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事情自己去完成
2015/12/24 18:28:30瀏覽2247|回應3|推薦85
戴禹鑌 加入 粉賽斯
11小時

讓事情自己完成

過去我們是去做事情,拼命找方法,試圖解決所有的問題,可是我們忽略了得讓問題自己解決,得讓事情自己完成。經常好像問題反而越來越多,事情越來越忙,掛在心頭的事不增反減。

「超靈七號」書裡有講『你該做的就是放手讓事情自己進行,這樣它們就會自動的為你做事。如果你忘了這一點,你就會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方法。』

你得把事情當成是有生命、活的,它不是有待你去解決的靜態的東西,你要讓事情自己動起來,讓它幫你做事。

這當你在恐慌發作時,或焦慮、莫名其妙地緊張、發生一件覺得無法面對的事情、面臨身體疼痛的時候,可以給自己下達一個心理的暗示:「我要進入輕度的出神狀態,而那個自己可以輕鬆的面對。」

當遇到了難題,通常自我會去找方法、找解決之道。自我的這個處理方式,反而更讓你專注在問題上面,不但沒有解決掉問題,還會製造出新的問題。例如當你腳痛時,越集中注意你的腳,苦思它為何會痛,要怎麼辦呢,反而會越痛。

心靈不是藉由專注在問題上而解決問題的,通常是忘記問題所在來解決事情的,這跟逃避或自我欺騙不一樣。用這個心理暗示:我要進入輕度的出神狀態,讓內在的另一個自己來協助您,那更接近內我的自己,有更大能力的自己。

什麼叫進入輕度的出神狀態?你的頭腦不用知道,內我自然會知道,內在自然會發生動作。這練習也是運用了自我催眠,問題都不在於問題本身,而在於誰來處理這問題。因為創造實相本來就不是自我意識的專長,而是在架構二的內我完成的。

所以要打開自我意識,容許自我意識進入輕度的出神狀態,讓裡面能輕鬆面對的那個自己來幫助你。

~取材自許添盛醫師講座與「超靈七號」第二冊
圖分享自the beauty of nature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74252666162607/permalink/165647190127401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secp&aid=40197170

 回應文章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1 21:05

焦慮不是一天造成的,當事情妖魔化時,真的會讓人失去自我哪!

所以才需要修煉自我.

玄宇居(julsecp) 於 2020-11-18 19:37 回覆:

是呀  修練自我有需要

我們通常都用自我意識來處理生活中問題

覺得作者用意希望我們能放下

批判的頭腦

從意識的另一層面-心靈 或潛意識

去理解或透視問題的真相

而不用慣性處理去想解決

因為事情成為妖魔化時

通常雙方已站在偏頗的立場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出有因
2016/08/08 12:46

無事忙,沒事找事,是一個極端;一事無成,是另一個極端。勇於任事,辦事牢靠,行事周詳,是待人處世的基本要求。 崇拜

很久沒來互訪,您身體可一向康泰?祝您的夏日安好。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6-09-22 17:01 回覆:

謝謝留言

我相信 勇於任事,辦事牢靠,行事周詳,應是 Kirk君 對己待人處世的基本要求。 

本文主在提醒面對難題時 除了頭腦的運籌帷握外 還要注重心靈的直感 感性的潛力也不得忽視呀 是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10:20

事緩則圓

有些自我催眠
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6-02-17 13:14 回覆:
的確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