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腦筋的禮物
2010/09/24 03:55:12瀏覽787|回應4|推薦54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
也許奇怪的是我,一直以來,我都不愛收禮。
不愛的理由不是因為客氣,多半是因為「好禮」實在難得;所謂的好禮不在貴重,不在數量多寡,而是視「實用」與「貼心」的程度。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收到禮物當下固然開心,但是如果不是自己非常必需的東西,總是不免傷腦筋。

幾年前,我的工作地點在一家大型百貨公司裡,一次週年慶活動中因為買了幾件東西意外獲得「許多」小贈品─哩哩扣扣裝了一大紙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回家的路上,我逛進了一家鞋店,鞋店服務人員友善且健談,聊起我的紙袋,看他們興致高昂的模樣,索性,我就把那一袋贈品分送給他們,拿到贈品他們開心,一方面也解決了我的困擾,讓我鬆了一口氣。

前年公司尾牙抽獎活動,我好運地抽到一筆現金,並且獲得一台烤箱。現金很實用我收下了,但是烤箱一大個我搬不回家,再者,家裡已經有烤箱,一時之間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大禮物...最後,我用烤箱跟同事換來兩瓶冰酒,解決了我當下的困擾,也算是換到另一種快樂。

另一種傷腦筋的禮物便是食物。
我想我不是一個挑食的人,但因為吃東西習慣口味清淡(註一),加上我
不敢吃加工過的水果(註二)和甜膩膩的東西(註三),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收到食物。

記得有次一位長輩好心地送來一碗─甜酒釀,長輩的好意我很感激,但我不敢吃甜酒釀,看到那一大碗與我無緣的「甜酒釀」,真是......尷尬。
T是個熱情又禮數周到的姊姊,每一次出外旅遊回來總會帶來伴手禮,告訴她別客氣啊~她還是一下麻糬,一下綠豆碰,偶而又來一大塊古早店的肉餅,不然就是紫米糕─通通都是我不吃的東西...。

怎麼辦呢?分送其他親友解決了。

 

 


最令人困擾的,是這個:

桂圓核桃糕!!!



B大哥老婆娘家在彰化,聽說這東西是當地名產,他每次收假回來就會送上一盒,
過年一盒、中秋一盒、生日一盒、他心情好時也來一盒...
好像一年四季都會收到它吧~
偏偏這東西完全命中我吃不下的原則:1.太甜 2.加工水果--桂圓(龍眼乾)
第一次衝著名產之盛名我嚐一下滋味,真的是要命的...甜膩膩啊~
果然是跟我無緣的食物。但說跟它無緣,它又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今年年初出了一場車禍,養傷等康復時,肇事年輕人特地買了禮來探望,
包裝精緻的禮盒看得出他的誠意,不過,當我一打開禮盒時還真是傻眼,
因為又是......

桂圓核桃糕!!! 


今天中秋節,妹打電話來問要不要買月餅,聽說蛋黃酥賣完了,我說:沒關係啊!這東西不吃並不會怎樣啦!
妹說:應景吃個芋頭酥好了。
我想,芋頭酥不吃也沒關係,因為我又收到了一盒

桂圓核桃糕!!!




註一:口味清淡=不吃太鹹、太甜、太辣、太燙的食物。
註二:加工過的水果=蜜餞、果乾、水果罐頭、醃漬物、龍眼乾、葡萄乾、水果派、果醬...
註三:不管是綠豆凸還是綠豆碰,不管是小時候大餅還是大餅小時候,那些古早味的糕餅、甜點,我都不吃。




好吧!我承認我很龜毛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439888

 回應文章

藍風紫影
2010/09/28 14:54
我幾乎和你一樣(二、三點)

其實第一點應該也一樣啦(自認為)

可我朋友都說我口味吃很重...囧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0/09/26 20:30
我也不喜歡桂圓核桃糕呢!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耶
2010/09/24 13:31
桂圓核桃糕 很特別的滋味
吃了會想念朋友的食物
是當年好友送給剛回台的我的伴手禮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CMWAC
桂圓核桃糕
2010/09/24 08:38
事出有因: 
桂圓核桃糕治出血+ 憂鬱症 失眠 
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