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台北居(二)
2007/06/29 11:36:12瀏覽377|回應0|推薦12

現在回想起來,當我搬到HH飯店宿舍住的那段期間,是讓我感受最深刻的一個地方。那時我從一個侍應生做起,因我無法開口說流利的英文,只會看跟寫!但大飯店是需流利的英語對話的,所以我一星期有三天到YMCA學英語會話,是一位來自德州的美國年輕人教,雖然我覺得他教得太簡單,但問題是我需要開口說話,所以我還是花錢去學。

除了上班,早上從10:00到下午2:00(其實九點半就要去報到)再從下午5:00到晚上10:00下班,時間總是很快地過。我學英語時間安排在2:304:00之間,然後再回來上班,而我因工作關係,在飯店裡可以見到許多有名的人或說是有錢的人吧!

我因為是五專畢業,而其他的侍應生都是國中畢,最高也只有高職畢,所以大家對我都很好奇,覺得我為何要來做這個低下的工作?~很簡單啊!我想認識外國人學說英語啊!我很誠實的這樣說(其實,事實上也是這樣啊) ,我沒有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從宿舍到飯店這段路(濟南路口到仁愛路) ,我戴著耳機聽英文歌,跟著練唱。晚上下班躺在床上,就是背單字,心裡只想著膽子大一點大一點吧!有時外國人跟我說話,我聽得懂,但回答就是會害怕說錯,就會結結巴巴說遠了~回到主題。

我是要說我認識一位同事,她(秀姊)是裡面很資深的工作人員,公司規定員工不可跟客人在飯店內任何一個飯廳或酒吧吃飯或交際的,這是為了防堵員工私下接客的情形發生,但我還是見識了,什麼叫私下接客

那天秀姊問我要不要認識外國人?從英國來的,這樣你就可以練習英文了。我當然說好,她跟我約下班後在酒吧見,我問不是不可以跟客人約嗎?她說這不是客人是她的朋友(從香港來的)他帶了一個英國佬來,她想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倆去逛街,所以要我陪那個英國人,他跟他朋友才能去玩,於是我就跟著去了。 

逛街時,秀姊要香港朋友買這、買那送她,有手錶、有手鍊、有戒子都是一些小飾品,後來我們還去吃消夜,

「太晚了,我想回宿舍」我說

秀姊說:「回什麼宿舍?要陪客人住宿旅館耶~

「為什麼?

「因為你要甚麼?他們都會買給你啊!還有要錢也可以!

「可是,為什麼要拿人家的錢呢?他們不是你的朋友嗎?

「喔~是朋友!因為他很久才來一次,所以才買禮物送我啊!」她趕緊解釋。

「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也可以買啊!他們會付錢的!」

「喔~可是我甚麼都不缺啊,而且他跟我才第一次見面啊!」我不解地回答。

反正就是秀姊賺外快,我是個白目啦!甚麼都不懂就跟人家走。後來秀姊帶我去她家參觀她的收藏。

我看到在迪化街的窄巷裡,進去再進去的暗巷內,從一個小樓梯爬到她的小世界。我替她感到難過,但她卻是興高采烈地談論著她的收藏,來自這些恩客給的禮物,有Hallo KittyLVGG?我也不懂這麼多,反正她平常總打扮很漂亮,喜愛名牌是有道理的,她的自信來自她這些有形的物質。我露出羨慕的表情(其實我一點也沒興趣,可是我不想讓她失望)。雖然我初出社會,但其實我從小就工作的關係,所以我看著這些她引以為傲的東西,我真的真的沒感覺!

那時我才慢慢體會我的幸福從小我住的房就大,吃的也不錯,雖然要工作,要看爸媽臉色,但我不用為了這些有形物質出賣自己的身體。可以看許多書,不在意名牌的誘惑!

如果有一個名牌皮包跟一本書讓我選,我可能選書。不是可能!是「鐵定」選書不會選皮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05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