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
2009/09/27 16:25:27瀏覽374|回應0|推薦5

 

你說:相信是一件很弔詭的事。

那些投資雷曼兄弟的人都相信自己可以賺到錢,

那些投票給執政黨的人也相信明天會更好,

那些在愛情裡受傷的人相信自己可以獲得幸福,

那些買樂透的人也都相信自己會中頭彩....

然而,事實是:

雷曼垮了、執政黨一樣爛,

情人跑了、婚結了又離了,

中頭彩的事從沒發生在自己身上過...

我說:是啊,現實的確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一次又一次因為期待而失望、因為相信而受傷害,

但是,我們要因為這樣就不再相信了嗎?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如果你因為九次的失望而放棄相信,

那麼你就會錯過那難得的一次美好!

 

有很多人,年紀漸長,經歷多了,

吃過一次虧、上過一次當便開始懷疑人生,

懷疑別人對他的好都不安好心、懷疑別人的付出都是有目的,

買東西怕買貴、交朋友怕吃虧上當,談戀愛怕被劈腿......

當然,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的權利,必要的時候當然需要有所防備,

但是對我來說,

與其用心計較不如用心關懷別人,

用盡心思防備不如敞開心胸包容接納這世界,

花時間猜忌不如把精神拿來提昇自己,

人生苦短,把時間拿來做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總比質疑別人好,

至少,把懷疑是否買貴了一杯咖啡的時間拿來好好品嚐這咖啡的風味,

把解釋為什麼的力氣拿來畫圖,

把生命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值得回憶的美好。

所以,即使相信的結果有九成是失望,

我還是寧願相信,

因為在相信的過程懷著陽光與希望,是快樂的,

懷疑的人生灰暗、沈重,結果一樣得受傷,

同樣要走過這一遭,我選擇讓自己快樂。

 

即使狂風暴雨,天終會放晴,

我相信。

 

圖˙文:juliet 2009.04.08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5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