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一封給夏天的信
2010/02/05 00:22:28瀏覽907|回應0|推薦32

 

 

我想,人與人之間的確需要保持一點距離。

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即使是情人,都需要一點適當的距離。

並不是因為自己害怕那種過於緊密的關係,

而是我們都需要空間思考、休息,

需要適當的焦距欣賞對方的美好,

也需要一點點距離可以道歉說對不起,

更需要一些空間呼吸。

人與人可以很親密,但絕不是零距離。

讓彼此的距離: 

一個軌寬      一步長


   足以牽手         足以凝視

足以鞠躬道歉

 足以自在呼吸

足以聽見心跳的聲音



 

 

 

這個夏天果然很不一樣,

有一股蓄勢待發的熱情,也有一種令人沉醉的氛圍漫延著。

我們都在思考前進的方向,

思忖著前方的路怎麼延續,

保持這一點距離成了一種自然的默契。

我們真的有某一種程度的相似啊!我想。

每一次你說的話都能引起我的共鳴。

 

你說:

我隱約感覺到這個夏天不同尋常

 

 我知道,

這一個夏天有別於以往,

因為

那裡有我期盼的藍天白雲、

有盛開的花,

和讓我迷戀的牛奶冰淇淋。

 

 

                                                      2009        夏天

 

 

 

 照片:Gabriel拍攝

圖˙文:Julie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75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