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國人的愛情觀
2007/11/29 13:00:09瀏覽3187|回應0|推薦22

在貝里斯的大公司,幾乎都是外國人,就是白人。要不,就是西班牙裔的,很少主管是黑人,也就是說中、上階層,都是長得像外國小說中的男主角,帥帥的、高高的、碧髮藍眼,讓人覺得跟他們說話,有點不真實,好像在作夢!你們一定認為我在自我陶醉,不過,雖然拉廣告很辛苦,但我真的很享受看各種帥哥啦~

 

今天我在客人的辦公室跟那個外國人的對話:

他問: 「妳幾歲?

我說: 「女人的年齡是秘密」

他又問: 「到底幾歲啦?

我又回答: 「不是說了,是秘密啦」

他很認真地說: 「我42,你呢?

 

我就說,!我說!不過,你聽過後,就把他忘了哦我跟你一樣42歲啦!!他一聽,很不可思議地用動作比來比去還一直說你的外表你的態度你的微笑怎可能? 真的?真的? 我看他這樣,心裡更樂,(不過,我一直憋住不笑,裝不在乎,無所謂狀)因為,這不是第一個人有這種表現了,我趕緊跟他說,忘了..忘了..忘了我的年紀啦!現在我又恢復28歲了,他看我一付認真又不在乎的樣子,就說忌妒我老公怎娶到這麼年輕的太太,我又不以為然告訴他,我先生比我年輕啊~

話說遠了~回到主題

 

他又問我: 「你是怎麼跟你先生結婚的?

我說:「爸爸媽媽喜歡,聽他們的話結婚的」

他更訝異了,「是傳統!難道你的國家的人,不談戀愛嗎?

「談啊!但不是每一個人,好女孩被教導要認真讀書,就沒空交男朋友了」我回答他「但其實大部份的人還是有談戀愛啦,只是我沒有」(嘻~你相信嗎?我故意說的) 

其實,我們一邊談話是一邊工作的,他的手沒停過,因他是廣告設計師,正把英文字刪除,留空格,要讓我放中文字下去,把稿子放到我的記憶卡上。

 

他又問: 「如果父母選的老公你不喜歡怎辦?

我說:「很簡單,繼續生活在一起」

他不敢相信地說:「外國人會尋找“真愛也許一生中會換34個配偶,才會找到真正的愛」。

「那不是要離婚好幾次? 」我回他,他點點頭,我告訴他:「中國人只可以一個,一生中就是一個老公」。

他又覺得我很不可思議了這位主管真的很好玩,表情很多,(我就一直玩他囉)他還告訴我,因為他能說流利的西班牙語跟英文,所以他被公司重用,他的工作很輕鬆,負責設計公司的廣告,讓我滿羨慕的!有個人辦公室,聽喜歡的音樂,也沒人反對,沒人吵!

我又說遠了~ 

我要說的是,外國人好像比較容易追求“真愛”為了愛,可以不顧一切。但中國人總要顧忌許多客觀因素,無法勇敢去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下輩子做外國人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41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