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的智慧♡ & ☆ 名人素食 ☆ →→NO.1 慈悲心最美 2015.08.27更新
2014/12/30 17:03:55瀏覽4075|回應25|推薦267

萬法皆空    " 因果 " 不空   ←"← key words


臺灣靈巖山寺開山住持 妙 蓮老和尚,安徽巢縣人,生於民國十一年,自小器宇非凡、具足佛緣,九歲時即剃度出家。
        老和尚二十歲時即於南京寶華山受具足戒,此後參學於蘇州靈巖山寺,以淨土宗為依歸。
        民國38年,老和尚二十八歲時,因弘法而到達香港,因感慨人生之無常、生命之苦難,前後於大嶼山及青山兩地,閉關修行達二十年之久;其中除廣閱經律論三藏經典、並精進持戒念佛,並虔修【般舟三昧】十次之多;每次的【般舟三昧】修行長達九十天之久,日夜修行中整天不坐、不臥、不睡、日中一食,誓願證入念佛三昧。因為這樣出類拔萃之難行苦行,廣受讚揚與欽佩;感眾信弟子依止修行,並擁護建設道場。
        民國68年為發願籌印《大智度論》而來臺,眼見寶島民情樸實、學佛青年優秀,只可惜缺乏一個健全的叢林道場,來培養僧才。為紹隆佛種、續法慧命,積極度人為僧,令三寶久住。
        民國70年來臺定居後,在善信的護持下,於73年購得埔里靈巖山寺現址土地;並秉承蘇州靈巖祖庭印光祖師念佛持戒、持戒念佛之宗風,創建臺灣靈巖山寺。
        幾十年來,老和尚致力於弘揚念佛法門,逢緣即勸人念佛,遇根機適合者,即鼓勵出家;悲心普度,法化於中外。更發願要度二百萬出家僧眾,引導全民同修淨業,將全世界化為佛國;行願廣大、不捨眾生。實乃靈巖慈航之掌舵者,接引眾生離苦得樂之大導師。良師難遇,慈航更難逢,我們必要搭上靈巖大慈航,同願往西方。


老和尚修持「般舟三昧」, 根據身旁弟子們所知,有20次之多,但老和尚對外都謙稱10次之多。

☆ 老和尚 生平簡介 ☆ 2015.08.27.   by  훼  更新  


※更新提要:


◎ 以下詳細內容,PO於「回應」欄位 ←← ^_^

☆ 4 月27日 → 妙蓮 老和尚 法語  ( 關於素食的開示^^ )

☆ 4 月17日 → 素食 讓我們生活越來越越美好。^^

☆ 4 月07日→ 從 仙履奇緣 ( 灰姑娘 Cinderella )  影評 → 談素食

☆ 4月01日 → 我想語言的使用不當  也可能成為另一種模式的殺生工具

                      → 媒體有言論的自由 沒有造謠的權利  by 媒體人的心聲

☆ 3月29日→ 長榮航空 航運之王 提供員工全素飲食。

☆ 3月23日→ 快來看~! 秀色可餐的美味素食。

☆ 3月12日→ 昨天(11) 姪兒幼稚園戶外教學 →→ 愛地球 做環保。

☆ 3月11日 → 天王 劉德華 是如何為妻女 福慧雙修呢?

    ( ◎ 內容置於3/9日劉德華相關新聞中的回應欄位 )

☆ 3月10日 →  根據 英國素食推廣組織「Vegetarian Calculator」的統計,人一生所吃掉的動物,約有7000~7500隻之多。

☆ 3月9日→ 美國紐約,又有一間小學,推廣全素食營養午餐。

☆ 3月9日 → 3/3日,新聞採訪 天王 劉德華,提起他於50歲生日時,辦全素食宴請朋友及粉絲,並將所有入場費收入,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 3月8 日→  知名國外歌手LoBo,創作一首關於台灣的歌曲,「Love To You Taiwan」。

