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里斯的學制
2009/06/03 11:02:26瀏覽824|回應1|推薦8

請先看一下比較表:

 

貝里斯

台灣

年齡(實歲)

Nursery

 幼稚園 小班

3

Pre-kinder

 幼稚園 中班

4

kinder

 幼稚園 大班

5

Infant

 國小 一年級

6

Infant

 國小 二年級

7

Std

 國小 三年級

8

Std

 國小 四年級

9

Std

 國小 五年級

10

Std

 國小 六年級

11

Std

 國中 一年級

12

Std

 國中 二年級

13

High School

 國中 三年級

14

High School

 高中 一年級

15

High School

 高中 二年級

16

High School

 高中 三年級

17

 

我的第三個兒子強強他今年十歲,目前讀Std Ⅲ。

(算算他已在貝里斯讀了七年了)

他四歲時讀Pre-Kinder.當時我並不在意。心裡想是幼稚園小班,然後又讀了Kinder.我想是幼稚園中班。

怎會到國小時,學校說要從Infant Ⅰ念起?(因直覺認為是幼稚園)當時沒想許多,就讓他照這順序念。

 

去年強強回台灣時,他叔叔說九歲要讀台灣的國小四年級,怎他才讀Std Ⅱ? 我說他都沒慢啊!貝里斯是這樣順序讀啊! 如果照台灣的算法,九歲要讀四年級。對照貝里斯是小學二年級而已,這時才驚覺貝里斯的小學,是不可以跟台灣的小學年資劃上等號的!原來Std Ⅰ不是對照台灣的國小一年級!

如果硬要說Std Ⅰ就是國小一年級,這樣對要回台就讀的僑生並不公平。因為事實上,這些孩子一直在學習,在學習的年資上跟台灣到最後的高中畢業是相同年資的!

貝里斯的學校學習過程的年資跟台灣雖是名稱不同但其實過程是一樣的。 

 

我為何要這樣比較呢? 因為我幫大兒子申請回台讀書,到現在都還沒消息聽說卡在學制問題上,希望教育當局可以明察秋毫,聽聽我們這些僑胞媽媽的意見.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007277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立法委員的網站,到處去張貼這一篇文章
2009/06/03 12:19

這一篇文章,大姐    你似乎投錯稿了

你應該去貼在教育局,或是教育委員會 立法委員們的網站才對

這樣你兒子的入學才會有希望。

  雖然制度不同,但是你如果有心的話【 爭取 】是一種有必要的手段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03 14:54 回覆:
我連投三個地方: 教育部,僑教會,周守訓立法委員. 希望會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