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想法
2007/05/20 08:42:26瀏覽517|回應3|推薦12

宗教自由

朋友移民來貝里斯,先是被聳動買不毛之地,後被老僑坑一些錢。

然後第一次住的地方蚊子太多,加上不習慣環境。先生受不了就先回台灣養病,

後來搬家,比較沒蚊子,先生就回來貝里斯同住。以為找到安身之處,卻因沒有停車庫之故,車子遭到三番二次之破壞,油被偷五次,車窗被打破一次,現在更離譜,深夜聽到爆竹的聲音,沒想到隔日一瞧,車子遭5顆子彈打破車窗玻璃及車身。

隔日朋友先生非常氣憤,覺得房東需負一些責任,因房東答應二月份就會給停車庫,而現在已五月,停車庫還沒弄好!而這二個月車子發生意外,他們都要自己負擔,所以他覺得不公平,他認為房東應該賠償他的損失及精神傷害。

事後房東緊急處理,我看房東叫工人把停車庫清理出來,當天就可用了。然後拿二千元貝幣賠償朋友的損失,當然這是在房東的心意,不管多或少,我是覺得房東人很好啦。

這跟題目”宗教自由”有何關係呢?現在就要來說說,不同宗教、不同意見,讓各位看看是那個宗教的說法正確?

朋友是剛受洗的基督徒,當他們問我搬不搬家時。

我的意見是:1.因房東有緊急處理,現已有停車庫可用2. 房東也拿錢做為補償,表示房東有關心3.房東也安慰他們說,若想搬遷出去不用考慮他們的立場,可以隨時搬。但大家都知道貝里斯治安這二年越來越壞,跟房東是沒關係的4.搬家真的很麻煩,除非不得已不搬5.這裡是新房子,乾淨又蚊子少,若車子問題解決了,可以住就住吧。這是我這個不是基督徒,也不是一貫道的說法。

他的基督教朋友給的意見:1.車子接二連三出事情,就是耶穌給的警訊,你還不搬?2.房東是吃素的一貫道,是異教徒,跟自己的信仰不同,所以趕快搬3.樓下超市是印度人開的,印度人信印度教更是邪教味很重,根本不適合住在這4.車子一再遭破壞,可能是樓下印度人跟人結仇造成的,趕快搬,5.搬到我們那個社區最好了,大家有伴。(事實上那個社區蚊子多是有名的)

他的一貫道朋友給的意見:1.這是因果循環,可能是你欠人家的,所以才要賠償給人家2.要不,就是你騙人家,所以才會一直發生事情3.所以只要現在起,開始做善事,就可化解4.但,若心裡不舒服,就搬吧。

朋友說他並不認為自己有做什麼對不起人的事,從他移民到貝里斯,都是被騙的份,從沒騙過別人,還有聽從教會的指示受洗為基督徒,很誠心的信教。怎可能是因果循環?他覺得一貫道說法讓他無法接受。

而我從沒以宗教立場看事情,所以我給的意見就沒考慮到心裡不舒服的感覺,我只是覺得心裡當然會不舒服,但事情是會過去的,只要記起教訓,改進不對的地方,時間會治療一切的。

不知是否還有其他教的意見?現在信教的朋友希望他搬。嗯~我?我…無所謂啦~又不是我麻煩,我只是就事論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971432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07/05/21 07:52
既來之  則安之!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搬
2007/05/21 00:04

基督徒的我和 NEWS的意見相同。

我的意見:
1.車子接二連三出事情,不見得是耶穌給的警訊。
耶穌不主張怪力亂神,所以在恩典的時代不會給予不平安的啟示。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是住在這裏說不定被砸被K,挨子彈的人而不只是車?!

2.房東是吃素的一貫道,是異教徒,跟自己的信仰不同。
3.樓下超市是印度人開的,印度人信印度教更是邪教味很重。
4.車子一再遭破壞,可能是樓下印度人跟人結仇造成的。
神雖然要我們遠離試誘和邪惡,但並不贊成與人結惡或有聖品階段,反而是說:要愛你的鄰人........

5.搬到我們那個社區最好了,大家有伴。
若沒有主的賜福,走到那裏都是一樣。建議多禱告多尋求,憑靈裏的平安行事為人。

祝福 NEWS的朋友喔!!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多數教共住
2007/05/20 08:55
不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