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兒子的聰慧
2006/01/16 10:05:06瀏覽442|回應0|推薦4

爸爸要是待在電腦前工作,不想離開座位,就叫他。(不管大小事) 。還有,我剛好忙或不想動時,也是扯開喉嚨就叫:「嘟嘟~」。

二年前才讓大兒子、二兒子移民到中美洲貝里斯,兩人都不懂英語,而這裡的教育又很輕鬆,所以看他們兩一點也不擔心跟同學雞同鴨講,就不在意,加上我們本身也忙,跟本無法時時看緊他們,只能叫他們自動

於是他們任何事都要自動!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本性,咚咚是會自動,但嘟嘟若不提醒,一定忘的!例如我叫他們一天背10個單字,嘟嘟忘了?懶?三天30個單字他一小時可以把它背好,若我又忘了,他又不會背,但咚咚會每天10個單字準時唸,反而是我忙,無法檢查他的功課。

做事情嘟嘟很快就做好,咚咚卻慢條斯理,所以為了快把事情做好,我們都是叫嘟嘟,而他手腳伶俐,總是很快把事做好,有一天,他覺得好像事情做太多了,他提出疑問:「為什麼不叫咚咚?」「因為咚咚小啊!」「喔!咚咚不小了,他也要做!」於是,現在咚咚也加入做家事行列了。

那天晚上12點15分左右吧?我很累,肚子餓又不想下床,我叫爸爸去泡麵給我吃,爸爸看嘟嘟剛好下網要去休息,就叫他去泡麵。奇怪了﹖怎麼泡個麵20分了還沒來?才說完,他就端一個大碗進來,我說你泡到那裡去了?他說每次你煮麵給我們吃,都有很多料,所以我也給你弄了很多料,因菲仔菜要煮久一點,所以慢一點。喔~這一大碗,多窩心啊!我的小孩長大了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