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暑假轉眼就快結束
2007/08/13 10:00:38瀏覽428|回應0|推薦10

我也跟強強玩了幾天,打棒球、打乒乓,又陪他看七龍珠卡通,又做點心….等一大堆。現在暑假快沒了,就不能偷懶睡太晚,也不能想不煮飯就不煮飯,一切就要恢復正常了。

許多朋友回台度假的,也都要陸續歸隊了。新學期開始,我可能要忙幾天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有一件事,我正苦思該如何解釋是好?

我的好朋友回台度假前有交代我一件事,就是幫他看著他爸爸,希望他爸爸不要惹什麼麻煩出來才好,我呢~當然說不會不會我幫你看著他,你放心回台度假,不用想太多啦。

於是我就三不五時去探望他爸爸囉~其實他爸爸有個喜好,就是喜歡幫人算命,用紫微斗數或什麼的?反正我都認為那是一種統計學囉所以他爸爸讓我幫他刊登廣告,我就刊囉。於是就有人上門請他爸爸算算命囉~

這下就糟了,因為他們是基督教的家庭,是不能信怪力亂神的。於是就有人告到台灣去了,給在台灣度假的兒子知道了,他爸爸就說那就不要刊登廣告了,那就不登囉(反正我也無所謂)…但似乎有許多人來請教他爸爸耶~

後來他爸爸還是說,再登吧!哈啊~我真的認為這不是怪力亂神。第一沒有怪力,這是她爸爸退休後的興趣,專研生辰八字、姓名學等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種知識、常識或說專業知識也成,哪裡有怪力?怪力應該指的是特殊能力吧!第二沒有亂神,我覺得他爸爸憑著從書本上學來的知識,給一些迷途的人一些建議,應該是好意,也沒有請什麼神啊?哪來的神呢?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種退休後很好的娛樂啊!娛人又娛己,何樂而不為呢?

但基督教的朋友,就不這樣認為了。那天有位基督教朋友就說了:他兒子快回來了,你說這怎麼辦啊?  什麼怎麼辦啊?...不就是兒子嗎?...回來就回來囉… (我裝糊塗)我也不知怎麼辦?至少我是外人應該不會罵到我這邊來吧?但他爸爸?...我就不知囉。

但問題是,為何信基督教的不能參考一下別人的專業知識呢,並不是讓人算了命就要聽信算命的人的話,只是參考啊!什麼知識都要涉獵一下啊,才知道是不是迷信啊?就好像你不信大陸已經進步一樣,等你去了才知人家真的在一步一步地進步,不要沒算過命,(或不懂算命)就說算命的都是怪力亂神,我相信會幫人算命的人,一定都下過功夫專研許多書籍的,不是隨便就能幫人算的。

至少我自己就沒耐性看生辰八日的書,什麼掛什麼的?很複雜耶~這次記起來,下次又忘了。

所以如果老人家有一個興趣去做,又不妨礙小孩,有什麼關係呢?不要什麼都拿宗教壓人,聖經中也有先知是懂風水地理的,好像祭司就是專門懂這門學問的。反正我只是站在小輩的立場看這件事,若是我的爸爸有自己的興趣,我一定會很高興的,就不怕爸爸會無聊或整天在家看電視,擔心老人家眼睛會不好啦,不出去運動,身體會變壞等或整天無所事事要人服侍等.他都沒有耶!他幫人算命也增加朋友伴,生活也多采了,想想讓他算命,實在是利大於弊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15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