妙蓮 老和尚 開示  : 『吃肉 即 吃  親人肉』

「 你說你 吃素吃不來  ,你想想  我們眾生,生生世世輪迴六道,都曾互為親屬,我們凡夫眼看不到,那些豬、雞、羊,說不定前生就是你的親人,你怎麽忍心  吃牠的肉呢? 」
「你知道你餐餐都在造殺業嗎?如果你餐餐都吃葷→→吃眾生肉,就是每吃一頓飯都在欠債造惡業,哪能不受惡報呢?請免眾生苦,你自己才安樂。」
*****************************
妙蓮老和尚開示→→ 「 吃素有什麼好處 ?」
2015.02.06 更新
♡♡♡♡♡♡♡♡♡♡♡♡♡♡♡♡♡♡♡♡♡♡♡♡♡♡♡
2015.02.18  更新
我的心得...√⊙⊙√
1. 吃素吃不來...= 不習慣...沒辦法 吃素?...
       長時間 素食的我,總覺得只要願意,素食應該不困難,但是自從在韓國 待了一段長時間之後,了解到很多事,還是要有許多的善因緣具足,才能做得到的。回過頭再來看看台灣,更深刻的了解,為何台灣是"寶島" 了。
       
        在韓國,肉是最便宜的消費,吃菜在韓國可說是高消費啊!就以韓國當地有生產的波菜來說,大約超過手掌大一點的波菜,比台灣的波菜可是貴上好幾倍,口感又不如台灣波菜的清脆幼嫩...,還有,台灣的豆腐也比韓國的豆腐便宜很多,自己買來煮已經很貴了,到餐廳去吃,那真的是在吃"黃金"豆腐啊。記得有一次去韓國的素食餐館,點了豆腐鍋(另附有"三小口"的菜和一碗飯),而送來的鍋,也只有手掌心大(可以說,小得可愛又可憐),傷心的是,鍋裡的豆腐,長寬只有1公分的大小,且不超過15個的小小小豆腐和幾根豆芽菜,竟然要韓幣9000(約台幣270元),這一鍋,吃得我心疼,也很對不起,我的孫中山先生(台幣)。
       
          許多人問我,這趟韓國之行,有何感想,我最大的感想是,能夠出生在台灣真是好福氣啊!也更懂得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另外,也深深的感概,想要做到戒殺素食,真是不容易啊!,今生我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不吃眾生肉,還有許多的新鮮蔬菜可以吃,真是謝天謝地~~!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目前,美國素食的推廣,也已經開始普遍了,許多好萊塢的明星及運動明星和政府官員,都已經加入素食的行列,看到這樣的消息,我個人非常歡喜,藉由名人們的人氣來推廣,善事也可說是,加倍成長。反之,名人若有不善的行為,果報也是加倍計算。所以,俗話說:「福大,禍也大」,就是這個道理。那麼,如何能夠止惡行善,福上增福,我想若沒有甚深的真實智慧,也是不容易的事。
       
       雖然,當我還沒有甚深智慧時,那麼,我就依照歷代祖師,高僧大德們的教導,一步一步來體證大德們,所指導的甚深智慧內涵。相信有一天,我也能明白這甚深的智慧。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謝謝您 
歌詞 ↓
阿彌陀佛謝謝你 給眾生的淨土 讓眾生得解脫 
阿彌陀佛謝謝你 給眾生的希望 讓眾生不彷徨 
感恩你 我願意獻出一生弘揚佛法 這條路一直往前去 
感恩你 我願意獻出一生普渡眾生 生生世世走下去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會生生世世追隨你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會不斷念下去 
*************************
2015.01.22 更新  ↓↓↓

美國 教會 推廣 素食

    《聖經。以賽亞書》記載耶蘇所吃的食物:奶油和蜂蜜, 耶蘇 是 素食者。

     《聖經。但以理書》也有關於吃素的記載:『但以理堅決不吃肉、不飲酒,認為吃肉、飲酒,就是玷汙了自己。吃素的但以理及其同伴,比那些吃肉的人更健康、更莊嚴。』這一點,已有現代醫學、營養學的理論證明。

        素食是大乘佛教慈悲精神的具體表現,然而素食不是佛教徒的專利,《聖經》記載基督教先知也堅持素食,現今教會與知名大學院校更積極推行素食。

        據統計, 目前美國素食人口已經超過千萬, 目前素食為 美國→ 時尚→ 潮流 的趨勢。



***************************
2015.01.23 更新  ↓↓↓
☆  名人素食  ☆

齊豫 (台灣歌手)

