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土深掘~氣到最高點!(一)
2008/07/30 13:23:10瀏覽435|回應3|推薦20

我之前說過,不到非不得已,我是很少開口或是抱怨的,真的忍無可忍時我就會爆發出來~威力之大… 

星期日晚要煮菜才發現沒瓦斯,所以只得等星期一瓦斯公司上班才能叫,而我一般星期一都是外出工作的,但因要叫瓦斯,我就把工作挪到下午再出門。我八點半叫的瓦斯,九點半瓦斯公司回電說找不到地址,再跟我確認一次,到十點半了又打來說找不到?怪了?我固定叫你們公司的瓦斯怎會你們找不到呢?我在電話上跟職員說,到十一點半又打來!這次我說得更清楚了,於是十二點十五分總算來了。瓦斯公司要先來載桶子回去灌好之後再載回來,我問他你是新來的嗎?怎會不知道我家?當我跟瓦斯公司員工說話時,還沒說完,樓上魔鬼太太正好要出門就插進來…

她說:喂,你幫我順便加瓦斯好不好? 我先給你錢,等下你幫我付。

我回答:我等一下要出去

她又說:喂,不是啦,我現在出去一下,要不你先幫我付錢。

我回答:我說了,我等一下要出去,你不要叫我啦。

她又說:喂,反正等下瓦斯公司也要送回來給你,你幫我一下有甚麼關係?

~我不想啦~我說不想啊

她又問:為甚麼不想?

~真的會給她煩死~我就很大聲說~我不想跟你家有任何瓜葛啦~不想幫行不行!!!

她一聽,眼睛睜得大大的…一直問我為甚麼???我就說不幫,行不行!不要一直問啦~我已經快凍妹條了,她還一直窮追不捨! 

我被她逼急了,就全部說出來了~一件一件地說…先是你先生老是忘了開支票,我收房租要跑好幾趟..二號去辦公室收,說現在忙等回家再拿給你,我就回家。當然他是不會拿給我的,伍號我再去收,他又說他忘記了,今天回去一定拿給你,當然還是沒有,八號我再去,他就…啊..真抱歉啊..老是忘記,今天絕對回家會給你,然後當然沒有囉…那這樣我已跑了三次了,這次就不用隔三天了,十號我再去,他就說好..好..現在馬上開給你…喔~ 你不會在二號就開給我呦,一定要我跑三、四次呦…不用油費嗎? 每個月幾乎都這樣…後來有一次,也是第三次了,我剛好要出門,那時是早上八點,看到魔鬼爸爸車子還在我想直接上樓跟他收就好,等下順便把錢存進銀行。結果我敲門是魔鬼媽媽來開門的,問我要做甚麼?我說收房租,她一聽..火氣就很大…么壽哦~一大早來跟我要錢!你是要害我今天不用做生意呦~一直唸…一直罵..告訴我不可以一大早來跟人收錢啦,等一下去公司收啦。啊~我就是公司收不到,才想看到魔鬼爸爸車子還在才來收的啊,不過被魔鬼媽媽這一樣一罵,換我目瞪口呆了。因為我去跟外國人收錢是不會這樣的,外國公司都是固定星期五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收錢,如果錯過就要等下星期,一定要上班時間去收。因為以前要收好幾家,所以都一大早趕八點半前去收。結果我當然也沒收到錢,還白白被罵了一頓!這天是九號!我記得很清楚是第三次收不到.(如果妳準時付房租給我,我有需要去跟妳討錢嗎?)

