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大頭之旅(一)
2008/01/07 06:15:13瀏覽449|回應1|推薦16

這是一次不愉快的旅行,我們的車在瓜地馬拉壞掉,當時剛好在半山腰,瓜地馬拉的山區警察幫我們叫修車的師父,然後護送我們到旅館,把我們安頓好才離開,這是這次旅行中稍微寬心的一件事。

修車的人說隔天就可取車,修車費是1200元瓜幣,基於互信原則,我們先付600元瓜幣。當隔天要去取車時,修車的人說需要買零件更換,所以價錢要1700元瓜幣,於是我們又付500元瓜幣,說好二天後,來取車時再付600元瓜幣,但就在隔天,我們請旅館的人打電話給修車的人,請修好車時,通知我們去取車時,修車的人竟然請旅館的人告訴我們,需要買引擎零件,要我們再付9000元瓜幣,而我們卻覺得不可思議9000元瓜幣怎說得出口?我跟先生決定當面談清楚,於是請計程車帶我們去修車場跟修車的人說清楚,跟計程車司機說好的價錢是100元瓜幣來回旅館,於是到了修車場跟修車的人問,為何不事先告訴我們是引擎壞掉?為何不說清楚就把我們的引擎拆掉?他說修引擎本來就要這麼多錢,要修不修隨便你,他還理直氣壯地說,零件要7500元瓜幣,工錢要2300元,這是最便宜的價錢了。我問他為何不事先說修車要這麼多錢?這樣我們可以考慮要不要修?而不是現在你說多少,就要我付多少?然後在旁邊翻譯的人告訴我,如果我繼續跟修車的人說話,那計程車費現在是300元瓜幣,再繼續下去就要付更多的錢我不能相信地看著計程車司機,他竟然說是300元沒錯,我問為甚麼?他說現在是晚上,而且他等我們說話一小時,所以要加錢。

「好,要加錢也不是這樣加法吧?」

他說:「在美國工資很貴,要1000元!他才收我300元」

我說;「在中國,只要50元!先生,這裡是瓜地馬拉,不是美國,也不是中國,請你說理,好嗎?我們說好的價錢是一百元」

他們竟然一直笑,認為我說的有理,但不是他們要的答案,我先生覺得不可思議,他不相信這司機會趁機敲詐,他走向前問他,他還是理直氣壯的說是300元。

我說要報警,他們說:「去報啊~警察這時候都在睡覺」我不信,就叫其中一人帶我去,而去的那地方都沒人,門也鎖著。

於是,我們又回到修車場,這時修車場的人,個個一直笑說「跟你說警察在睡覺,你不信,現在信了吧」這時,我先生驚覺這山區的人都有問題,老公說他們個個嘲笑的臉怎計程車司機說變臉就變臉? 還有修車說要9800就要9800?這時候我們才知我們遇上麻煩了。

我很生氣,就說我不回旅館了,就在修車場等到天亮,等警察來吧!但先生說他們擺明了要坑我們,我們再理論下去也沒用,翻譯的人問我回不回旅館?我告訴他若是逾時工作也二倍,怎麼算也不可能300? 翻譯的人馬上說:「好,就二百元吧!」於是我先生就說回旅館吧,不要跟無理的人說理了。

回到旅館,老公說山區的瓜地馬拉人故意把引擎拆掉,就是吃定我們動不了,於是我們決定不在這山區修,請朋友把車拖回瓜地馬拉市修理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16279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看
2008/01/07 22:23
月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