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慎選寄宿家庭及合夥人(一)
2008/06/30 01:06:51瀏覽412|回應0|推薦6

這是最近一位張太太夢斷貝里斯的故事。我聽她說起頭原因:

當三十多年的老友,提議到貝里斯投資開設汽車公司時,我老公興致勃勃覺得貝里斯是個市場。於是去找他的好友魏先生一起投資,而住在貝里斯的老華僑(簡稱A)也就是這三十多年的老友,就建議把公司蓋在他的工廠旁,比較好照應。他也找了另一個合夥人林先生,vu 06/2008u,3總共四人一起出錢出力,想把這間汽車公司搞好。

剛開始是魏先生當總經理,薪水是台幣十萬元?會計是林先生的女兒,張先生的兒子就做業務,而A就自稱董事長,說是從旁協助。

於是林先生匯三百九十萬到貝里斯A先生太太帳戶,(公司尚未拿到執照,還沒有公司銀行帳戶)而魏先生的錢就在台灣買辦公室用品及建辦公室的建材,用貨櫃運過來。張太太剛開始就是投資金錢,並沒有管這間公司的營運,主要是讓她兒子有事做。她想這是三十年的老友不可能騙她們,於是錢也是在台灣出,買車的錢就先出,用貨櫃運過來貝里斯。而汽車公司就開始建造了(現已快接近完工,不過股東已不在了。)。這當地的建材材料錢(水泥、鋼筋、空心磚)就從A先生這邊先出。

一群人(張太太全家、林先生全家、魏先生帶一個修理汽車專家,說要開修車廠)在前置作業尚未做好之前,就先來工作,這下可好了。汽車公司還要申請公司執照及營業執照,但這都是需要時間辦理的,他們都沒考慮這些因素。

這件事需分好幾段來說,我們先說張太太的部分,當張家全家來看過之後,夫婦就回台灣了。留一個大兒子二十二歲?一個小女兒十三歲?本來小女兒應該寄宿在有經驗的A先生家的,但張先生想大兒子也住在一起,所以就跟魏先生一起租一間房屋,一起住。但誰知後來會破局?勉強撐一年後,大家弄得很不愉快,告來告去,已經不知誰對誰錯了。

 

這下

這下魏先生抱怨張先生,是他拖他下水的,於是張太太說為了朋友義氣,她在台灣因為是做房地產生意的,所以就把一塊土地過名給魏先生做為賠償。但魏先生似乎並不領情,現在兩家像仇人似的。

然後大兒子沒工作就回台灣去了,只剩小女兒在這讀高中二年級?本來事業破局已經很無奈了,還搞得名聲都壞掉!張太太說魏先生回台後,一直散播謠言說她們夫妻騙他,她說自己這一年多來,共賠一千萬台幣跑不掉!公司是建在A的土地上,投資的錢都花在硬體設備上及進新車子上,她根本不管事,怎會惹這種糾紛?然後現在待在貝里斯處理事情,也沒結果。所以她學期結束,就會帶女兒回台,不會再來貝里斯了!

等張太太回台灣,我才知道她女兒十五歲懷孕了…因為魏先生根本不管她女兒的,沒在照顧,尤其到最後兩家像仇人似的,怎可能管她女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0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