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年前咚咚剛來貝里斯的觀察---
2006/01/24 09:12:00瀏覽915|回應0|推薦4

相反的世界 

每天早上需送4位小朋友上學,上學途中,經常遇見小塞車,各式各樣的車子排成一長串,誰說貝里斯人口少呢?這些車都是從那裡冒出來的呢?怎會把馬路都塞爆了呀?!開個玩笑,其實坐在車內,等車陣通暢,這段等待時間裡跟孩子們閒聊,覺得蠻有趣的,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偶而看見一輛警局的救護車,上面寫著緊急電話:911,告訴孩子們,在台灣碰到緊急事故時要撥’’119’’,但在貝里斯就要改撥’’911’’,8歲的兒子馬上說:!很簡單啊!只要試想: 任何東西都跟台灣相反就行了嘛!

他說:例如台灣的炸雞腿好貴,貝里斯就很便宜,台灣的人口很多,貝里斯就很少,台灣的牛肉較貴,貝里斯就便宜,,現在台灣已經是晚上,貝里斯則還是白天….

    啊哈!真是妙論!原來兒子來貝3個月,也跟我一樣,對貝里斯充滿好奇的眼光,在觀察貝里斯,好多新奇的,不一樣的,新鮮的,都記得很清楚呢!

我們說國語,他們說英語,台灣現在是秋天涼爽進入冬天,但貝里斯仍然艷陽高照,人們大部份都是黑皮膚的,而我們是白皮膚,他越說越起勁(大兒子糾正他是黃皮膚),他覺得貝里斯跟台灣真的是顛倒的世界,你們認為呢?

聽他如此說,我一下子覺得兒子天真的看法,真有些道理,要不,為何我們在貝里斯,花這個也要省,買那個也要省?在台灣可不是這樣的,想要什麼就買什麼,想去哪,就開車去哪,根本不知<浪費>這兩個字是什麼?所以在相反的世界裡就要做相反的事嘍..讓生活反璞歸真,一切從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