她說:「念佛經是一種與老天爺連結的方式;吃素是淨化心靈的方式。」無論你有沒有吃過素食、或是聽別人說素食、還是想試試看,都歡迎你一起來跟我們「練習吃素」,吃久了就會「素」你的!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496#ixzz3PbfbM04K

結局創下國內有線電視收視率高達3.34的中國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在戲中扮演不顯山不露水,不張揚不搶功,永遠站在甄嬛的身後,始終如一忠誠護主,被觀眾評為最溫暖人心、最喜歡的角色之一的「崔槿汐」,她就是孫茜。

在談到自己扮演的「崔槿汐」角色時,孫茜坦言這個角色可以說是自己所有作品中最具有挑戰性的一個角色。平時生活中的孫茜,是大剌剌,不善於心計,而《甄嬛傳》中的孫茜,可謂是後宮中最有智慧的女子,所以在拍攝《甄嬛傳》的日子裡,孫茜的體內彷彿活著兩個自己一樣,甚至這種性格已經完全影響到了現實生活中的自己。而孫茜說,這也正是「崔槿汐」的魅力所在。

在現實生活中,孫茜是一位文武雙全的西北女孩,從小學古箏、古琴、手風琴、舞蹈、游泳、還學了一年武術。所以在孫茜的身上,既有內斂細緻的一面,又有健康陽光的一面。這些經歷也令她具備良好的處事能力,可以隨時平衡好自己的心態,開朗樂觀,而且生活方式非常健康——吃素食、練瑜伽、也愛小孩、愛護動物。







羅培茲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西班牙語系藝人,她的專輯與單曲多次締造排行榜第一名的紀錄,而她也是2003年好萊塢片酬最高的拉丁裔女演員,美國FHM雜誌曾調查《世上100位最性感女性》之排行榜,羅培茲連續3年獲得第一名。讓羅培茲維持性感又美麗的秘密就是─吃素!

「我身為一個女人但是我的身心卻有如少女一般年輕有活力。」外表上看起來像少女一樣的羅培茲,已經是一對雙胞胎的45歲媽媽,幾年前她開始吃素,如今更改變為無肉、奶蛋製品的全素生活,除了食用穀類、豆類、蔬菜和水果,羅培茲也愛好素熱狗、無奶冰淇淋、純素起士和純素美奶滋。

全素讓羅培茲感覺身體變好,她也鼓勵其他人一起成為全素食者,隔絕肉、奶類以及所有動物製品。她接受美國紐約電台訪問表示:「你若要感覺更好,我推薦你吃全素(Vegan),因為全素讓你頭腦更清醒、感覺更棒!」

好萊塢女明星艾蜜莉‧戴絲香儂(Emily Deschanel)因飾演熱播的美國電視影集《尋骨線索》 (Bones)劇中靈魂人物──美艷且理性的貝倫博士一角而出名也因飾演此角色而獲得2006年度衛星獎和2007年度青少年票選獎的提名。

現實生活中的她是一位素食者及動物權益的支持者,也是《動物善待組織》(PETA)的成員。長期茹素的她懷孕期間也堅持吃素,於2011年誕下健康的素食寶寶,並持續以素食養育她的孩子,打破大眾對於懷孕不能吃素的刻板印象。2013年艾蜜莉接受Yahoo電視台採訪,述說關於「無殘忍」飲食以及面對動物慈悲的態度。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494#ixzz3PbnD0oEx

好萊塢吃素女明星艾莉西亞•席維史東(Alicia Silverstone)自小愛護動物,21歲時看完一部關於動物飼養與屠宰的紀錄片後,對著她養的狗說,「其他的動物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和你一樣活潑、有趣又可愛,如果我不忍心吃掉你,我又如何忍心吃下其他同樣想要生存下去的動物?」慈悲的善念是促使她成為純素者(Vegan)的原因之一。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514#ixzz3PbhY6Oe3