再來 

最氣人的是我做報紙,整天在外拉廣告很辛苦好不好!可是我也沒去惹他,自從魔鬼爸爸開始做生意以來,他都是在另一報上刊登廣告。我因為他的為人不敢領教,所以我就沒去跟他拉廣告(我是說話算話的人,不喜歡沒信用的人)。長久以來也相安無事。有一次..不…有好幾次他回家時看我在庭院就會跟我說,他有廣告要給我做,問我價錢是多少…我都很認真回答他,當然他從沒跟我做,我也不計較,二年過去了。二個月前他又在庭院跟我說,喂~你都不來辦公室跟我拉廣告,是看不起我呦!嗯??我沒有啊~,既然他開口了,隔天我真的出現在他辦公室,他說會啦~我會跟你做廣告啦,現在我在忙明天你再來,我真的明天再去,他就說哦~那麼緊張幹嘛,就跟你說會跟你做的嘛,不用急啦。耶~是你說要做,叫我來的,不是嗎? 他又說,等貨櫃來啦,再二星期就來了,安啦~ 這次一定跟你做啦!於是我就走了~過了一個月…他貨櫃來了…還是給另一報做!不是我愛生氣!而是覺得被耍,知道被ㄕㄨㄚˇ的滋味嗎? 

還有星期六晚上STEVE打電話來,說有要緊事,拜託我上去叫你女兒,你怎麼回應我的?說我這麼晚還上去叫妳(晚上十點)把你嚇死了…一直唸…口氣很差,我招誰惹誰了?還有上次停電…我們全家都在庭院,因為很熱,你們全家說要去外面餐廳吹冷氣,每隔十分鐘打我家電話,問我電來了嗎? 我還要跑進、跑出的去聽你的電話…告訴你電還沒來,後來還是讓我打電話通知你們,電來了,你們才回來。

還有… 

我還要繼續講…她已經聽不下去了,叫我冷靜…聽她解釋,好~就看妳怎麼解釋!我是欠你的呦..老是要為你家做事!還要給你戲弄!!! 

她就說,她老公呢~喜歡開玩笑,說做廣告是開玩笑的,教我不要放心上…(我能不放心上嗎?是他來惹我的耶!!!我又沒叫他在我報上做!!!!要不是,他說我看不起他!!!我怎會去跟他拉廣告?)還說,她水準很高…不會說么壽二字(難道我被罵,我會不知她有沒有說?)

再解釋…說STEVE打電話來,她只說嚇了一跳,沒說嚇死人(喔~這件事才發生,我可記得很清楚) 我望進她眼裡說,你明明說嚇死你了…好幾次!!!口氣不好!!! 她又補充說…是..是..可能我記錯了,我是說了~嚇死人,但不是罵你啦!你怎連話都不會聽?看你是讀書人怎這麼不懂事?不會聽話!(喔~是我不會聽話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092154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客
2008/08/01 18:24

她家是從澳洲搬來的嗎??

我碰過一個奧客讓我收款兩三次 還退貨  從此拒絕往來

再來叫貨  一律說沒貨  請他去跟別人買

還有一家奧客  也是付款差  同行間互通有無 

知道這家奧客 大家通通把價錢提高  不然就貨到付現 

結果這家被教訓的   後來付款就很阿殺力

你明著跟她說沒用啦  要找個方法治治她

不然氣到自己生病划不來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02 10:03 回覆:

生氣會生病? 只知道會很 "嘔"啦~ 這幾天 她都沒再打電話騷擾了...早知道應該早說明~才不會得內傷那麼久!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妳老是覺得好累
2008/07/31 10:37

因為妳遇到這麼爛的鄰居!

敬老尊賢的美德,是對那些"老成持重"有"賢德"的人,
不是那種仗著自己年紀比人家大就軟土侵骨的人,真是氣死了!

不要再忍受下去了!!!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01 04:54 回覆:
我真的很想不忍她了~但人家兒子有禮貌耶~當然我不缺人家叫阿姨啦...但一想起他兒子很可憐,如果我真的跟他撕破臉,他兒子就不敢來我家透口氣了!他可是很懂事的...樓上外國人已經被他媽搔擾到認為他媽是瘋子了! (樓上外國人是謙誠的基督徒是大好人呢)昨天Marian跟我說許多魔鬼太太怪異行為 她說她決定不理她了!以後再跟她敲門借東借西都要說沒有!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7/30 13:28
你比我有耐性---

還可以忍那麼久---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7-30 14:46 回覆:

是不想跟沒水準的人一般見識啦!其實都嘛得內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