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近...
2011/01/26 22:36:46瀏覽1191|回應5|推薦56





我最近...

頭疼,恍神,疲倦...
嗯,我最近總是一副宿醉的樣子。
我當然沒喝酒,只是精神不濟罷。其實我多麼希望痛快地乾一杯,真實地享受一下真正放鬆的感覺,然後舒服地睡上一覺,再在一個寧靜溫暖的下午醒來,繼續讀著前夜未完的故事章節,或者發發呆。
如果,如果有你在身旁更好。

我最近...很累。
過了好一陣子脫軌的火星人生活,再次回到地球,有點不適應。
我已經忘了上一次走在車水馬龍之中是什麼時候,忘了身旁穿梭如織的人潮從沒間斷過,我忘了地球人訂了很多荒謬的遊戲規則,也忘了上戰場穿防彈衣其實不夠。
我幾乎要忘記這世界是什麼模樣,所以即使我早已經和世界打過交道,它還是讓我感到無比驚奇。(或是懷疑?)

我最近...有點莫名其妙。
在我感覺清閒準備放鬆時,我莫名地開始忙碌。忙什麼?說不上來,但一天24小時不太夠用。忙碌時盤算著如何妥善利用時間迎接挑戰,卻又莫名其妙閒了下來。
計畫趕不上變化即是如此--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又莫名其妙地出了車禍。我只是慣性地走在那條回家的路上,雖然腦子被一場剛結束的電影晃過,我很確定自己是清醒的。我不慌忙不急促,以輕緩穩定的速度前行。又是路口,又是突然闖出的機車,又是朝著我的身體而來,一年前的車禍讓我餘悸猶存,我可再也禁不起。「靠!又來了?我又要飛出去了嗎?」這念頭瞬間閃過,我緊急煞車穩住重心,努力不讓自己摔倒於地,但膝蓋抵不住緊急煞車的反衝,一下便撞上車,痛得要命。回頭看了一下魯莽的肇事者,沒想到他摔在地上了。
「希望他沒事!」我想著。
一位中年男子緩緩起身,開始撿拾飛落的機車零件和散落一地的物品。
為了確定他沒事,我立在原地望著他動作。「沒關係...沒關係...,沒事。」他說。
看著他落在幾公尺外的機車座墊和車殼,我突然很想笑,「雖然是你來撞我,雖然我的腳他媽的痛得要命,但還好我龜速,還好你車很爛,也還好我跟你都沒事!」我滴咕著,心裡一陣莫名其妙。

我最近...老是在迷路。
都是曾經走過的路,也曾熟悉,我卻在閃爍的霓虹中不斷地迷路。
找不到目的地的方向,走過的路一直出現,到底該左轉還是右轉 ?
我第一次這麼茫然不知所措。
是我老了嗎?是下不停的雨讓視線迷濛?還是這都市的繁華讓人迷惑?
莫名其妙地在西門町逛了兩圈,我回到原地,
在萬華繞了快一小時,我又回到起點,
在火車站前的單行道穿梭,眼看著目的地離我越來越遠,
真希望多啦A夢就在我身邊,打開任意門我就可以來去自如,通行無礙,
然後,不管你身在多麼遙遠的地方,
我隨時都能擁你在身旁。