美麗與健康兼具的施盧蒂‧哈森(Shruti Haasan)是知名的印度寶來塢女演員和歌手,她的父母也是著名的演員。施盧蒂曾獲得最佳音樂指導愛迪生獎、南印度國際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等獎項,《流氓警察Gabbar Singh》(2012)、《3日》(2012)、《我是誰Yevadu》(2014)皆是其票房暢銷的印度電影代表作。最近Chennai Times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施盧蒂‧哈森榮登最令人嚮往的女性。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506#ixzz3Pbi3QX1S

執導過知名電影《鐵達尼號》(1997)和《阿凡達》(2009)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說:「我最近有個頓悟…我想要挑戰你們做為人類最深層的良知,人們身為地球與海洋的環境管理者,透過改變吃的食物將會轉變人類和自然世界之間的契約關係。」

被提名六項奧斯卡金像獎並贏得三項獎項的知名導演卡麥隆和他的太太蘇茜・愛米斯(Suzy Amis Cameron)奉行素食道德觀並將素食生活形態作為一種主流的力量。他已理解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是奉獻,然而他也認知如果我們成就或所擁有的是建立在其他生物的資源消耗以及衝擊到人類和地球的健康,那就不是我們所該著重的事。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504#ixzz3Pbih6VRl
著名的吃素運動選手 點閱率:9,340

【2000/01/09 文:suiis編輯部

2000/1/9 suiis素易整理

  • 史坦利.普來斯(Stan Price) --前仰臥推舉世界記錄保持人
  • 羅伯.史威格(Robert Sweetgall)--前長距離競走世界記錄保持人
  • 比爾.畢克林(Bill Pickering)--前橫越英吉利海峽游泳世界記錄保持人
  • 莫瑞.羅斯(Murray Rose)--前游泳比賽自由式400及1500公尺世界記錄保持人
  • 羅伊.希力根(Roy Hilligan)--全美健美先生冠軍
  • 皮洛.維洛特(Pierro Verot)--前下坡道滑雪耐力賽世界記錄保持人
  • 雅斯耐力.葛雷(Estelle Gray)和雪洛.麥瑞克(Chery Marek)--前越野協力車賽世界記錄保持人
  • 李吉理.艾伯(Ridgely Abele)--空手道八項全國冠軍得主
  • 漢克.阿倫(Hank Aaron)--美國職棒大聯盟全壘打王
  • 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網球名將
  • 凱西.強生(Kathy Johnson)--奧林匹克體操銀牌得主
  • 羅傑.休斯(Roger Hughes)--威爾斯全國滑雪冠軍
  • 莎莉.依斯德(Sally Eastall)--世界及歐洲馬拉松金牌得主
  • 羅伯.米勒(Robert Millar)--世界級職業自行車手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資訊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13#ixzz3PbiPdge9
由於 ☆ 素食名人 ☆ 很多....
僅PO 上 幾個為代表。另外,內文僅是截取,非全文,全文請點選網址進入。
Julierose333  2015.01.23  更新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rose333&aid=199032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w York→Peck Slip primary school, all vegetarian←←^_^
2015/03/09 22:08

位於紐約曼哈頓(Manhattan)的Peck Slip小學追隨兩年前P.S.244紐約素食小學的腳步,提供學生全素食的營養午餐。Peck Slip小學校長Maggie Sien舉出素食對於健康的好處,以及學校基於關懷環境的理由而走向素食的生活方式。

P.S.244紐約公立小學是全市第一間實行全素食營養午餐的學校,學校與健康學校食品聯盟(CHSF)合作,他們發現學生吃素後的學業成績、健康BMI值、曠課情形都改善了,P.S.244小學校長鮑伯格瑞(Bob Groff)說,「過去三年我們看到非常大幅度的學業成績提升的結果,我們學校一直領先在紐約學校的排名前百名。」

Peck Slip小學校長Maggie Sien表示,「我們決定落實素食菜單,是因為更多的豆類、蔬菜、全穀類可以帶來健康的好處,我們也關心肉類生產對於環境的影響。」對於孩子們的飲食口味,「事實證明,素食菜餚也非常好吃,我們看見更多的孩子嚐試鷹嘴豆、糙米、全穀類義大利麵、甘藍沙拉更是一個讓人口感絕佳的食物!」

