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雨
2012/12/07 00:43:29瀏覽765|回應1|推薦44

還是下著雨。

這是北台灣的冬季,不管是不是真的低溫冷冽,

台北的天空冬天總是一片霧濛濛,

空氣裡漫著溼漉漉的氣息。

儘管落腳這多雨的城市多年,還是沒能習慣,

也或許是心底不願意去習慣這異鄉的步調、生活方式,身體也就無法適應這環境的變化。

所以,老是病厭厭地在濕冷的季節裡慢活著。

今天,走在曾經熟悉的道路上,雨絲飄著。

看著過去每一次的付出與投入,都覺得自己已經融入眼前的生活方式與工作型態,身在其中時進退應對得宜,步調節奏平穩安然無恙,這必然是適應良好的''習慣''養成,但是轉身之後驀然回首,卻又是疏如千里之隔,茫然陌生。

當熟悉的人事物不再清晰,我才明白:

原來,那不是''習慣''。

習慣,好嗎?

人潮,車潮,排隊 ,塞車,五彩繽紛的霓虹

光鮮亮麗的穿著,言不及義的談天,所謂的時尚品味與風格潮流

空虛的忙碌,寂寞的靈魂,速食的愛情,頑固的自我

習慣這些真的好嗎?

車子塞在下班的路上,走走停停,往窗外望去,霓虹燈在雨中閃爍著,

車窗上的水滴在路燈的光影下形成這副絢麗的模樣。

從鏡頭看到的冬雨城市並未淒涼,倒是一片五光十色繽紛燦爛,

燦爛只是光與水珠、鏡頭交會的瞬間,如同生命中的火花,絢爛只是一時,

一路上多半還是平凡的風景。

而我們,也只是過客。

經過了從前,經過了昨日,經過了剎那的美麗,或者顛頗的道路,

眼前經過的,我用鏡頭留下,

人生經過的,我用回憶追尋。

望著那曾經駐足的驛站,我們一起努力過的一切,轉眼間都給了從前。

是啊~不習慣也好,我只是路過。

--------------------------------------------------------------------------------

沒有高級設備,沒有特殊技巧,只是在塞車路上玩手機找樂趣的結果。

工作生活,我們常常費盡心思去妝點去努力成就一切的美好。

讓人氣餒的是,結果不盡如人意。

但其實,當一切回到最純真的原點時,世界自然就變美了。

所以,車窗玻璃上的水滴在路燈下,如灑落的金幣。

見山是山或非山,都好。我喜歡每件事物都有它該有的樣貌、純粹的心與外表。 

這雨中的城市,用另一個角度看繁華,也很有味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7108513

 回應文章

老周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尋常飄雨--雨中看盡繁華
2012/12/11 20:28

好文章

尋回真實自我

不必言不及義

慢活中自有真趣

還是後記最好

雨中台北

自有另一番味道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2-12-12 22:19 回覆:

下雨的街道一片紛擾

天空不安份   街道也不平靜

但是每到雨天  心情就特別寧靜

反而步調放慢  節奏緩了

便能靜觀世界進行  別有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