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歧視太沉重
2009/03/15 13:29:28瀏覽659|回應1|推薦13

晚上小姐姐告訴我學校六月十三日是畢業舞會,問我她可不可以參加?我說十七日的飛機,你就回去台灣了,我不希望妳發生什麼意外,你還是別參加好了。小姐姐說,如果你不放心,那你跟我去啊!老師說可以帶一位舞伴,監護人可以去,你跟我去就好了啊。

「我?」我不要,現在我對黑人有點不信任,不想跟黑人有接觸,我一想到整個會場都是黑人較多,我心裡就不想去。小姐姐說我有種族歧視,我說我才沒有,因為我被黑人騙過幾次,都是因為我相信黑人,也是人,跟我一樣是守信用的。我還告訴他,我不會歧視他,所以請他不要騙我。這黑人說他絕不會騙我,要我相信他,一直求我。

沒想到,最後這黑人還是騙我! 唉、你說我怎麼再相信黑人呢?

我跟小姐姐說要去參加可以,我七點載你去,九點半或十點載你回來,再晚就不行。要是有人想跟你作朋友或仰慕你很久了,剛好趁這機會動手腳,在飲料裡下毒把你強暴了,那我就無法跟你媽交代了。小姐姐說我想太多了,都是畢業生怎可能有壞人?我說壞人不會把壞人這二字寫在身上好不好!

然後我走進房間跟老公說,小姐姐想參加畢業舞會。老公說沒關係,如果三天後上飛機回台灣才發現懷了一個黑寶寶,也不錯啊!

我又走出房間跟小姐姐說,叔叔說如果你去參加舞會懷了一個黑寶寶的話,也不錯。小姐姐說不會啦,我怎可能跟人亂來?

我又進去跟老公說,她說她不會啦。老公說今天如果她是男生,我就不擔心,現在她是女生耶、怎叫人放心?

我又出去跟小姐姐說,小姐姐聽完後覺得很好笑,說現在這個更嚴重!是性別歧視!不是種族歧視,為什麼女生就不能參加晚會?

「不是不能,而是這裡都是黑人,我們不放心。」我這樣說

小姐姐說:「就說了麻,你跟我去就好了啊!」

我說嘟嘟跟你去就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小姐姐說她的學校規定一到三年級是不准參加舞會的(因是女校),嘟嘟現在才高中二年級。我叫嘟嘟拿校規來看看(嘟嘟是男校)有沒有規定不能參加舞會?嘟嘟看了老半天,說沒有。

我就說:「那現在決定你們兩個一起去參加這個舞會,我十點準時去載你們回來。」小姐姐說她不想帶嘟嘟去,同學會誤會嘟嘟是她男朋友。

咚咚說:「你不會解釋就好了?」

小姐姐說她不想讓人誤會,也懶得跟人解釋。

我說:「你不會說嘟嘟是你弟弟就好了?」小姐姐說他太年輕了,我不想帶年輕的。咚咚說:「那帶樓上MARCEL去。」

小姐姐說才不要,他太老了。阿姨去剛好。

我會昏倒!我也很老了好不好!

我又走進去房間跟老公說,老公說他沒性別歧視,只是因為現在是住在中美洲貝里斯,如果我女兒要去舞會,因為舞會的關係,跟某人產生情愫,三天後回台灣之後跟這個發生情愫的某人MSN一年後,跟我說她要回貝里斯跟某人結婚,那以後我要看孫子,不就要坐飛機經過十萬八千里來這裡看?我就不信,今天你當人家爸爸媽媽的,你不會擔心?我輸你!還好我沒生女兒,要不我女兒要去舞會,我一定擔心的啦。」「還有,因為民俗風情的關係,我認為黑人娶黑人,黃種人娶黃種人,白人娶白人,這樣是最好的。如果因為放進感情的關係,而混血生小孩是很辛苦的事,結婚並不是二個人的事,而是二個家庭的事。二個不同種族結合,是很累人的,我先聲明我沒種族歧視ㄛ。」

我再出去告訴小姐姐,小姐姐說:「哪就決定阿姨跟我去就好了啊!」

「再說好了,反正還有幾天才決定。」我跟小姐姐這樣說之後

趕快回房間,老公問我,她媽媽怎麼說呢?ㄛ~之前她媽媽就說不要讓她參加了,老公說那不就得了,不要去就好了麻。哎呀~在貝里斯,應該說在外國,畢業舞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活動,所以高中生都非常重視,小姐姐說同學為了準備參加舞會,在舞會前就籌畫一段時間了,光買服裝就花了一筆錢,還有裝扮….反正是很正式的一個活動啦…不知該怎麼跟守舊的老公解釋? 唉~等快接近時再說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746598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壞都是他自己的命啦
2009/03/17 01:18

讓他去吧!今天即使他懷了一個黑寶寶回來台灣,也是他自己的選擇

另一種說法,就是他的命啦!

今天你不讓他去參加,他會恨你一輩子的。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3-17 12:46 回覆:

啊~這麼嚴重? 會恨我一輩子ㄛ? 應該不會吧? 只會生氣吧?

不過 我還是讓她去吧! 我會說服她帶嘟嘟去的.這樣我才會安心一點(這樣各讓一步應該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