我最近...看了幾部電影。
「愛情盛宴」裡的女孩對愛的付出,讓我佩服她的勇敢;
「單身男子」讓人深刻地感受一個人的空虛與寂寞;
「微笑馬戲團」男孩的歌聲和音樂美妙動人,原聲帶讓我愛不釋手;
「完美舞孃」裡女孩逐夢的認真和執著、女人對愛的意無反顧讓我感動;
「佐賀的超級阿嬤2」純樸的時代背景與環境對我有一股吸引力,幽默豁達的生活智慧讓人笑,也讓人心酸。
「非誠勿擾2」對愛情又多了一種解釋,王子和公主的世界只是童話,而我們身處的環境畢竟是現實。
「三個傻瓜」...無法避免地,我又大哭了一場。
劇情與對白的幽默讓人笑,也發人省思--不管你想探討哪個面向。
其實,這世界就是這麼可笑與荒謬:
挑戰威權的人總是被視為不守規矩的壞孩子;
艱困的環境中,人往往就是默默地服從命運,並且相信宿命;
每個人都曾經有夢,卻很少人可以堅持到底;
而混沌的世界裡,最清醒的那一個總被人當是傻瓜...
我真喜歡那傻瓜從來不做無謂的辯解,並且真誠地為身邊的人付出,
儘管世界充滿訕笑與懷疑,我想,我們都甘願成為那個傻子。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
不得不向你推薦這樣一部作品--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韓寒 著)。
我很喜歡這本書,喜歡的程度就跟我喜歡異鄉人、麥田捕手一樣。
很久沒有看華人作家的作品,一向對於現代文學--尤其是對岸的作品感覺生疏,
近年來看書也少有作品讓我感覺這樣有趣並且具有深度。
1988敘述主角開著一部1988年出廠的車子,前往目的地的旅途中巧遇一名妓女的故事。作者說故事的口吻生動自然,劇情沒有太多波折起伏,也沒有矯情的情節鋪陳,文字敘事卻是淡而有味,引人入勝。看完這本書像看完一部電影,走出戲院腦子裡還放映著那一幕幕片段。特別是那種冷靜而溫婉的態度,還有巧妙生動的敘事比喻,讓人深深地著迷。(真期待它拍成電影!)

看了一下作者簡介,1982年出生的韓寒,是賽車手,也從事音樂創作。
得過不少獎,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年紀輕輕閱歷如此豐富,他的才氣真的讓人激賞。


我最近...一片荒蕪。
如你所見,po圖文已經是近一個月前的事了,
我很久沒畫圖也沒寫文,不是靈感枯竭,也不是沒話要說,
我也還沒放棄--關於那讓人不解的夢想與堅持。
我只是...想靜靜罷。
一篇文章寫了一個禮拜,圖是有樣沒樣地塗鴉著,
我身旁的環境有了些改變,而我還在適應。

嗯~我最近很平靜。
不管世界如何改變,很高興你一直在那裡。
也很高興有妳加油打氣、有你分享那一本書和那一部電影。

我知道你很關心,
所以,與你聊聊我的最近。

                                    

                                                        Juliet@微醺的冬夜‧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830460

 回應文章

❤城裡的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老爺車
2011/02/15 21:00

韓寒開著那台1988年式的二手拼裝車長途旅行
他說他的1988歷久彌新
在路上經常看見一樣的老車
但是他自己那台總散發著特殊的光芒

哈哈
難怪我看我那台1986年式的老爺車
總是萬丈光芒

那就別換了,繼續開吧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Paintings love 網站
2011/02/01 12:35
無意間發現一個(職業、業餘)畫家作品分享網站 called http://www.paintingsilove.com/。畫家貼上自己的作品, 等待接受品頭論足。 讓我重新燃起繪畫的念頭(我住的地方沒甚麼繪畫風氣)。 有才華的Juliet, 或許會有興趣。 提起勁來,獲得瘋狂點閱的機率, 很高很高。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2-04 01:23 回覆:

謝謝你的推薦

我去逛了

蠻不錯

有很多很棒的作品^^


❤城裡的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01/30 11:13

妳騎摩托車真讓人捏一把冷汗

正在想要選哪本書陪我過年
就1988吧

新年要快樂喔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2-04 01:22 回覆:

新年快樂!

希望你看1988能有所獲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9 21:42

妳寂寞嗎?

在一個寒涼的午后
帶著一本書漫無目地的流浪
希望留在鞦韆上的那杯還沒涼透的咖啡
可以讓你知道我來過
而且剛離開不久
就在不遠的前方

是不是這樣的心情?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2-04 01:21 回覆:

是寂寞嗎?

也許只是累了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心
2011/01/27 09:20

這是和心中的妳在聊天嗎

希望我沒說錯

偶爾和自己談心也不錯呢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網路投票

請朋友們在網頁右上方「投票列表」選擇「會員帳號」第二頁最末位「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各位愛護隨寫人的朋友們,歡迎前往投票。 

 

 按此投票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選我、選我~隨寫人感謝好友們的愛護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1-27 22:46 回覆:

其實是離開太久,回覆關心我的朋友

也給在遠方的他

當然,也給自己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