健康學校食品聯盟的執行長Amie Hamlin說,「現在有更多的學校要求提供素食菜單,他們了解到全植物性的飲食可以產生較低的BMI值與較少生病等健康關聯。我們很高興Peck Slip小學校長Maggie Sien選擇推動素食營養午餐,她具有全瞻性的思維,了解到好的飲食營養對健康及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紐約市的教育部執行長Eric Goldstein認為,素食菜單提供學生健康與美味的選擇,我們期待繼續與健康學校食品聯盟合作,推廣素食營養午餐到全市的學校,並確保學生得到他們所需的營養基礎。」

紐約市教育部與健康學校食品聯盟也推出食品計畫,為紐約市公立學校提供素食菜單及菜單開發,並提供給學校以下服務:營養教育、烹飪課程、營養教育資源、家庭共進晚餐之夜。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新聞 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1110#ixzz3TteVtAyl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09 22:12 回覆:

我姪兒就讀的幼稚園,也是全素食。讚啦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To You Taiwan
2015/03/08 14:18

Love To You Taiwan

written by Lobo, from his album "Am I Going Crazy

Thank you Lobo for the precious gift to Taiwan!

Special thanks to my Lobo buddy, Eng Seng for his

friendship and inspiration, this one for you!

(Love To You Taiwan Lyrics)

I come to your land a stranger

You made me feel at home

You open up your arms and gave me warmth

I never felt alone

You won my heart forever

With your gentle friendly ways

So with love I send to you my friends

This song from far away

With love to you Taiwan from one

Who always will be thankful to you

Music's what I live and it's all that I can give

With love to you Taiwan

The beauty of your island is more than you can see

You stood up for what was right you had to be free

Good friends are forever that's how it's always been

Words reach out with quiet doubts but music makes us friends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08 14:21 回覆:

愛臺灣的每位朋友,

好感動又驕傲喔!趕快把它傳送到世界每個角落!

朋友從美國轉來的一首歌,竟然是特別為台灣而編寫的~

Lobo specially made for Taiwan " Love to Taiwan" ! 背景配得很美!

https://m.youtube.com/watch?v=W5m5ql7JDV4&feature=youtu.be

太棒了有台灣味的情感!廣為流傳,將會成為台灣人的國歌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08 17:47 回覆: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心 ♡ 最美 最帥 ♡
2015/02/27 16:18

Hi 新春愉快!

        春節咻~一下就過去了,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幸好年後沒幾天又是三天連休,可以補一下穿節不夠久的小小遺憾。

        而今年過年期間,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消息就是,天王劉德華在中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和女兒、太太都是吃素的,他的女兒也是胎裡素寶寶。他曾經在小女兒出生後的三個月中,推掉商演賺錢機會,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職奶爸”,伺候妻女。他自述的理由是: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親子照顧素食的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這份用心,難怪會成為天王級的人物!(點選看影片↓↓)  

喜氣羊羊送福運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電子報

http://www.suiis.com/VillageHall/newsletter.asp?id=595#ixzz3Svn7ke5Q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09 12:38 回覆: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華仔」劉德華在2008年與朱麗倩秘密結婚,2011年兩人生下女兒劉向蕙(Hanna),當時他為保護妻女,不僅另外租屋,還請保鏢24小時貼身跟隨,且對外也鮮少談到家人的事,近日他接受訪問時自爆愛女都跟著媽媽吃素,所以他得親自照顧她們的飲食。

據媒體報導,劉德華在央視春晚前接受記者訪問,他透露自己跟老婆都吃素,在Hanna出生後,為了照顧全家不惜推掉所有活動,他表示「因為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親自照料三餐,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篤信佛教的劉德華在50歲生日時,以慈善為概念擺了「全素宴」,邀請所有親朋好友和粉絲,並收取港幣500元的入場費,然後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此外,他在女兒滿月禮時,特別向素食餐廳訂齋薑醋,以番薯、甜醋、麵筋和薑等取代豬腳紅蛋,以此展現善心。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09 12:40 回覆: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244497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3-11 12:53 回覆:

天王 劉德華 如何為妻女積德修福 ?

