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自私嗎?
2009/02/08 14:45:31瀏覽1529|回應4|推薦13

有位好朋友不間斷地借我有關耶穌的書給我看,希望我早日能受洗成為基督徒,其實在貝里斯居住這段期間,教會對我來說還是陌生的。我只是知道不管在哪裡,教會永遠是人們倚靠的地方,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跟教會多少有些接觸,基本上我是不會排斥教會就是了。

而因為看這些書的關係,我總是思想著,當初耶穌在世時的想法、做法及想表達給世人的觀念是隱喻較多或是就是直接讓人們去遵循較多? 當我在看這些書時,會想到教會裡的一些人,一般我會用基督教的觀點來看教會的人,所以當這些人的行為自私、驕傲、欺人時,我就會懷疑這些人是基督徒嗎? 如果今天我是基督徒了,是不是會跟她們一樣自私?

雖然我知道自私或不自私跟基督教沒關係,但為何自私的都是教會裡的人呢? 星期二我聽到消息,之前住在我摟上的魔鬼家庭 (基督教徒),人間蒸發了,就是一聲不響離開貝里斯了!這真是讓人吃驚!!店呢?住房呢?正要興建的物業呢? ~太扯了! 大老闆耶! 怎會毫無交代就走了呢? 現在知道的人並不多,我不知事情能瞞到何時? 到時爆了,不知會怎樣? 這陣子我在思考著要不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現在可能要延了,因為我已經快對教會裡這些基督徒們的行為感到失望與不恥,決定不想跟這些人有任何瓜葛,我想基督的教義並不是要人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顧其他人的死活,做事不負責任,信口開河,擴大信用,唉~我這幾天真的不斷想這事….會多嚴重呢? 以後會影響華人在貝里斯的信用嗎? 2009.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628113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錯的是人。
2009/02/21 23:03

有的信神的人,藉著神之名,行個人私慾之實......
有的人口說神,卻背地裏男盜女倡.......
所以會有宗教戰爭、所以會有宗教醜聞.......

不是信神的人都會有錯,信神是因為要以神為榜樣變成好人;
不是信神的人都不會錯,因為人有私心和私慾,仍不是神。
而假宗教之名,口裏稱神的人,最是可惡。

在教會中,我最不恥的,就是很會申言禱告,卻私下心底污穢的人。尤其是那種總是說:我是基督徒,所以.....。
啊~你是基督徒.你是佛教徒,又怎樣?需要掛在口裏.別在胸前作為徽章冠冕嗎?!

我們教會裏,就有這樣的人。但是我會因為這些人的行為去懷疑神嗎?
我想不會!
宗教的教義無非勸人為善.助人為樂.心境澄淨.心思沈靜,
但任何宗教都沒有教人自私.為惡.口出惡言.狡詐污穢。

Julie一定是遇到太多假宗教之名爛人了。
別生氣!
宗教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信與不信在於我們自己的心中,而不是口中。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位姐妹告訴我
2009/02/20 12:39

她說:神永遠不會錯!只有人會!

從前我的教會教導我們從聖經中學習神要我們學習的。我享受神愛的甜美;
現在我的教會教導我們更深的"執事"造就。我完全舉雙手投降。

用同一本聖經,在同一個教會中,就會有兩種不同的"演進",
只可惜我資質弩頓,看不見高深的真理,吃不進堅硬的靈糧。

我懷念以前單純愛主的心和單純的敬拜,以及簡單易懂的聖經真理;
但是我卻在現今的"執事代領"學習中,感到無比的挫敗與痛苦。

所以哇~~真的是這樣的:神不會錯,是人.........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2-21 14:47 回覆:

神是不會犯錯,但信神的人會犯錯,只是為何要信神呢? 不就是要學習盡量少犯錯嗎? 為何犯錯的人,教會的人比率會那麼高呢?  那她們信教是做呢麼?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應是信仰...
2009/02/09 08:46

看人(基督徒)的行為會跌倒...

看的應是信仰...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2-10 09:28 回覆:

我也知道~只是忍不住對基督教徒的要求會比較高,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可能以前基督徒給我的印象都很好吧!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的神
2009/02/09 08:31

我不喜歡信教,不管是哪一種教派,我都不參加

要不然,有一天你跟別人吵架

別人就會說:裝什麼基督教徒【 佛教徒 】嘛!根本就是沒有愛心的人

  遇到這種狀況,不止污辱了神,也污辱了自己本身

你要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人的地方,一定會有糾紛

所以囉,我寧可信睡覺,也不要去污辱神明,免的心裡有罣礙。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2-09 09:39 回覆:

你說的真有道理!!

也對,如果我信教了,若我不小心犯了錯,到時人家也會像我現在這樣來看基督徒批評我,不是我想犯錯,而是好像當平常人好一些,還是信睡覺好了。

只是要讓我的基督教朋友失望了

我這幾天光想到….不知多少天文數字的倒債我就無法想像不知會怎樣?還是慢慢等著看吧!主啊~讓一切歸於空空,當做沒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