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無知,還是你太頑固
2009/05/24 15:20:42瀏覽559|回應1|推薦8

昨天送報紙送到一半,遇到位深綠人士看到報紙上寫歡迎馬英九總統到訪,就很不以為然問我:「他有什麼好?你要站在他那一邊」。

我回他:「陳水扁有什麼好?你要站在他那一邊」。

他回我:「:現在我們不談陳水扁,我們現在是談馬英九,他太軟弱了,你不知道嗎?

我回他:「至少他不像陳水扁那樣把人民的血汗錢放進自己的口袋」。

他回我:「那個總統不貪?是你不知道而已。馬總統要把台灣賣了,你都不知道」。我再回他:「怎麼把台灣賣了? 把我們台灣人趕走嗎? 不准我們住在台灣嗎?」他也不甘示弱說:「我說你不知道,你還真不知道!他都聽中共的,還說當記者勒」

我當然再回他:「什麼時候他聽中共的? 我怎不知道?每天我都有看新聞啊!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啊!現在他是代表中華民國初訪中美洲,不是嗎?」我反問他

他說:「總統是你在說的,國際上有谁承認台灣是國家? 那個WHO寫我們台灣CHINA括弧(Republic of China)嘟嘛認為我們是中國的一份子,

台灣總統是你自己在說的,谁信啊!國際上根本沒人承認你台灣是一個國家。」他越說越激動。

我也不甘示弱:「難道陳水扁執政時,人家就承認你是一個國家? 他執政八年,他不是中華民國總統?是什麼?

他又回我:「我們現在不談陳水扁,我們現在是談馬英九,中共是敵人耶~中共說一,他不敢說二,你哦~被賣了,都不知!」他指著我說

我又回他:「到底他是怎麼把我們賣了? 我還是搞不懂耶?

他說:「就是當中共的省長啊,妳沒看到一些官員都去大陸了,他們是敵人耶~竟然去通敵!」他越說越大聲

我也不服氣:「為何他們是敵人?大家和好不是很好?

他回我:「他們是敵人耶~谁跟妳和好? 和好會用飛彈對著你!妳喔~真是無知! 還站在馬英九那邊!馬英九都不顧台灣主權,你難道不知?

這我怎會不知? 兩岸會談我們不顧主權嗎?人家對我們不夠禮遇嗎? 我們的觀念差這樣多,也不是一時半刻說得清的~我報紙送一半,就卡在這我想我還得繼續工作呢~我趕忙說下次再聊了,我要趕著送報紙呢

不過,我是不認為馬總統會把我們二千三百萬同胞賣了,要賣也要看買家買不買吧?如果像陳水扁那樣貪人民不被賣掉也會被壓榨掉!

那個陳菊去訪問北京時,不是說馬總統也是受經濟的壓力。所以陳菊去推銷高雄,希望大陸人到高雄觀光,陳菊口口聲聲說為高雄人的利益去大陸的,難道陳菊也是要把高雄人賣了嗎?

既然我敢寫一篇歡迎馬總統來訪的文,就承擔得起大家的意見。

後來又遇見另一位深綠的,他說的就比較有理,他認為現在既然是外交休兵,為何還出來拼外交? 難道不知道小國需要援助嗎? 其他中間派及國民黨的,當然很高興馬總統能來訪問囉!

兒子在學校等我一小時,問我為何慢一小時才去接他?我說妳媽媽我,寫一篇報導馬總統要來貝里斯訪問的稿子,有人不以為然跟我質問,我才遲到的。

不過沒關係,本姑娘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是好朋友才會開口給意見,我還是很高興馬總統能來貝里斯訪問啦,絲毫不受影響啦~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978229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紙本身就應該站在中立
2009/05/25 21:55
我要是你, 早就跟人深綠的嗆聲了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5-26 15:02 回覆:

我喔~一般都是聽人意見多啦!

不過,馬英九總統星期三就要到了耶~真不敢相信!

這裡真的跟台灣相差超過十萬八千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