開心

華仔女兒滿月禮反殺生,奉行佛家齋食,找素食店訂齋薑醋,以麵筋、番薯、甜醋和薑等取代豬腳紅蛋,並搭配油飯。禮盒上印有小龍女的小手。他也為妻女頻做功德,先前為替妻女祈福,篤信佛教的華仔捐獻高雄佛光山1000萬港元(約新台幣3845萬元),女兒平安出生後他更虔心向佛,以自己法號「慧果」之名低調加印他在1999年8月以和尚造型為封面的「解惑叮嚀語」CD廣送有緣人,宣揚佛法,同時為寶貝女兒積福。內容是他用廣東話朗讀台灣妙蓮老和尚對大眾開示的問答,從而啟發般若智慧。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新聞 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930#ixzz3TzwAyZFR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00:49
佛陀通過修行最終得到{涅槃} .
{涅槃}(術語)Nirva%na,又作泥曰,泥洹,泥畔,涅槃那等。
舊譯諸師,譯為滅,滅度,寂滅,不生,無為,安樂,解脫等。
FROM:【丁福保《佛學大辭典》】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2-01 11:13 回覆:
感謝 映月菩薩 的蒞臨及回應...

佛陀說法,表達最具藝術性的經典,末學 認為 非 《金剛經》莫屬了。


金剛經云:【 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


而 映月菩薩 所引用:「涅槃」為 「所得」,亦呼應了 11樓層 所引用之「非得」。


云云得失:「汝吾說得失。皆為非得。是名為得。」


得失之間:「非得即為失,失而亦復得。得得與失失,不得亦不失。」


「一月普現一切水,一切水月一月攝」,天上的月亮普現在一切水中,而一切水裡的月亮,都源自天邊一月的倒映。千經萬論,千講萬講,無非是「佛說一切法,為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


佛陀說法,無非都是療治心靈的良藥。我們的心→→生病了,【貪、瞋、癡】是病母,由此三毒衍生各種併發症,一發不可收拾。

所謂應病予藥 ,有什麼病,就給什麼藥對治。


病好了,還需用藥?

已到岸,還需船筏?


《金剛經》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很高興 映月菩薩的到來,圓滿了這「得失」之間 ^^。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阿彌陀佛~!
2015/01/17 11:50

有人問 佛陀:通過修行, 最終得到了什麼?

佛陀答:什麼都沒有得到。
再問: 那您還修行做什麼呢?
佛陀 微笑: 
不過 我可以告訴你 我失去的東西,
我失去憤怒、憂慮、 悲觀 和 沮喪、
失去 焦慮不安、 失去了 自私自利 和 貪瞋痴三毒, 
失去了 凡夫俗子 的 一切無知 習氣 障礙,
也失去了 對 老和死亡 的 恐懼。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17 12:08 回覆:

韓國空運來台←←→→  首爾(三成) 奉恩寺 照片一枚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的菜這樣貴?
2015/01/10 23:30

吃素是真的比較健康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11 00:01 回覆:

感謝 雲大少爺 蒞臨及回應

若以 薪資所得 角度來說 當地人不算很貴,若以台灣一般薪資所得來算,那真的貴很多。

因為  當地打工的留學生,每小時至少有5,500韓元(約台幣 160元左右)。~.~

台灣素食發展也算普遍了,韓國雖有素食餐館,但也是屈指可數。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11 00:17 回覆: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8 19:21

無量壽福

人有四難1.人身難得 2.中華難生 3.明師難遇 4.大道難逢。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8 22:57 回覆:

感謝  新月菩薩  蒞臨及回應

您說得極是...

所謂: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身?

♡♡♡♡♡♡♡

台灣靈巖山寺 妙蓮 老和尚 :『吃素,就是最好的 ” 放生 ”』。

♡♡♡♡♡♡♡♡♡♡♡♡


無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16:06
阿弥陀佛。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8 14:58 回覆:

感謝  無常格主  蒞臨及回應

所謂  無常迅速  生死事大

但念 阿彌陀佛    超脫生死

http://www.buddha.twmail.cc/1-4/amitofo.htm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8 14:59 回覆:
PS:由於1/4日清晨,卽前往寺裡念佛,昨晚才回來,回覆晚,還請多多見諒。>"<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09:53
我也贊同素食
生在台灣真是幸福
蔬菜果類很便宜
我是每天必吃的且有益健康
不過偶而也會吃點肉
要完全素食還需要努力
祝福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8 14:28 回覆:

