是的  你我自性原無須增減

就是自我(小我)在執著

可那我也就是我之為我

所以  整合無數的小我

到趨近於完整且圓滿的大我

也就更接近真理(整體)了

您認同嗎?

願共勉之~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接納自己
2010/10/31 23:39

人有許多面向,但總習慣躲在熟悉的自己背後

真實面對自我,接納每一個未知的自己~~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0-11-01 12:28 回覆:
你說得很好
人生是有無限可能
正因人本身是有多重面向的
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陰暗的層面
而後者常不為自我所認同而排斥之
事實上所有的人格都是我的一面
和每一面對話  溝通
你才能了解真正多層面的自己
找出自我的中心-真正的我
並和各個小我和諧相處與助其提升
方可趨至身心靈的平衡
一探天人合一的喜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有點深奧
2010/10/30 18:44

仔細再讀一遍

有點收穫

感謝分享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0-10-31 22:18 回覆:

用整個心靈去讀它

頭腦可能不習慣會覺有點深奧

正如你所說

再讀之後就有收穫

你的心會懂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0/28 17:44

說的真好 每個人 都會有的 不是一小部分

感恩分享 祝福你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0-10-31 22:21 回覆:

謝謝賞讀

因為我們意識有許多面向

所以我們內在也有許多不同的自我(小我)

通常它們是意見紛紜甚至是相對立的

讓我們常感矛盾與困惑  甚至糾結不已

但這一切可在我們尋求內心大我統一的牽引下

進行自我綜合與協調

最終達致身心靈整體的平衡

重要的是從開始到終結的整個過程都保持觀照與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