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婆媳問題
2021/01/25 18:42:35瀏覽411|回應0|推薦5

          現在是2021年一月份,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準備回台灣過年,沒想到,就發生新冠狀病毒事件,導致我們依然待在鹿港老家,沒回廈門.

           住在家裡, 每天面對的就是婆媳問題,經常我忍不住就跑到隔壁去訴苦, 久而久之,老公已經習慣我會去找她, 就是我又去訴苦了.

今天我回來, 我說隔壁鄰居遇到婆媳問題了,我叫她看開點 , 道理人人懂 做到有幾人? 平常都是她勸我, 沒想到當她自己碰到問題時,才知要做到不容易.

所以說信\解\行\證, 最後要自己證明自己也做得到,才叫悟.

平常我很相信他說的話,我經常把她說的話,解說成能了解的含意,融會貫通之後,去做,實際去做, 做了之後是否像她跟我說的一樣,就事情圓滿?或是更糟? 結果是不是像她說的那樣,自己就不生氣,不抱怨了?   

最後證明, 婆媳問題是因人而異,碰到對的人事情才能決解,碰到不對的人事情就無法決解,可能更糟呢.

今天她告訴我, 平常叫我放下 ,  不要生氣,  現在自己碰到才知要放下是多麼不容易啊?人的思想是多麼奇妙啊?要自己控制還得衝得過阻礙, 而這阻礙來自對方的態度問題,自己要放下對方的錯誤行為,還真是不容易呢---------------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566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