感謝  心之 格主的蒞臨及回應

非常開心您也支持和認同素食的觀念,每每聽到有人愛素食,我內心就有說不出的歡喜,多麼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素食的益處。也祈願 人人因素食而更健康、幸福、平安、快樂。^_^

PS:由於1/4日清晨,卽前往寺裡念佛,昨晚才回來,回覆晚,還請多多見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21:32
哇   熱門話題耶!
韓國人民是吃肉的民族   就像美國一樣    韓國烤肉世界聞名  相對而言  蔬菜少得可憐  所以去這些國家  假以時日若不吃肉  小心營養不良哦~ 那就說說觀感作參考吧!
其實我個人贊成吃素的   但是  裟婆世界那裡沒有殺生?  食衣住行   那樣不殺生?再說吃素也殺生啊!佛陀曾說:一口清淨水   八萬四千蟲   如果不持咒   如同殺眾生   可見人們看的是外表   佛陀看的是內在   生命無分高低   說不吃肉為吃素太牽強  然而慈悲心之下不食肉則是令人讚佩!
如果以修行來說  佛陀並未不食肉  照樣可以修行成就  吃素是漢武帝定的規矩  佛陀時代五百羅漢托缽行乞  施主給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聽說他們修行有任何障礙  還不是個個都成就了?
個人覺得吃素不吃素看因緣  有慈悲心不食肉很好  然而不管食肉不食肉皆宜唸咒超渡眾生  淺見請參考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3 11:10 回覆:
感謝  俗客菩薩  再次蒞臨及回應
您這內容提出來真好啊~!
關於「吃素」的議題,已經有專家學者們提出他們的看法,我藉此機會整理一下筆記ㄛ...^^
通関密碼:○○○○
   
【提示 :此 非三言兩語 可表,唯  有一五一十 道來。】
1.
Q:您說 →假以時日若不吃肉  小心營養不良哦~ 
A:我說  → 專家們是這麼說的。
↓↓↓
柏列博士提倡素食之出發點,純以人類健康為前提。彼鑒於世人對於素食之營養價值。
引用出處  ↓
http://book.bfnn.org/books2/1977.htm
**************************************************
2.
Q:您說  → ◎ 裟婆世界那裡沒有殺生? 
                       食衣住行   那樣不殺生?
                        再說吃素也殺生啊!
                        
                →○ 佛陀曾說:一口清淨水   八萬四千蟲。
                        如果不持咒   如同殺眾生   
                        可見人們看的是外表   佛陀看的是內在 。
A: 我說  → ◎唉~ 出三界哪有這麼容易,
                       您看~!我們持咒念佛,
                       結果 還在 裟婆世界裡 跑來跑去。>"<
                     
            →○ 您說得是,讓我想到「濟公活佛傳」 →修心不修口。
                       唉~ 問題 是 凡夫的我們,沒有功行,
                       當然是 吃這也不行,吃那也不行。
                        ......那麼,我們看看別人怎麼說....
↓↓↓
      重點或許不在於「動物痛」或「植物痛」,而是在於人在挫魚、挫鴨、虐待動物、凌辱奴隸時那種邪惡的心態,終將造成群體的毀滅。
    一個羅曼蒂克的情郎,會給愛人一片楓葉做為禮物,但決不會親手拔一條血淋淋的牛尾巴來示意的。或許這兩種都會造成 "破壞"..................。
    當然真正有慈心的人,連草木也不捨得隨便攀折的。
引用出處  ↓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ha88.htm
**********************************************************
3.
Q:您說 → 說不吃肉是「吃素」太牽強...
A:我說 → 這可不是我說的,我有證據証明。
↓↓↓
5.不包括蔥、蒜、韭的蔬菜食物。如:「禮佛吃素」。
○吃素:ㄔ ㄙㄨˋ吃素食,不吃肉食葷腥。=吃齋、茹素、食齋。
老殘遊記二編˙第六回:「可是有客時吃葷,無客時吃素,儜沒留心我在葷碗裡仍是夾素菜吃。」
文明小史˙第二十八回:「母親鬧差!來的不是教士,是洋兵,他那大砲,一放起來,沒有眼睛的,不曉得那家念佛,那家吃素,是分不清楚的。」
引用出處  ↓
http://blog.udn.com/ku0315ku/3892085
***************************************************
4.
Q:您說 → 陀時代五百羅漢托缽行乞  
                     施主給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聽說他們修行有任何障礙  
                     還不是個個都成就了?
A:我說 →  我記得 淨空老和尚有提過
                      佛陀時代五百羅漢都是上根利器之人。
                      娑婆時代衆生的根器 不能等同論之。
                     唉~~ 原來我們都輸在起跑点上...。><"                 
                     羅漢証果後,神通具足...
                     我小學、中学、高中、大学、研究所文憑
                     一路拿下來,只有眼鏡度數加深,但不見天眼開通,
                      不過倒是手機/平板門號都有開通。^^
                     
