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逛】華山創意園區--寒流來襲的下午
2009/12/10 02:36:44瀏覽969|回應1|推薦16

 
第一次經過華山,是在擁擠的下班車潮中,
驚鴻一瞥而過心裡滿是疑問:這是哪裡?
台北東區怎會有這麼空曠的地方?那建築好有味道,找個時間來去逛逛...
又過了一段時間,常在各地方看見華山的活動訊息,
心裡總是想著:去逛逛吧!
最近終於有了閒暇時間,於是,就在寒流來襲的那個下午,特地繞過去拜訪。

那是一個非假日的午後,天空一片陰鬱,瀰漫的冷空氣讓人直打哆嗦,
走進華山創意園區,園內正在舉辦幾米星空展,還有幾個展區正在施工,也許在趕著週末的檔期吧!此刻園內的遊客不多,但幾乎大家都有志一同帶著相機,
騎樓的迴廊裡,兩位年輕女孩穿了獄卒裝,男孩專注地指示他們擺姿勢拍照,
有趣的造型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遇見cosplay,第一次在故宮旁的公園裡乍見兩位從布袋戲裡走出來的人,當時大吃一驚的感覺現在記憶猶新,第二次在林家花園,幾位古人在迴廊散步也讓我嚇一大跳,最近一次在平溪,女孩穿和服戴顏色鮮豔的假髮外拍,我已經見怪不怪,這一次的造型倒是很新鮮,也許獄卒黑白相間的服飾和頹圮造型,很適合華山的蕭條吧!
走過迴廊深處,忙近忙出的工人正在施工裝潢,本來破舊的房舍因為注入藝術的能量而有了新風貌,我繞進了一家賣創意製品的小店,店裡的擺設簡單卻有一番風味,商品也很逗趣,這些都是設計家的創意啊!
我想,好的設計師是要讓美進入大家的生活與心中的,心美是最幸福的了。
放棄了逛幾米星空展的念頭,我繞進了幾米商品專賣區,
真的是一整家店都是幾米!!
我不禁想著:香港人看到這一定很high吧!
自從在誠品感受過香港人採購幾米作品的瘋狂之後,
我一直都認為全世界最支持幾米的就是香港人了。
說起來幾米也創造了一波經濟奇蹟呢!
商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凸顯出創作家真的是徹底得商業化了,
好還是不好?
也許能讓創作者溫飽沒有後顧之憂,他們才能在這條路上繼續堅持吧!
突然想起第一次看見幾米作品的那種溫暖,那淡淡地筆觸與色調...

天氣很冷,今年的冬天暖,我偏偏挑了一個冷日子出門,整個人鼻子過敏頭重腳輕地很不舒服,但是我的心很平靜愉快,因為這個坐落都會鬧區的角落,鬆懈了那擁擠的壓力與匆促的節奏,路上那些來來往往的人們啊!他們也曾放慢腳步看看這裡嗎?
也曾在這一坐飲茶啜咖啡偷閒一下午嗎?


而你,是否也曾隱身這裡---台北東區最安靜的角落?

 

 


 
 
圖˙文--Julie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574028

 回應文章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其實我幾乎每天都會騎車經過
2009/12/10 04:45

我也很喜歡那裡呢

尤其是那後面的公園

那草地真漂亮

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有一天與朋友經過

還被吸引特地停下來走進去曬太陽(原本的行程已經遲到了@@)

因為那天的陽光很美:﹞

走進後也才發現別有洞天的感覺呢

很高興台北市有這麼一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