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8
我的新朋友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2012/09/08 08:41:26

今天一大早準備去巡巡我的菜園,一開門就看到柵欄上一隻松鼠正瞪著兩個大眼睛往我這瞧.心想真是個驚喜啊!以往只要松鼠一見人就直往前快速通過,從來沒遇過松鼠會站在一旁等我下一步的行動.

加州的松鼠非常多,在20世紀初因為數量"鼠滿為患",危害到當地原生物種的生態,州政府一度號召民眾多多撲殺,一條松鼠尾巴可換25分美元,於是很多人都拿著一串串松鼠尾巴到圖書館去換錢.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殘酷啊!

看到松鼠媽一對水汪汪的大眼對我放電,我二話不說倒頭進門拿我的養身核桃來孝敬.看她一付滿足的吃相,我趕緊去拿我的愛瘋來捕捉難得一見的畫面.接著我也沒太注意她,就去看我的菜園了,沒想到過沒多久,她到菜園去找我,不對,應該是去菜園找我要食物.索性我又給她一些,然後就進門了.


午後我與外子外出用餐順便到園藝店買了幾株秋季植物幼苗(花椰菜和萵苣),趁著下午到後院曬曬太陽吹吹風順便把幼苗移植到菜園,種著種著快種完時,我不經意地抬頭一看,松鼠媽又來找我啦!不對,是松鼠媽餓了又來找我要吃的啦!

其實,要平衡大自然的生態,人類應該不要餵食野生動物.但是這位松鼠媽應該是被餵習慣了,才會如此親人,幾乎沒什麼戒心.

我笑對外子說我有新朋友了,希望明天也能看到她.