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變成回憶
2009/09/25 00:14:38瀏覽652|回應1|推薦11

    圖˙文:Juliet               照片:Gabriel       

 

人啊,年紀小的時候,學著『擁有』,

慢慢長大後,開始學著面對『失去』。

 

小的時候,學說話、學表達、學走路,然後慢慢『擁有』各種能力,

漸漸地,擁有了知識,擁有朋友,擁有愛情,擁有工作,擁有財富與家庭;

一路上,會突然有那麼一天,得開始學著面對『失去』。

 

第一次面臨離別時,痛徹心扉,心裡想著:為什麼要分開?

人啊,為什麼不能一直在一起?為什麼要別離?

又一次面臨生命最痛的失去----死別,

心裡不禁想著:好艱難的一課,成長所負荷的代價好沈重啊!

隨著年紀增長,已然漸漸地『習慣』失去,

生離死別,還是一樣讓人難過,

但是『經歷』讓人坦然面對這人生的必然。

於是,我明白,這一切終將只是回憶的一部份,

再親密、再刻骨銘心、再怎麼不捨,

我們最終擁有的也只是回憶,

或許,有些人、有些事,連回憶都不著痕跡。

 

自己之於別人也是這樣的吧!

我們都曾經過別人的生命,或輕或重,或刻意或不小心,

或喜或悲,或願意或不願意,

多少的過客來去,

我會在誰的回憶留下痕跡呢?

如果我變成回憶,那又是怎樣的?

關於我的回憶,是什麼顏色?

你想起時,是什麼心情?

 

就算自己並不想留下什麼,

也希望如果你不經意想起時,

有一點點的快樂、一點點的幸福。

 

 

   如果,我變成回憶...   

 

收到你的信,我突然想起了這首歌。

 

ps:我喜歡你傳來的那首歌。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47920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09/11/30 23:54
好喜歡你的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