※ 羅漢簡義:1.超出三界六道輪迴。
                         2. 長生不死。
                         3. 神通變化。
1.不生,即無生。阿羅漢證入涅槃,不復受生於三界中,故稱不生。
2.佛經中還有所謂十六羅漢受佛陀囑託住世不涅槃的記載,如北涼道泰所譯的《入大乘論》載曰:「尊者賓頭盧、尊者羅羅如是十六人諸大聲聞散布在諸處……守護佛法。」
引用出處 ↓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43335
3. 阿羅漢者。能飛行變化。曠劫壽命。住動天地。
引用出處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6e485301017v2a.html 
其他參考
神通在人间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在鬼神、佛菩萨是他们的本份,并不是奇怪的事情。在佛住世的时候,佛的弟子,各大阿罗汉都有神通。
罗汉的神通和菩萨的神通,有所不同。罗汉的神通,有一定的限度,只能见到三千大千世界以内的事物,只能听到三千大千世界以内的声音,只能知道八万大劫以内的因缘。
引用出處 ↓
http://www.fomen123.com/fo/pmxz/gsdd/7680.html
《楞嚴經》云:
戒殺:「殺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殺,必落神道---- 上品之人,為大力鬼;中品則為飛行夜叉,諸鬼師等;下品當為地行羅剎。」
引用出處 ↓
http://www.buddhist-experience.org/welcome/article_detail/786.html
*******************************************************************
5.
Q : 您說 → 吃素不吃素看因緣。
A : 我說  →  事難兩全時,只能取其輕重了。
                         但也不能無視 " 因果 "存在之 問題。
↓↓↓
西藏由於地理環境,可供人類食用的植物甚少,所以吃肉為主。不過根據一些西藏高僧的說法,若有植物,仍應少吃肉。
     《楞嚴經》:「食肉之人,所求功德,悉不成就。」 
     《入楞伽經》:「夫血肉者,眾仙所棄,群聖不食......夫食肉者,諸天遠離,口氣常臭...」
      調"心"之用途:這也是孟子所講的「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故君子遠庖廚。」  這也是各宗教主張吃素的主因之一。
引用出處  ↓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ha88.htm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1/quanyin/veg/index.php
http://www.skydomoru.com/2008/03/blog-post_7945.html
***************************************************************
結論 :
那麼, 如果是 "降龍羅漢" 再來,能把 菜菜 變 肉肉,肉肉 變 佛經,醉酒 能 穿牆,搓垢 變 藥丸,袈裟 舖蓋山....,我想,這就另當別論了。不然,我還是 老實念佛 比較妥當些。
寫完了,我想說,讀研究所時,我真的~真的~很用功。:-D 
  ^______^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julierose333) 於 2015-01-08 15:35 回覆:
ㄧ、    醫學博士為什麼要素食





二、為何要素食?





三、字義析辨 『素』





四、


 人間福報→十八羅漢  







宣化上人 開示 :「阿羅漢的神通」







宣化上人 開示 :「神通可不可用?」( 神通相通等 開示 匯集 )








神通的境界與功用






五、    為什麼要素食 匯集  














發現  引用鍵連沒弄好  今日補上n_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