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土深掘~魔鬼媽媽真的下樓來付房租!!(完)
2008/08/18 12:20:50瀏覽540|回應4|推薦23

1日晚魔鬼爸爸又打電話來說,他太太要拿房租下來,喔~我就出去拿。這是我收魔鬼家庭四年多來,第一次她們準時付房租!! (一號耶~從來沒一號繳過!!)

每次去收,魔鬼爸爸就會說,又不會跑掉,幹嘛二號就來收?要不,就是,又來收錢? 賺的錢都給你了…等之類言詞。之前我都靜靜的,後來我也會說幾句,不是怕你跑掉,而是怕我會忘記,要多跑好幾趟…等

不管如何,一日晚拿到房租,心裡好輕鬆!以前一想到要跟他收房租,心情就很沉重! 如果每次他都跟天使家庭一樣,準時自己下來交租,我就不用那麼辛苦去他辦公室收好幾次了!!而且這房租又不是我的,是我幫房東收的,因為房東在大陸做生意,不在這,所以託我管理這棟房子,我才要這麼麻煩跟他交集!

早知如此,就應該早生氣才對!

想不到一生氣,會讓他們稍微想到我的立場! 說實話,我除了很不喜歡他們老是麻煩我之外,其實她兒子跟女兒真的很有教養的,進進出出都有禮貌,這也是我可以忍四年多的原因啦!

現在好了~希望以後他們都可以準時付房租,然後自己搞定自己的事!!2008.8.2

 

真的不能跟她交集的!

樓上外國人馬莉安告訴我,她再也不借她任何東西了。因為魔鬼媽媽藐視她的水!這事…實在說來話長…不過,她說魔鬼媽媽老是跟她借東借西的,這個事讓我想起二年前,外國人尚未搬來這住時的情形。魔鬼爸爸下來跟我借兩顆蛋,有時是一點糖,有時是蒜頭。我當然都說不用還,因為這些小東西家裡都會多備用的,但這二年都沒有下來借,原來是跟隔壁外國人借!!

 

這天,我跟嘟嘟咚咚在前廊玩大富翁,魔鬼太太下來跟我借二杯米。啊~ 我一下呆住了! 喔~別誤會,不是我借不起…而是這二星期跟她發生這些事…然後馬莉安才告訴我,她再也不借魔鬼媽媽任何東西後,看到魔鬼媽媽這種行為,我當然要遲疑一下的。

魔鬼媽媽看我沒動,就重複說:「陳小姐(自從上次生氣後,她就不會喂…喂沒禮貌了),借我二杯米,明天就還妳。要煮剛好沒有了,明天一定還妳的!」哦~我不是不借她,而是如果我借她,以後她都會來繼續跟我借(我心底是這樣想啦)她看我還不動,又說了一遍。

於是我就叫她等一下,起身到廚房拿五磅的米,出來跟她說:「這是糧食局買的 ,一磅1.31元,5磅一包賣給妳。」換她呆了一下了。

然後我說:「我沒賺妳錢,反正明天妳也要買的。」於是她就叫我算一下…我當然當場算,共6.55元,她就說等一下拿給我,於是我跟孩子又繼續玩大富翁。兒子問我,人家要借二杯米,妳怎拿五磅賣她?我就說反正她明天也是要買的。 後來我跟馬莉安說,馬莉安說賣她太便宜了,去買不用油費嗎?應該賣她1.40元!把我笑得…我不是不借她,而是想讓她知道,我是真的不想跟她有任何牽扯了!

更好玩的是,魔鬼媽媽上次我生氣時,她才跟我解釋她老公愛開玩笑(其實她老公一點都不會開玩笑的)說要跟我做廣告,只是說說而已,叫我不要生氣。

~我不生氣,我現在是不會生氣了。只不過是變成看戲的心態了。之前如果不是魔鬼爸爸說我瞧不起他,我才不會吃飽撐著去跟他拉廣告勒~ 何況是這次我跟她說開了~沒想到的是~

這星期三我拿報紙去付印後回家,在庭院又遇到魔鬼爸爸, 他看見我從車子裡出來,就說:「這次真的要給妳做廣告了!」(哦!他不煩我都煩了!還來這套)我沒吭聲繼續走,他看我沒回答,就又說:「真的,這次是真的,等稿子整理好,就可以了」我就回說:「喔,那就等你稿子準備好,再說吧!」我都沒停…一邊走一邊進家門,不想再跟他對話!!

這人是真健忘還是故意要氣我呢? 如果是要氣我,是不可能的了。因為現在我是真的瞧不起他了。一個人說話沒信用之後,我還是離他能多遠就多遠吧!他愛說就給他說!如果是健忘或老人癡呆症,那就當作是看戲吧!!2008.8.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140323

 回應文章

xiao fa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把米賣給她!
2008/08/19 11:53
你好聰明喔!我真的沒想到這一招!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21 11:59 回覆:

我也是臨時起意,不過好像有效,這星期就沒再被她煩了,嘻~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的最後
2008/08/19 10:50

她是否有把買米的錢還妳呢 ?

真是要叫她第一名 YA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19 11:09 回覆:

有啦! 我說的這麼清楚1.31元耶~之前我還買過1.50元的! 在我們要結束大富翁遊戲前他有拿錢下來.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8/19 08:17

要是我 我會跟他說 怎嚜那嚜巧 我也沒米了

正想跟你借 ....哈哈哈(好想看他被借東西的表情)

說真的 適度的表達立場是對的 ...祝愉悅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19 10:54 回覆:

哈哈哈...還是女俠利害~我都沒想到要這樣說勒~嘻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賣米給她是對的
2008/08/18 17:23
我也很討厭這種人每兩天來借一些小東西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19 11:06 回覆:
不是啦,這二年來她都跟外國人借,不是我啦! 不過,我看再來,我可能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