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愛 無所不在
2006/08/28 14:30:41瀏覽323|回應3|推薦16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那就是為什麼每次順利做完一件事或好不容易別人幫你完成一件事,基督徒都要感謝神而不是感謝那個幫他的人?(我是說第一時間啦,當然基督徒也是感謝那個幫他的人的)

舉例說:我有個朋友告訴我:『上次我幫陳某某做事,他居然當場感謝神而不是感謝我!真是有問題!要感謝的人是我好不好!』當時,我聽了也是認為陳某某不對,但我當然只是聽沒發表任何意見。

後來,我慢慢跟一些基督徒認識,知道她們沒問題啊!當她們知道你有困難,不管是任何問題只要她們辦得到,她們都會幫忙,有時我真佩服她們,也喜歡她們但還是很好奇她們的處事態度,現在知道她們不是像我朋友說的那樣有問題。她們之所以作完每件事都要感謝神,那是因為她們認為神無處不在護佑著她們,她們第一時間感謝神,但當然也感謝幫她們的人,只是外邦人(不是信基督的人她們稱外邦人)不了解、不懂罷了。

有一次,有位姊妹告訴我,當她遭遇困難時,教會的姊妹無條件的幫她,如果不是神的愛,有誰有如此大的愛?我還是不懂,我說你應該感謝幫你的姊妹,而不是神啊!她再次解釋﹕『這樣說好了,如果我現在需要人幫助,但誰會幫我?沒人認識我,我剛到異地,若不是教會的姊妹,我要求助於誰?而教會的姊妹為何要幫我?因為神告訴她們,神也給她們愛,也許不是直接來自神的愛,可能藉由他人的手來幫她們,她們感受到了,所以她們把愛再傳出來,所以我就得到這愛了,只有神的愛是讓人願意一直傳承下去的,神的愛要自己感受,教會的成立是來自於神的愛,我受了教會姊妹的愛,我當然是感謝她們的,但真正幫助你的人是不是神呢?教會的姊妹就是神的手,有時神幫你不限定是用人幫你,有時是話語,這就是要你每天看聖經的原因,當你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聖經上出現的字句剛好告訴你解決的方法或啟發你靈感的話語,這樣妳懂了嗎?』她一口氣說了一大堆。

是這樣啊!我開始懂了,教會的姊妹無條件的幫你,是因神的大愛。『那不就…會有人利用教會的愛心,可以佔很多便宜囉!』我回她

『沒錯,所以要小心做事,基本上基督徒是很低調的,不會沽名酙譽。如果有人自稱是基督徒,爭取人家同情,讓人幫助他,然後到處騙吃騙喝,也是有啦,不過最後總會被人識破的…』她說到在貝里斯就有一人,但她不想說,因基督徒不說人是非。

我很感謝她對我解釋,有時我真的是會很遲鈍的那個人,因我整天忙,有時腦筋會忽然不靈光或想不通事情,她不厭其煩地解釋給我聽,讓我知道神的愛是如何地一點一滴地在周圍發酵

願 所有人 都有好的信息一直傳下去…讓神的愛 無所不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420852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入淺出
2006/08/30 13:00
說道理的那個人非常重要

說得清楚   寫得清楚   聽的人   看的人   才聽得進  看得進

我看進去了    對教徒也有了正面看法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08/29 17:20

很多時候,有宗教信仰的人,會覺得 → 是神的指引,引導你出現我的面前

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所以 他們都感謝神《不管是什麼宗教,都一樣》

  而有一些人,接受極大的幫助,卻不知道該感謝誰,只好謝天

就像 921大地震 那時候,台中地區,南投地區,接受幫忙的人們

感謝老天,讓他們逃過一劫,也讓這麼多的關心的人,幫助他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在網路裡
2006/08/28 22:20

我也說感謝神

看見你的感受 相信主愛滿滿在你生活裡

神做事總會通過順服的人去完成

我也常經歷生命中的天使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