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庭院
2009/06/13 03:24:48瀏覽921|回應1|推薦12

最近空閒的時間多了,在黃昏的時候就能坐在房間的落地窗前,吹著海風,看著我的椰子樹迎風飄盪,看著蓮霧樹已被我摘得剩下四分之一。芒果樹還有九顆心裡數算著,再二星期吧!等它慢慢成熟,我就要把它摘來,繼續泡成情人果給孩子們吃。看到那棵要死不死的番石榴樹,就想到魔鬼家庭的荒唐行徑….實在倒錢倒得太離譜了,聽說印度人下了追殺令呢!

還有那棵去年才種,今年就長果子的檸檬樹,雖然只有五顆左右,但也令人欣喜了。另外最前面的那棵每年都開好多朵深紅玫瑰的小玫瑰樹,最令人高興,每天要載孩子們上學時,都要特別停下來聞一下花香,清新的玫瑰香,令我一整天都心情愉快。最後看到靠近客廳牆壁的那棵淺粉紅色的玫瑰花,每次都只開一朵或二朵,好像很怕羞似的捨不得探出頭來這些植物陪伴著我渡過在貝里斯的日子。雖然偶而種種蔬菜,但經常枯萎而死,只因貝里斯天氣太炎熱,若不勤灌水,一下子就死了,而我忙碌的行程,經常會忙的沒空理它們,最後總是沒成功,多數都長到一半就沒了。如果有一、二次成功,那就是強強幫我澆水的,強強常常說:「是你種的樹及菜,為什麼你都不澆水?而要我去澆? 我就會俏皮跟他說:「因為你心腸好啊! 他就會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我就更樂了想想真懷念強強在身邊的日子,還是他最貼心呢!

我今天坐的位置,剛好距離隔壁圍牆很近,看到他們的樹都長到我們這邊來了,黃澄澄的一串串好漂亮,就像七琴說的佛地魔。沒想到在我落地窗前就能看到,平常我都沒注意到呢!隔壁的花樹真多,有紅有黃有綠非常爭奇鬥艷~我今天是怎麼了?看著半個花園花呆! 想起以後可能看海的日子不多了,就想多吹吹海風! 這麼舒服的海風,若不是去海邊度假,可還吹不到呢! 而我得天獨厚,想吹就有得吹,人生夫復何求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038372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吹海風、吃水果
2009/06/15 10:22

這樣的生活好愜意啊!

自己醃漬情人果,一定有獨家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